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三日鹤】最后的神印 -3-(会黑化的爷X旅行者鹤)

3

听银苑如是说,鹤丸就把自己的刀抽出来,在伤口处比划了一下,两下,最终还是递给银苑。

“还是你来切吧,我怕我一疼给自己整条腿卸下来。”

“切开伤口挤血的确可以排毒,但是这么多天过去,水凝叶片毒素早就扩散了,虽不至于扩到全身,但恐怕只挤血没多大用处……”

鹤丸点点头,有点心灰意冷地把刀放下来,“那我是必死无疑了?”

 

鹤丸并不怕死,死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他能够在当年的战乱中活下来,已经算是大幸。

可他怕没完成该做之事就挂掉。

鹤丸咬牙,“不行,我绝对不能死,我还没活够呢,怎么能就这样死掉。”

 

或许是被鹤丸越发坚毅的目光打动,银苑面容柔和地:“你有这个决心就最好不过了。其实排毒的办法也不是没有,只需要……这么做——”

银苑低头吻在鹤丸的膝盖上,金黄的流苏侧滑下来扫在赤裸的皮肤上面。鹤丸只觉得软滑的舌头轻添过伤口,紧接着就是吮吸。

 

“喂!”鹤丸吃了一惊,下意识地躲避,然而他的大腿和小腿分别被银苑扳住,并没有挣脱开来。

银苑将毒血吸出来之后吐到一旁,那血都是近乎发黑的暗红。不知是被呛到还是怎的,银苑咳嗽两声,被他压制下去,紧接着又去吸。

 

“喂够了,不要用这种方式,毒血会流进你的食道中,你何必!”

鹤丸连忙推拒,可是银苑仍然固执地握紧了鹤丸的腿。他微低着头,从鹤丸这个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他浓长的睫毛和挺立的鼻尖。

他温软的舌尖舔舐着伤口,原本让人发疯的剧痛都不是那么难以忍受了。

 

“你再不停下我就要拿刀砍你了!呃……”

银苑在帮他吸毒血,鹤丸却无耻地感到一阵酥麻,那种酥麻感从被舔过的伤口处细细溜溜地涌向全身,简直让人一阵阵地头皮发麻。

 

银苑对这种吸毒方式似乎非常拿手,反复几次后,吐出的血就一口比一口色淡,最后终于恢复成正常的鲜红。

 

“可以了,银苑。”鹤丸心下五味杂陈,他强硬地把银苑推离开,板着他的双肩,“可以了。”

银苑的嘴唇本来就是淡淡的红润,此时那种红润更加明显,嘴角还挂着嫣红的血丝。

“为什么?”

鹤丸问他,银苑微笑道:“恩,为什么呢……权当是对你救过我的报答吧。”

声音越来越小,那笑容脆弱得像天边的云朵,随即他的头就慢慢地垂了下去。

 

“银苑!”

果然还是有毒素进到他的体内了,这个笨蛋!

 

好在前面就是村庄,鹤丸连拖带拽地把银苑弄到了一户人家里。

农户姑娘给他们准备了热水,脸盆,纱布,大剪刀和一堆堆的应急药,期间眼睛长在了银苑身上似的,直盯着他,简直一刻都离不开,最后还彪悍地说应该把病人的衣服脱下来看有没有伤口。鹤丸就说他只是中毒衣服就不用脱了谢谢。

 

鹤丸把催吐药给银苑一口一口地灌进嘴里,让他大头朝下地趴在床上。

那药效很猛烈,银苑很快就有了反应,污血被大口吐在地上,看起来有些触目惊心,鹤丸甚至怀疑他会不会把胃给吐出来,不禁很是担心。

 

和银苑这么多天相处下来,鹤丸就觉得这人心肠太直,心太宽,好像什么都不在意,能包容世间一切似的,鹤丸甚至感觉哪怕有人摸调戏他,他都会笑眯眯地说摸吧没事随便摸。

也不知道这样的好心态是怎么养成的,鹤丸非常佩服。

但他没想到,银苑竟然会甘愿为了别人哪自己的性命做赌注。

 

该说是他傻呢还是……

 

漫长的旅行中,尔虞我诈的事鹤丸见得太多了。这片广袤的斯沃德大路上,战争连绵,冲突不断,人与人之间早就没有信任可言。人们怕的不是被背叛,而是没有被利用的价值。

做一个可以被利用的人,才能够去利用别人,欺骗是规则,真诚是最大的笑话。

 

所以面对银苑赤裸裸的,真诚到傻的行为,鹤丸一时间有点手忙脚乱。

 

剧烈的呕吐终于慢慢停止,但这呕吐不是自动停止,而是因为什么都吐不出来了。鹤丸怀疑毒素是否已经全部排出。

 

好在银苑的嘴唇还是红润的,并没有通常中毒者那种死灰。鹤丸给他盖上被子,望着他秀丽的脸庞,一时间有点发愣。

 

多年前,那场战争将依弥国毁于一旦,王室几乎全部在战乱中被砍杀,平民四散逃窜,隐秘在大陆各个地方。

依弥国人相比其他六大国家本来人口就少,现在分散开来,隐姓埋名,更是难寻踪迹,鹤丸一路走来,也已经很多年没见过了。

 

偶遇银苑算是一个不小的惊喜,鹤丸本来已经锤炼得很难再亲近别人,但当这个人说出自己是依弥国人的时候,鹤丸还是不由自主地对他产生了一种,类似于同类相近的好感。

他鹤丸国永,本来也是依弥国的人啊。

 

