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敌对关系》(敌方爷x己方鹤) 第三十五章

35

带你回家……

眼前的人满身都是鲜血,本已经狼狈不堪,在尘雾弥漫的世界里,却微笑着说要带他回家。

 

两人就这样面对面地站立着,三日月只这样看着他,就仿佛猜到了什么,面无表情地:“你是记起了什么吗。”

“是的,上次回到本丸之后,我利用时空转换器回到了过去,看到了一切。”鹤丸望着他,“三日月,所有的事,我都想起来了。”

这的确是鹤丸的作风,不管什么事情最不愿意被蒙在鼓里,无论如何都会去弄清楚真相,甚至有那么些不计后果。

三日月点点头,“既然如此,那你还来这里做什么。”

 

“三日月,如果我说所有的事情都是一场误会,你会相信吗?”

“你指什么?”

鹤丸深深地吸了口气,尽量让自己清楚地解释:“那次出战被困,其实到后来我是找到了回复的办法的,就是在我们打猎的时候。只是这个办法有一点困难,也有一点危险,不到万不得已,我并不想去尝试。可是随着溯行军的进攻,我们力量的消耗,真可以说是山穷水尽了,再拖沓下去我们都会死掉。于是除了队长光忠,我瞒住了所有人,想要独自尝试这个能够回去的办法。”

鹤丸握紧了双手,就是刚刚的激战,也没有让他像现在这样紧张。他迎着三日月的目光,定定地望着他:“所以我想说的是,在这样的情形下我做出决定之后,我对你说的那些话,做的那些事情都不是真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让你不要再记挂我,甚至恨我。三日月,你会相信吗?”

 

“你是说,和溯行军做交易用我换你回去和捅我的那一刀这件事?”

“是。”鹤丸低下头,想着那晚自己和一期的纠葛,沉声道:“还有,还有……”

“不好意思。”不等鹤丸说完,三日月就打断他,淡漠得仿佛没有一丝温度。“我不相信。”

 

鹤丸愣住,几乎是失措地望向他。

 

他以为凭三日月对他的了解,只要他说了,澄清了事实,三日月就会相信,至少会考虑,给他一个漫长的等待。他并不怕等,三日月等待的时间要更长,他都做好了十足的准备。

可没想到三日月否决得毫不迟疑,连一点点犹豫都没有。

原来这个人并不是天生温柔的,当他微微仰头,用一种冷淡的目光俯视你的时候,就会觉察到天下至宝的庄重和尊贵是多么让人不可靠近,而自己又是多么渺小呢。

 

鹤丸只感到一丝丝凉意涌上背脊,几乎将他不能动弹,连声音都有点颤抖了:“为什么……!”

他只想知道为什么,为什么三日月不肯相信,他是狠狠地欺骗了他,可那都是迫不得已,难道三日月连一个澄清的机会都不肯给他吗!

 

“因为那些事情已经无所谓了。”

三日月轻轻笑起来,眼睛微微弯着,睫毛浓密纤长几乎遮挡一般瞳孔,有一种令人炫目的美,上挑的眼角更将这份美丽凸显到极致。

将然而他的表情没有温度,笑容里泛着疏远淡漠的凉意,懒洋洋的,还带着一点点让人退惧的讽刺。他低下头凑近了鹤丸,修长的手抚上鹤丸的脖子,轻缓地摩挲。

“你千辛万苦跑到这里来就是为了告诉我这些,亲口告诉我你的无可奈何,当初你那样做也是为了我——可事到如今我信与不信有那么重要么,就算我相信,已经发生的事难道还能改变么?”

“三日月……”

“既然不能,那就所说无益了。”

“不是的,三日月!”鹤丸急急地叫出来,“我知道你也不想呆在这里,无论怎样你先我一起回去,回去的话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们还像以前一样生活在本丸!”

 

“我可从未说过我不想在这里。”三日月的笑意越发浓厚,映着藏在头发后面若隐若现的菱形深紫色标记,竟有一丝妖娆的气息环绕。“刀剑各为其主,我只不过是换了一个主人而已。”

“三日月!”鹤丸惶然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摇头——除非不可抗力,刀剑对主人从一而终是本能也是职责,无论如何也不明白三日月怎么就会说出这种话来!

