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囚鸟》(三日鹤)第十九章 爷爷教你正确的撩鹤方式=v=

19

三日月拥着鹤丸的肩膀,让他倚靠在自己怀里。三日月吻得那么深入,因为疼痛鹤丸的最微张,三日月的舌头伸进那温热的口腔中,轻添搅动,触及到的是一片腥甜。

本体还在煅烧打磨,撕裂般的痛疼一波又一波地席卷着鹤丸。然而他被三日月的亲吻所包围,那个人那么专注地吻着他,温柔得就好像要将这份痛苦与他一同承担。

 

痛苦夹杂着混乱的思绪,鹤丸双眼紧闭,因为疼痛他的手掌一直没有放松,黑色的手套早已被血染红,攥握得太紧,就有鲜血滴落下来。

三日月将自己的手指穿插到鹤丸的手指中去,五指交错着握住了他的手。

 

如果可以,真希望这个人不要如此痛苦。

三日月温柔地吻着他,一路向上亲吻他的脸颊,眉心,又将他眼角溢出的水汽轻轻地吻掉。

 

疼痛仍在继续,期间鹤丸晕过去几次,又几次被痛醒,折磨一直持续了一天一夜,才慢慢减缓停止。

三日月一直陪着他。

 

床上一片狼藉,鹤丸整个人陷在被褥里面,一头一身的汗,像刚从水中捞出来一样。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目光都有些涣散,脸色惨白。

漫天卷地的疲惫席卷着鹤丸,他终于沉沉睡去。三日月望着他,虽然过程辛苦,但好在结束了,看来本体的修复很成功。

他把取回的长刀轻轻地放在鹤丸枕边,细薄的太刀光亮如新,看不出一点曾经破损的痕迹。

 

不知睡了多久,鹤丸才悠悠转醒,他只觉得浑身都没有力气,不过那简直让人想去死的疼痛不见了,也不再咳血。

张开手掌,看着上面的伤痕,鹤丸几乎不敢回头去想自己的是怎么挺过来的。他呼出一口气,看来自己这条命,算是保住了。

 

虽然得救,但身体还很虚弱,三日月给他吃了仙人团子,又抱着他给他泡了个澡。

三日月实在不会照顾人,但还是破天荒地尽自己所能,鹤丸看着这个漂亮华丽的男人有点笨拙的样子,就特别想笑,但一笑又会撕裂伤口,所以忍得格外辛苦。

不过,反正自己是个病号,就暂且心安理得地接受他的殷勤吧。

 

一连休息了多天,鹤丸才渐渐康复。

总是躺在床上,身体都快发霉了,再说他本来还是爱动的性格。这天鹤丸醒来后没见到三日月的身影,便下床,披了衣服推开房门。

连日卧病在床,就感觉屋外的空气特别新鲜。微风和薰,屋檐下的岩手风铃发出清脆的声响。阳光柔柔地洒在清幽的庭院里,照耀在每一个细小的角落上,

 

鹤丸沿着木制走廊往前走,不知道三日月偷偷跑去哪里了,这两天明明一直寸步不离的啊。

他想三日月会不会一个人走掉了。

现在他身体痊愈,三日月很可能改变主意,不需要与他结伴而行了。三日月和鬼丸都不想与对方为敌,三日月却总是为了自己和鬼丸往死里打;这次他们还耽误了很长时间,如果是三日月自己,说不定已经到达京都了……

不,那个人是个路痴,如果放任他一个人,或许一年都走不到,还很可能走弧形,走了大半天,发现回到了原地……

 

鹤丸这样胡思乱想着,他想着三日月究竟会去哪里。

天下这样大,刀剑的寿命虽然很长很长,长到几乎忘记遥远的过去,但作为战斗的武器,折断,不过是瞬间的事情。

分开的话,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再见,或许,就再也见不到了。

 

鹤丸忽然有些慌乱起来。

 

雪白的后襟飘过数个走廊转角,终于在一片极其开阔的地方挺停住。

细致入微的筑山庭,风铃的叮咛,石蹲踞滴水声声,全部都抛在身后,眼前是一条清澈的河,河水潺潺,河边是大片大片的樱树,雪白的花瓣随风而落,铺满了整个河流。风太和煦了,水中的花瓣几乎是静止的。

 

樱花竟然已经开放了,他在房中呆了很久,竟然都未曾察觉。

 

透过繁茂的樱花,他看到河岸上那抹蓝色的身影,坐在那里,安安静静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反正,这家伙就喜欢像老年人一样安静地坐在那里,其实脑地里什么也没想,正做着白日梦呢。

 

鹤丸的心情忽然很好,他悄悄地蹭到三日月身后,神不知鬼不觉地猛然拍了他一下——

“啊——!”三日月大叫,弹开后竟然一下子坐在了地上!