“你可别死……”鹤丸握紧了手指,“想报答我的话,就别做让我内疚的事。”

 

银苑昏迷了三天才悠悠转醒,期间鹤丸又给他灌了几次催吐药,最后他几乎连胆汁都要吐出来。

 

银苑睁开眼睛,慢慢转动眼珠,就看到鹤丸趴在他的床边熟睡着。

鹤丸银白微长的头发垂下来,有点散乱地铺开来,双臂交织着抱在一起,头埋在臂弯中,只能看到他那极其秀挺的鼻尖。

 

银苑慢慢地向他伸出手,轻柔地在他的头顶抚摸,触摸这那柔软的头发。

想要永远这样近距离地和他在一起,哪怕……

 

银苑漆黑的眼珠周围闪耀着微微的蓝色,他眯起眼睛,里面就多了一丝一点都不属于他的阴郁。

 

就在这个时候鹤丸睁开了眼睛。

看到银苑,鹤丸一下子弹起来,“你醒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还会不会想吐?”

银苑的表情马上又恢复了一贯的安然随意,就好像刚刚那人并不是他。他苦笑:“你给我喂了那么多催吐药,我差点把五脏六腑都吐出来。我现在只感觉饿,几乎把那些吐出去的吃回来。”

鹤丸嘴角抽搐,“……你能再恶心点儿吗……”

 

不过既然会饿,那看来银苑已经没什么大碍了。鹤丸不由得非常欣喜,连忙去给他买了很多他爱吃的东西。

两人这一路上风餐露宿的也没吃饱过,索性当下放开了大吃一顿。

 

可以预料,当晚两人双双胃痛,农户姑娘教育道:“难道你们不知道饥饿过后不能一下子吃那么多吗?亏你们长那么好看,一点常识都没有。”

相貌和常识有必然的联系吗?趁她终于摇头走开,鹤丸捂着胃还不忘调侃,对银苑说:“我看那姑娘挺好看,对你也有意思,你就留下来当压寨夫人吧。”

银苑睁大了眼睛,“你认真的吗?”

“是呀是呀。”

 

往后两三天银苑都没怎么理他,鹤丸也不知道自己拿得罪他了。但银苑为了他吸毒身体一直很虚弱,鹤丸就以从没有过的耐心和好脾气对他献殷勤,外带变着法儿地调戏他。

 

又过了几日,银苑身子完全康复,两人就再次踏上征程。临别前银苑从怀中掏出一代校潘(校潘:斯沃德大陆通用货币,)放在农户姑娘手中,作为连日来打扰的谢金。

鹤丸惊异于银苑大方豪阔的出手,看那袋校潘分量很重,肯定都能买下这里好几栋小楼了,竟然就这么毫不在意地送了出去,答谢也不用这么实在吧。

不过也是,银苑一看就是特别有钱的那种人,然后事实证明他果然很有钱。

 

长得美又多金的人不少,但是长得这么好看又这么多金的人还是头一次见到。

鹤丸无奈摇头,老天真是太偏心了。

 

从那以后鹤丸就越发对银苑刮目相看。人直率宽厚到一定程度,说白了傻到一定程度就变成了可爱。

当然事实上银苑只是性格好脾气到有点脱线,智商却挺高,偶尔提出的一些意见还是比较有价值的,当然跟鹤丸这种常年野跑在外的人来说,还是嫩了很多。

鹤丸想银苑真是大少爷,一看就是常年不爱出门的那种,心思真是单纯得很。

 

银苑说他不着急回家,可以跟着鹤丸一起寻找他说的那个什么神印。鹤丸就惊讶于他连神印这么伟大,这么人人皆知的东西都不知道,耐着性子跟他讲解。

 

鹤丸说,斯沃德大路上现存大大小小国家和城邦无数,其中有六个国家尤为强大,在经济,文化,以及对外等等所有一切都凌驾于别国,成为这片大陆上的主国,统治着众多附属国几百年之久。

而这六个国家的王室,都无一例外地分别收藏着一道世世代代相传的咒印。这咒印不怕火烧,不怕水浸,撕不烂,剪不破,谁都不知道是拿什么材料做成。在咒印之上,印着只有王室才能看懂的金字,每一道都不同,据说那是这世界的真理。

这咒印出现在什么时候已是不得考究,关于咒印的一切也只是传说。但事实却证明,传说持有咒印的这些王权的确非常强大,所以大家就都叫这六枚咒印为“神印”,而这六国,则被统称为“被神所庇护的国家”。

 

“所以可想而知,这些王室对神印有多爱护。但是,被誉为这片大陆上最强最美的三日月宗近——这位传说级的新月国王座,却把属于这个国家的神印弄丢了!”

鹤丸嘴角露出一丝嘲讽的微笑,“你说这是不是很搞笑?”

 

银苑端起手,宽大的袖子就遮住了他的嘴巴。他道:“的确是位粗心的王,那如果神印流落到别国,新月国岂不岌岌可危?”

“或许吧,反正关于那些也都是传说,谁知道是不是那些王室为了笼络人心编造的无聊故事。”鹤丸无所谓地摊摊手,灵动的眼睛转了转,“神的庇护是传说,印却是真的存在,我知道丢失的新月国神印在哪里。”

 

见银苑流露出好奇的神色,鹤丸得意地说:“王都地下拍卖会!”

 

===============

为神马都是点赞却看不到留言呢?很喜欢与大家讨论呀,不要抛弃我qaq

评论(19)
热度(130)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