 

“你仍有什么事情瞒着我是吗!同伴都在等你,事到如今我恢复记忆,没有什么是我们不能共同承担的,你何必说这些违心的话!”

“你看你满身是伤,竟然还不肯放弃。”三日月摩挲着鹤丸脖子的手慢慢下移,抚过他的肩膀。

“但是很遗憾并不能改变什么,我在这里经历的种种不知道你看到了多少,是,开始的时候我是无法接受,可不管是人呢还是刀呢,最好还是实际一点,权衡利弊,我觉得这里更适合我。”

“……”

“事到如今,你竟然连这点道理都不懂。”

 

鹤丸只觉得全身就像被浸泡在水中,整个人几乎都要窒息。

 

死死地凝视着三日月额头上那深紫的印记,是他忘记了三日月已经被这里一切所浸染,骨骸的怨气已经深入到他的体内,本体已经不再一尘不染,他再也不是那把极具风华的天下五剑。

所有的骄傲和温柔都在自己欺骗他的那一刻起就渐行渐远,现在的三日月宗近是溯行军的一员,是他的敌人。

 

“可即使那样你仍然想让我留下来!”抓住这仿佛是两人最后的一点点余地,鹤丸摇着头一把握住三日月的臂膀。“三日月我喜欢你,我是真的喜欢你,上一次你说过希望我留下来,至少我们之间还是相互在意的不是吗!”

是他做错了,可是漫长的时光,两人一同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那些细水长流的生活,背靠背的战斗,情意悱恻的缠绵……他们的感情一直都在,不管经历了什么,自己的心意三日月始终懂的。

至少,至少这一点绝无怀疑!

 

然而三日月拂袖甩开鹤丸的手,沾到袖子上的血迹令他厌恶。

狠狠地握住鹤丸的胳膊,是大太刀划伤的地方,鹤丸疼得几乎晕过去,双膝直发软,不由自主地跪倒在三日月跟前。伤口被进一步地撕裂,鲜血顺着胳膊的弧度缓慢地往下淌。

 

“可惜我不喜欢你了。”

 

冰冷的声音将耳膜刺得生痛,比伤口还要痛。

鹤丸跪在那里几乎不敢抬头去看三日月,一向无拘无束无所畏惧的他从没有任何时刻像现在这样害怕,他害怕看到那双温柔的眼睛,此刻却向他头来憎恶的目光。

 

“当时我也只是顺口说着玩的,没想到你竟然还记得。”三日月不由笑道,“遭受了那样的对待还能把这句话记下来,你的心态可比我想的要好多了——”

“啊!”

握住胳膊的手猛然加大力度,鹤丸疼得呻吟出声,鲜血透过袖子渗出来,染红了一大片,滴滴答答地落在地上。三日月狠狠地掐着他,语气漫不经心,甚至还带着一丝轻松的调笑:“你看,就算你现在这么痛苦,我也丝毫不在意呢。”

 

“骗人的吧……”鹤丸哆嗦着,勉强用另一只手握住三日月的手腕,“你是看到我和一期……其实我们根本……”

再没有耐心周旋下去,三日月一把甩开他。鹤丸刚刚经历过激战,身体乏力得很,根本经受不住这样的力道,勉强撑住了地面才不至于扑倒在地上。

 

稳住身子,一把长刀已经对准了鹤丸的脖子。

那是鹤丸自己的本体。

 

三日月居高临下俯视他,“即便这样你仍然想让我回去么。”

“没错。”鹤丸眉头微皱地望向他,或许此刻他应该马上离开。然而他徒手握住了刀刃,锋利的刀刃割开了他的手掌,血顺着刀体殷殷下流。

三日月眼中的狠绝一闪而过,表情变得冰冷异常,一点都不像鹤丸所熟悉的模样。蹲下身来握住鹤丸的手腕把他强行掰离,凑近了他道:“可惜此时此刻你自己也插翅难飞了。”

 

刀尖轻佻地挑开了鹤丸的衣服,坦露出纤瘦的锁骨和肩膀。

三日月勾起嘴角:“既然你说你喜欢我,那么就让我看看你鹤丸国永的诚意,如何?”

 

 

评论(90)
热度(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