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囚鸟》(三日鹤)第十章

10

鹤丸总是醒得要早一些,三日月睡得还很熟,他的一截胳膊露在宽大袖子的外面,线条看上去特别好,不是那种肌肉强劲的壮男类型,而是薄薄的一层肌肉铺在上面,有种优雅又健美的感觉。

鹤丸干脆懒得看自己的胳膊,他把粘着自己的三日月推远了一些,躺在床上想事情。

头上的撞上已经修复了,但肩膀里面还隐隐作痛,那是被鬼丸刺到的地方,看来真是留下所谓的煞气在里面了。

鹤丸忍不住捂住肩膀,特别担忧会不会截肢什么的,那作为刀的他就真是废掉了。

 

一只温暖的手捂住他的手背,鹤丸睁大眼睛往旁边看去,就见三日月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没关系的。”

鹤丸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愣愣地瞅着三日月,“啊,吓我一跳,你醒了……”

“恩。”三日月闭了闭眼睛,轻声道:“鹤,你不要担心,无论怎么样,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鹤丸这才明白原来三日月指的是他的伤。大概是三日月太过温柔,鹤丸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你啊……其实要痊愈的办法也是有的,就是吃一种叫做仙人团子的东西,这东西能治愈刀剑所有的创伤,我想也必定能治愈我的吧。”

三日月点点头,“仙人团子我听说过,但那东西虽然不是特别珍贵,但也很难寻找。恩,不如这样吧,你在这里休息,我去给你找如何?”

 

虽然是为了能够早些动身做打算,但总也是为了鹤丸好。三日月肯这样帮他,鹤丸有点感动,但是他道:“我看不行吧,现在鬼丸肯定四处搜查我们的下落,你这么显眼的一个人在街上逛,肯定会被他们发现的。万一他们跟踪你找到这里就糟糕了,除了我自身的安慰,我也不想麻烦大俱利。”

三日月为难地用袖子抵住下巴,他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很好看,有种特别优雅的感觉,就算是犹豫皱眉时的效果也一样。

 

“那么不如让你的朋友去寻找?”

鹤丸将双手垫在脑袋下面,“你说大俱利吗?他不算是我的朋友,只是旧识,他这个人啊,比较独来独往,能让我们进来住已经很好了,还帮我们找什么仙人团子,就太难为他了。”

“……”

“帮你寻找‘天下剑’的事,我本来的计划是我们去参加刀剑大会,虽然那个会在京都召开,距离这很遥远,但京都名刀齐聚,到那里后一定有办法的。我这伤一时半会儿也没事,不如……”

 

“不行。”三日月向来说话温软,一副很好商量的样子,这次却斩钉截铁。

鹤丸略微差异地转过头来望着他,就只见三日月撑起身子,手抚上鹤丸的脸颊,低下头道:“我说了,你的伤是首当其冲的事情,在你康复之前,不要想别的。”

 

三日月的样子可有点奇怪,难道是传说中的起床气吗?

鹤丸一时不知说什么才好,三日月的脸和他靠得很近,在这样近的距离下,三日月眸子里的弦月异常清晰,因为太过清晰,反而变得迷离起来。鹤丸望着他,几乎都能触及对方的呼吸。

 

“我说……”

 

“你们要来吃早餐吗?”

鹤丸话还没说出口,大俱利就推门而入。

映入他眼帘的是三日月摸着鹤丸的脸半趴在他身旁,晨光暧昧地照在两人的身上。

三日月和鹤丸也齐齐地看向他,三个人大眼瞪小眼地都有点愣神,直到大俱利面无表情地“碰”地一声关上门。

 

“……”

“……”

“他好像误会了什么。”漂亮男人笑容可掬地道,姿态从容淡定。

“……你再不闪开我也要误会什么了。”

鹤丸简直都快要受不了了,也不知道是三日月长得太好看还是怎么的,鹤丸觉得如果再僵持下去,他就要流鼻血了。

 

作为刀剑,其实是不用吃什么东西的,除非特别馋。但大俱利对料理好像有种特别的喜爱,竟然学着人类的样子,一日三餐地进食。

鹤丸受了伤实在没什么胃口,三日月也比较矜持,不愿意当着陌生人吃东西,但为了表示感谢大俱利的留宿,两人还是陪他度过“早餐时光”。

大俱利喜欢独来独往,但这次却没有拒绝两人。餐桌上,他拿出一盘东西推到鹤丸面前。

 

鹤丸眼前一亮,“这不是仙人团子吗?大俱利你怎么会有?”

