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三日鹤】最后的神印 -5-(会黑化的爷X旅行者鹤)

5

说着银苑上前一步,有点逼近的意思。两人距离非常近,只隔着半个拳头的距离,就要贴上去,鹤丸几乎可以闻到银苑身上淡淡的清新,如他人一样,还有种朦胧的,不可抗拒的诱惑力。

 

鹤丸一愣,索性就靠在露台的栏杆上,身后就是一望无际的蓝绿色湖泊,亮橙色的夕阳余晖铺洒在上面,是一道道灿烂的光晕,水天一色,如浓墨重彩的油画般让人心动。

“你在说什么,银苑。”

 

银苑就笑起来,他笑的时候眉宇舒展,一双眼睛弯弯的,浓长的睫毛 覆盖住他黝黑的眼睛。

他向鹤丸伸出那只带着黑色手套的手,拾起散落在锁骨旁一缕白色的头发,低头轻轻吻了上去。

 

银苑这个人看起来散散漫漫的,也是个喜欢逗趣的人,如果说他刚刚的话是在开玩笑,那么,现在这个举动就太有意境了。

银苑从头到脚都那么认真,好像在用这个举动表达他某种呼之欲出的感情。

 

大概是饶是鹤丸也很有些心动,或许是此情此景太有情调,也或许是银苑实在太美,一时间他竟不知该如何回应,如止水般的心,竟久违地悸动起来。

 

“你现在的样子就好像在追一个女孩子。”鹤丸哈哈哈地挠挠头。

“爱情是不分性别的哟。”银苑抬起头,深深地望着他,“我是认真的,鹤,从第一眼见到你,我就喜欢上你了。”

 

这种直率的告白还真符合银苑向来坦诚的性格,鹤丸站直了身体,歪过头从头到脚地把他看了一遍,“哦?”

“如果非要说理由的话……恩,大概就是你的身上有一种很独特的气质吧,闪闪发亮的那种,即使是在那样危险的吸血鬼横行黑夜,那样的活力,也能照亮周围的一切。”

银苑闭上眼睛,“所以说血族森林里,那个人吻不是假的,从那时候开始,我就……迷恋上你了。”

 

“所以才会一直和我旅行吗?”

“是。”

“所以,才会不顾自身安危,也要帮我解毒吗?”

银苑笑道:“是的。”

 

银苑毫不掩饰的笑容掩映在一片朦胧的微光中,有种淡淡的迷离,却非常的真实,也非常的让人心动。

鹤丸豪爽地拍了拍银苑的肩膀,笑着叹道:“你这个人真是,什么爱情,什么迷恋,我啊,不是一个适合你付出感情的人,我这辈子注定是不会安定下来的。”

“哈哈,感情不分适合不适合吧,那岂不是太死板苛刻。”银苑摇摇头。“我知道鹤有很重要的事要去完成,可是就我个人来讲,我也不能算安定下来了呢——鹤,你知道我是依弥国的人,你知道我的祖国,究竟发生过什么吗?”

 

鹤丸睁大了眼睛,从旅行开始的最初到如今,所有人都对那个国家避之唯恐不及,昔日里那个蒸蒸日上的,富庶的依弥国,仿佛已然成了如瘟疫般的词汇,人人都怕与之沾染关系。就连曾经的居民,如今也混杂在各个国家中,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就好像那个国家从来不曾存在过一样。

 

鹤丸微微别过头,掩盖住眼中的情绪,淡淡地:“依弥国……不是一夜之间就消失了了吗。”

“那只是不明真相人的说辞,依弥国的灭亡对外是个迷,逃出去那些寥寥无几的居民,为了明哲保身,恐怕也不会提起。鹤,你真的相信,一个国家,会那样平白无故地灭亡吗?”

 

“……还是不相信吧。”

鹤丸握紧了手指。

一直以来深埋在心底,从不会与旁人提起的思绪如翻江倒海般翻腾。他想要大声地说当然不是那样,依弥国的灭亡,那个会成为人们口中禁忌的理由,其实,其实——

 

“依弥国是被入侵者灭国的!”

 

银苑毫不掩饰地说出这句话,下一瞬鹤丸就捂住了他的嘴。

“你疯了,不要命了?!”

银苑拉下鹤丸的手,紧紧地攥在手里。“我只是说实话。”

鹤丸严肃地警告他:“这世上还是少说实话比较好。”

 

鹤丸眼中透露着锐利的光芒,他是真的为了银苑好。

 

银苑一愣之下也不追问,只是倾身拥住了鹤丸。

“我知道,这些我都知道,可是,我就是觉得我可以信任鹤。”

 

周身都是银苑清新的气息,如雾般缭绕。

手指不由得微微收拢,鹤丸也想要去拥抱这个人,去回应他的感情,可不断接近的指尖,终究还是在马上就碰触到他的时候停了下来。

 

他本不是一个犹豫的人,可是很多事情并不是任性或者洒脱就可以为为所欲为。

鹤丸垂下眼睛,“我不是一个值得你信任的人。”

 

“你是。”

银苑这样坦诚且自顾自地说着这些,鹤丸忽然有点嫉妒起他这样的天真,不由得带了点薄怒地说:“你看我什么都没有告诉过你,你对我又了解多少!”

 

银苑不由分说地捧起鹤丸的脸,温柔地亲吻他的额头,眼角,和眉梢,鹤丸稍稍抗拒,他就越发靠近。

“没关系,难道把一个人的性格,事情,秘密,经历,一件件地拆开摆放出来,就能凭这些决定自己的感情吗?又不是搞研究。”银苑微微低下头,就触及到鹤丸晶亮的眼睛。

他坦诚地说:“我喜欢的,只是你这个人而已。其他的,哪怕你杀人放火,十恶不赦,又有什么关系呢?”

 

==============================

其实故事还没有进入正题,恩,爷爷的撩鹤技能比上篇高了不少。

把每章字数缩短了,这样就可以常更惹。

为生活奔波的孩纸桑不起,毕竟人年轻就不要选择安逸是吧?比起稳定还是选择了自由和打拼,坐班的学校并不想去。

 

三日鹤同人本《囚鸟》预售地址请戳: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686.1000925.0.0.goaWV8&id=538837626593

评论(9)
热度(100)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