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执着于不变的变革》第二篇番外《也许》(中

只见照片上是一片十分荒芜的地带,只有沙土和岩石,看起来应该是城郊。再往后翻几张,一片实验区就出现在照片上。

那黑色的房屋比水流无论如何也不会忘记。

比水流惊讶道:“您怎么会有试验所的照片?”

“我最近正在调查这个。”社道。“石板被封印,王的能力消失,但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善后,这个试验所就是其中之一,我觉得它有很多疑点。”

比水流一张张地翻着照片,记忆似乎又回到了那个不堪回首的过去,半晌他将照片放回原位道:“威兹曼,如果您是在调查试验所,请允许我一起。”

意料之中的话,社个人来讲是不愿意和比水流一起的,但是关于试验所,最有资格参与的,其实正是比水流。

在这个人获得石板力量的同时,天空之上的白银之王就感受到了绿之王的诞生,同时也将试验所所发生的一切尽收眼底。

如果比水流肯去面对,社觉得自己实在没有资格说”不行”。

 

猫回来的时候,比水流已经离开了。粉色头发的少女有些失落地望着社:“流好不容易来做客,为什么不让他多玩一会儿呢?”

社正在开导夜刀神,听猫这么一说,苦笑道:“他要走我也拦不住啊嘿嘿……”

“一定是黑助不想让他留下来的。”猫一把抱住社,对夜刀神吐了吐舌头,“反正黑助就是看不惯流!”

“我当然看不惯他,这是理所当然的。”夜刀神认真地,“难道你忘记那家伙是怎么伤害小白的吗?”

“吾辈当然没忘记!可是,可是……”猫低下头,“吾辈就是希望有一天大家都能好好的,讨厌的事情,悲伤地事情都已经过去了,重新开始难道不是很好吗?吾辈希望大家都能和睦相处。”

和睦相处……社睁大眼睛。

如果说之前因为王的关系导致氏族之间的关系对立不可调和,那么现在主导这些的力量消失了,是不是就能够像猫所说的那样呢?

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可是比水流……

社知道猫很喜欢他,说真的,如果不是有猫的这层关系在里面,再怎么样社都是无论如何不会见那个人的。

“小白。”猫有些难过地望着社,“吾辈希望小白和流能够和平相处,虽然不至于是朋友关系,但是吾辈还是希望小白不要排斥流,好吗?”

少女可怜巴巴的声音让社的是整个心都软了,他抚摸上猫的头顶,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当年的试验所在距离神奈川县很远的郊外,周围几乎没什么人烟,很是荒芜,所以社和比水流这次出行少不了要一番折腾。

火车上特等车厢的待遇很好,窗外的景色也很好。正值初秋,天空是一望无际的蓝,急速倒退的树木,叶子已经染上了淡淡的黄,迎着阳光就好像刚刚铺好的水彩画。

虽然如此,社还是觉得浑身别扭,说实话他并不想和比水流坐在一起,可是现在他们不得不共同度过漫长的旅途。

身边的男人却很是泰然自若,甚至称得上享受。他道:“我觉得现在很开心,我们真的就好像在旅行一样。”

“是调查。”社道。他胳膊垫在身前的桌子上,撑着下巴看外面的风景,根本不正眼去瞧身旁的人。

真是想念小黑和neko啊。

“无论目的是什么,过程开心尽兴就好了。”

“……”

社不想和他说话,更加不想和他讨论这种事情,他和他没有什么可说。

比水流讨了个没趣,也不在意,转而问道:“威兹曼,您怎么会有那个试验所的照片?”

“是我的飞船当年在飞过那里时候无意中拍下来的。天空帝国号自带拍摄功能,我也是在前两天整理照片中,无意中发现。”

“原来如此。”比水流点点头,“当年试验所被我摧毁殆尽,后来再要调查的时候已是不可寻,没想到您还有完整的照片。”

“恩,也算是巧合。”那时候飞船被炸毁,影像掉进海中被中尉打捞上来,社一直觉得没什么意思,人又太懒就没有去整理。现在事情都告一段落,偶尔就会想起以前独自在天空中的那段时光,闲来无事时翻看这些上了年头的照片,就发现了这个。

比水流了然地一笑,“那么,我可以问一下,在这么多的影像照片里,您为什么对研究所的事格外在意呢?”

“因为我觉得那个试验所很怪。”

“只有这个原因吗?”

比水流不依不饶的,社略微差异,转念一想了然地斜视他道:“怎么你想说什么?”

这种发自内心的自信和圆滑样子,略带高傲的表情,不像是社外表这种年龄该有的。他也不愿意不擅长流露,只有在比水流的面前偶尔才会这样。实际上他还是有一种与实际年龄不符的天真。

比水流的心里有种发自内心的迫切,然而他压制下来,理智地说:“您明白的。”

“我不明白。”社转过头去,怕比水流又说出什么让人措手不及的话来,马上接着道:“那个研究所的存在是为了研究和开发异能者,这在王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出现这种研究,而且技术非常高超。我搞不明白他们的目的,只知道那些人员大多都在迦具都事件失去亲人。”

“也就是说研究所成立的时间很短,也就一两年的时间?”比水流道。“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研究出独特的技术,真的很厉害。”

社点头,“不错,不过关于那些跟我们已经没关系了,我所担心的,是他们那种激发异能的技术是不是还影响着当下。”

“您说‘我们’。”比水流微微睁大眼睛。

比水流对这些字眼异常敏感,社无奈地:“请你不要转移话题。”

“好吧。”比水流倒是很能妥协。他道:“就算那个研究所被我摧毁,石板被封印,您还是担心。”

社的表情变得郑重,他皱下眉头,“因为是中尉留下来的世界,我不想有任何差池。”

听到这话,比水流的失落表露无疑,整个人都暗淡下去。

只要一停止说话,尴尬的气氛就会在两人之间蔓延,社咳了咳,犹豫了一下才问:“如果我没记错,磐先生从前是研究所的神父来着。”

“您怀疑磐先生吗?”

“我不知道。”社摇摇头,“我没有怀疑他,有这个资格的人……是你。”

“我相信磐先生。”比水流斩钉截铁地,目光里都是那种对一个人信任之下才会散发出的平静神情。“还有紫,须久那,琴坂,我都完全的信任。”

社的眼睛微微睁大,他没想到比水流还有这样的一面,从前他所看到的的比水流都是执着和狂暴的,不可理喻,可是他这样爱着他的朋友,这让他的身上多出了一丝温情。

或许在王的时期,绿之氏族和白银氏族就有很多的相似吧,只是因为很多原因,他们都不曾彼此了解。

评论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