鹤丸指着他狂笑,这个人平时说话都温温软软的,特别婉转,鹤丸还是第一次听到他喊出声来。

狼狈啊狼狈,三日月宗近你也有今天,嘿嘿嘿……

 

三日月宽大的袖子都铺在地上了,他拍着胸脯:“惊吓老人家可是不好的行为,我甚是心惊啊……”

“哈哈……那个,笑死我了,三日月你……哈哈哈!”鹤丸笑得差点没喘过气儿来。

三日月摇头叹息,假装用袖子掩住口鼻装哭,一抽一抽的,“看来你是真的痊愈了……”

 

鹤丸笑得肚子都疼了,他边笑边向三日月伸出手来。三日月抓住那只手,借着鹤丸的拉力站起来,身子往前一拥,顺势将他拥在了怀里。

风卷起漫天的花瓣,成片的樱花就像漫天的白雪,飞舞旋转,绚丽迷离,掩映住两人飞扬在空中的宽大的衣袖与后襟。远处数百个岩手风铃叮铃作响,古铜的声音格外清脆悠扬。

 

鹤丸睁大眼睛,周围都是花瓣和三日月的气息。他微微错愕地“三日月……”

三日月就那样拥着他,就好像拥抱着这世上他最珍惜的事物。

他闭上眼睛,温柔地道——

“鹤,恭喜康复。”

 

由惊讶转为坦然,鹤丸笑道:“多亏有你,三日月,我要谢谢你。”

三日月扶着鹤丸的双肩,额头抵着他的额头,目光如水般地,嘴角带着微微的笑意。

“那么,你要怎么谢我?”

 

三日月总喜欢和他挨得很近很近,却没有哪一次像现在这样让鹤丸如此心动。他感觉到三日月的气息,他手的温度,头发飞扬在自己的脸颊旁,痒痒的直入心底。

鹤丸金色的眼睛亮亮的,他捏了捏三日月的脸颊,“你问我,我可不知道。”

“其实我一直在等你好起来。”三日月道,“还记得那天我对你说的话吗?”

 

三日月的话那么多,他哪里知道他指的是那句,可是,鹤丸的心还是狠狠一跳,不知为什么脸都有点热起来了。

这真是前所未有的情形。鹤丸不由得别过头去,躲开三日月那迷乱的气息。

“你说什么,我,我不记得……”

 

“真的吗?”三日月微笑,眼睛弯弯的就像玄月。他捏住鹤丸尖尖的下巴,轻轻地讲他的脸抬起来,使他正视自己,“那天的话不是假的,鹤,我喜欢你。”

鹤丸望着三日月如水般眼睛,温情得仿佛真的看着他最爱的事物。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鹤丸笑道:“这可真是吓到我了,三日月啊,你看你……”

“如果哪天又忘记了,也没有关系,我会一直一直告诉你的。”

 

鹤丸睁大了眼睛。

一直一直……

 

或许是三日月太含情脉脉了,鹤丸索性放松下来,他呼出一口气,捧住三日月的脸颊,用额头撞了撞他,“喂,说得我很薄情似的。”

三日月无奈地笑,“因为鹤你实在太跳脱了,闹闹腾腾的,不像是会恋爱的样子。”

“原来你这么没自信,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高兴。”鹤丸道,心里就想有什么在一点点地破土而出,似乎很久以前就存在着的,他未曾注意的心意。

 

“哈哈哈是的是的,所以我要贿赂你。”三日月拉着鹤丸坐到河边,满地的樱花成了软绵的地毯。

只见他从怀中摸出一件东西,虚掩着伸到鹤丸眼前。

五指张开,只见一条金色的流苏静静地躺在三日月手中。

 

长长的流苏垂下来,在微风中飘动,冰丝金线泛着点点光泽,最上面的绳结用镂空的玉石包裹,玉石洁白通透,没有半点瑕疵。没有被金线的光泽掩盖住半分,玉石竟然比金线更加引人注目。

 

“选来选去,还是觉得这条刀穗最适合你了。”

“给我?”鹤丸连忙摆手,“我可不要,刀上绑条这个,晃来晃去的,怪麻烦。”

“哈哈,你啊,这条又不是很长。”三日月握住鹤丸的手腕,翻手将流苏扣在鹤丸的手心里,双眼迷离地看着他,“真的不要吗?”

评论(16)
热度(3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