“这东西还是常备一些比较好。”他道。“不管怎么样,它能彻底治疗你的伤,你快吃了吧。”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鹤丸感动得简直要拥抱大俱利了。这家伙看起来淡漠无情,原来竟然这么厚道!

鹤丸道:“实在多谢你了,不然我们真是一时间还想不到什么办法。不过,我也不能白拿你的,需要我为你做些什么?”

 

鹤丸这样说,果然只见大俱利将一个信封推到三日月和鹤丸面前,“你们要去刀剑大会,必然会路过一个叫做伊东的地方。顺便帮我将这封信交给霓月。”

“霓月?”鹤丸好奇地将信封拿起来看,只见这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信封,只在上面写着“伊东城,落华街,霓月收”的简单字样。

 

鹤丸笑道:“霓月是一个女孩子的名字啊。大俱利,写这封信的人是你吗?”

这里只有大俱利一个人住,写信的当然就只能是他,但鹤丸存心要逗一逗这个淡漠的男人。

没想到他还有心思勾搭女孩子,不错啊。

 

大俱利并不为鹤丸的话所动,他只道:“我不知道他还能不能记得我。也罢,你们只管将信带到就好。”

三日月点点头,“没问题,只要能将鹤的伤治好,无论怎么样我们都会帮你。”

 

这算是达成了共识,鹤丸吃下难得的仙人团子,在大俱利处又休养了几天,身体果然康复得很好。

担心鬼丸会查到此处,也为了快些帮大俱利交差,三日月和鹤丸不打算久留,十来天后就启程告别了。

 

大俱利送两人到门口,鹤丸对他笑道:“这一分别,下一次见面就不知是何时。”

“说不定就见不到了。”

他说这话,鹤丸有点意外,但细想想,天下这么大,命数无常,一旦分别的人,说不定就真的再也见不到了。

也不知道大俱利哪里来的这么多感慨,鹤丸也不便多问,点点头,转身就要离开。

 

晨光初照,十几日的时间,寒冬已退,不知什么时候梨花已经开遍山野,漫山的白雪换成漫山的白花,香飘十里,暖风袭人,在一片繁华玉锦中,春天已然来临。

 

只听大俱利在身后道:“我觉得安达真泰是个值得尊敬的人,直到最后一刻,他都没有放下手中的刀刃。”

鹤丸一愣,回过头笑道:“是的,我也这样认为。”

 

走了大半天的路,黄昏时分两人终于出了城来到外面。三日月的计划不错,走这条过果然万无一失,连半个人影儿都没看到,出城可谓顺利。

出了城,走不多时,一片水域出现在两人面前。

这潭水水质清澈,几乎是能够见底的,周围长满了高大的树木,地形看起来非常隐秘,两人便决定今晚在这里过夜。

 

也许是终于离开鬼丸的底盘,也或许是伤口完全康复神清气爽,鹤丸的心情格外好。他自来就喜欢高的地方,便爬上树去,坐在一根树杈上,双腿耷拉下来。

树是梨树,高大的树木开满了梨花,随着鹤丸的晃动,雪白的花瓣落了他一身,连帽子里都是。他坐在那里,浓密的花掩映着,纯白的衣服和纯白的花混在一起,远看竟然分不清哪里是人,哪里是花。

 

三日月在下面仰头道:“你还是下来吧,我看你这样好危险。”

鹤丸歪过头看向三日月,想了想,笑道:“三日月,这里高,能看到很远的地方,你要不要上来看看?”

让三日月爬树,简直是天方夜谭,想想都要笑出声来。三日月摇摇头,“我不去,我是怕你危险。”

“没关系啊,三日月你上来。”鹤丸手搭在眼睛上往远处望,“从这里好像都能看到伊东城。”
三日月还是摇头,往前走了几步,安安稳稳地坐在湖边。

 

鹤丸讨了个没趣,就顺着树干跳下来。他看着三日月深蓝色的背影,那服饰简直华美异常,虽然衣服宽大,却遮不住他的身段,倒是更显得他典雅端庄。

其实接触下来才知道,这个人一点都不端庄。鹤丸悄悄地走过去,在他后面停下。

三日月坐在那里不知在想些什么,显然没有发现他,岂不知鹤丸的一双手朝他伸去,猛地将他推进湖中——

----------------------------------------------------

鹤球谋杀爷爷啦!!

下一章大概就是肉了。。。

生日当天也要更新恩ww

评论(22)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