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荒城囚》文评(读后感)

义城真的震撼,于是总想尽可能去还原原著的后续。假使能够让读者有这种感觉,我非常开心了。

谢谢妹子用心的长评,笔芯^o^



月沉煮酒:

《荒城囚》这个文我是跨越了对于我自己来说比较长的一个时间看完的,从12月5号开始看,看到6号,真的看的人入迷,特别想要写文评,但因为要考试了,没有充足的时间所以文还没看完,但又因为真的很让人有感触,真的就想立马表达出来,所以文评还是迫不及待的写了一半,直到今天看完了,才完成这个文评​。


  

刚看这个文前两篇的时候,看这个文的过程的时候,看到结局之后的时候,都真的真的很想肺腑的说一句:这个这是我心中最理想的薛晓的样子!


  

从看魔道原著开始陆陆续续的看了很多很多的同人文,但迄今为止,这是我看到过关于薛晓这个cp最为还原的一篇,尤其在最开始薛洋打性格方面和他的所作所为的方面最为明显,在看的时候就感觉还是在看原著一样,有的时候甚至恍惚,感觉这就是原著里的他吧,如果晓星尘没有死,那接下去会发展成什么样子?很显然晓星尘是那种外表看上去很温润很柔软的样子,但实际他是那种外柔内刚的性格,如果晓星尘活下去也不会接受薛洋的,因为这两个人之间有太多太多不能接受不能释怀不能原谅的地方了。之前很多的同人文,尤其是HE的同人文(虽然说很多人看同人文确实是想看到原著里没有的那些遗憾或者说什么的能够在同人文里找一个理想的结局吧) 是为了能够让两个人达到大家心中的那个结局,在过程中就出现不可避免的ooc。


  

荒城囚对于薛洋和晓星尘的性格摸索很到位。薛洋喜欢晓星尘,但他自己还没有意识到这个事情,而原著里也是晓星尘死了之后薛洋才开始害怕失去,荒城囚里的晓星尘没有死,薛洋就还没有意识到什么,所以是继续的想要折磨,然而他越是这样就把晓星尘推的越远。不过还好晓星尘是一个心系天下什么都比自己重要的人,这样才给了薛洋威胁他的机会,才能继续往下发展......


  

emmmm写到这我有些混乱,我个人非常不擅长写东西,而且这个文里面给我感触的地方太多了,想说的太多了,就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说了,请见谅。真的是想法落在笔头上就不一样了。


  

荒城囚里对于阿箐的出现让我有那么一丢丢的小惊讶,但转瞬就恍然。


  

最后结局的时候是因为后来薛洋一点点的改变慢慢让晓星尘接受,但是在承认了自己的心,并且欢爱一场之后,按理说应该是皆大欢喜,但因为他们是薛晓,不是我承认我喜欢你了,我们之间那些就都能够一笔勾销的。薛洋起床后发现晓星尘不见了,紧接着找到那个悬崖,我真的以为晓星尘是跳下去了,我都已经做好是BE的准备了,其实如果两个人能骨血相融的死在一起也不算BE了。而后薛洋还是觉得晓星尘不可能就这样死掉了,并在八年后找到了他,真的只有这样,他们在再次见面后,才能真的好好的在一起吧,之前的一切只能用时间来冲淡,用时间来慢慢抚平吧。和原著同样是八年,但这其中却完全不一样......真好


  

哦对了,最后晓星尘的眼睛好了,真的太好了,我原本觉得荒城囚这种特别还原的文,两个人能在一起已经很好了,都没奢望晓星尘眼睛还能好,这在最后真的算是一个小彩蛋了


  

很抱歉,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我真的很不会表达,我在看文的时候也好,还是我在写这个文的时候也好,我心里真的很难受,我是17年末入的坑,当时看原著触动最大的就是义城篇,真的虐到我了,但可能随着时间,对原著那那种感觉也多多少少的淡了一些,直到看到这个荒城囚,感觉把我一下子带到了最开始看魔道义城的时候的样子。


  

感谢太太!感谢您能产出这么好,这么能给我触动的一篇文,我对荒城囚没有很多说他们两个之间的分析,是因为我真的不太能够清楚的字面表达出来,这点还请您见谅!我写的这个可能更像是我的观后感吧,文笔实在不好,中间有什么没表达清楚没写明白的地方也请太太见谅!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您的荒城囚!再次感谢太太!


  

—————————————————————


  

以上,致@初禾太太的《荒城囚》❤❤❤


  



评论(5)
热度(126)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