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三日鹤】双呈月色 12(原著向双爷x鹤)

12

回去的时候鹤丸已经醒了,正靠在那里百无聊赖地望天,一看三日月回来了,顿时来了精神,跳下椅子欢快地道:“你去哪里啦?”

三日月道:“出去转转,看你睡得熟就没打扰你。”

“屋子里太安静了困意就比较大。”鹤丸挠挠头,然后正色道:“三日月,我还是想去看看井那边的状况,不把那些刀剑看个究竟,心里总觉得不踏实。”

“已经没有了。”

“啊?”

鹤丸一愣,见三日月走到椅子上坐下来,沉默了一会儿才道:“那些刀剑已经不在那里,看来是被人清理了。”

鹤丸惊异:“那么多年都无人问津的断刀,竟然恰好在今天被清理了?我怎么觉得这事不太对!”

三日月也是这么觉得的,以至于顺藤摸瓜地怀疑到赤西木野的身上。

他不动声色地望着鹤丸,他觉得鹤丸应该也察觉到什么。

 

果然鹤丸道:“赤西家族不会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吧,怕我们发现了所以才……”鹤丸用手抵着下巴思考,“不过应该也没什么,赤西家族长那么好,就算有秘密,也不可能针对我们,哎管不了那么多了。”

“是吗?”

如果可以三日月也希望这样,他实在也不爱那样的揣测人心,但是,之后发生的事情,不得不让他觉得,赤西木野这个人不简单。

 

“恩。”鹤丸点点头,“当下我们的主要目的还是尽快找到穆姬,打倒溯行军,我觉得这些天以来我们遇到的问题还是出在溯行军身上,只要任务完成,很可能就能找到回去的办法。”

这也不是不可能,三日月没再多说什么。

鹤丸总是喜欢往好的地方猜想,他就是这样的人,虽然未必就一定准确,但三日月总觉得心里敞亮了一些。

三日月笑道:“希望如此,真想快点回到本丸呢。”

 

三日月一笑,鹤丸就移不开眼睛了,三日月以为自己脸上有什么,顺手摸了一把,被鹤丸握住了手腕。

鹤丸的手指细长,骨节分明,他本来就很白,在三日月黑色的手套上映衬得更加白。

 

三日月眨眨眼睛:“鹤丸?”

“抱,抱歉。”鹤丸意识到自己的冲动,连忙放开手。其实他很想就这么握着那只手腕不放,他觉得手心贴合着三日月皮肤的地方暖得几乎要燃烧起来。

但他还是松开了,对三日月除了喜欢,鹤丸还抱有敬畏之心,他不好对三日月真真的怎么样。

 

鹤丸很早就认识三日月,有过一小段时间的相处,那是在很久之前,还是他刚被打造出来的时候。没过多久鹤丸就转移到了别处,往后他和三日月的交集不多,但他一直记得第一次见到三日月时的模样,那段时光就如同烙印一样留在了他的心里,无论是多少年以后,无论辗转经历了多少事情,鹤丸总还是记得那抹温和的笑。

对三日月的感情一直以来都是憧憬膜拜的,又有谁不是呢?本丸的大家都是这样的,至于这份心情是什么时候变为“喜欢”的,那鹤丸真的不知道。

无论憧憬还是喜欢,三日月都非常没有自觉,可能是习惯了,任凭他人如何折腾,他都雷打不动,万年微笑脸,对谁都好,对谁都一样。

 

“没事。”三日月果然又“非常大度”地没在意鹤丸下意识的举动,他望着鹤丸:“鹤丸你怎么了?”

三日月小心翼翼的眨了眨眼睛,好像在想自己是不是有哪里惹到鹤丸了。

怎么了,这不是明摆着的么。鹤丸的心情忽然有点糟糕,他现在很讨厌三日月这样的大度,好像能够包容下所有的喜怒哀乐一样。他鹤丸就不行,他的心里装不下东西,有了念头必须就要行动,他还不能修炼到三日月那个程度,也不想。

但他还是得忍耐下来,还是不想强迫三日月。鹤丸摇摇头,说了句我也出去放放风就走了。

 

自己进一步,三日月就退一步,自己如果退了,三日月偏还要用那种和善的目光望着你关心你。

鹤丸觉得自己快死了,喜欢三日月是不是这个世界上最难办的事情。

 

晚间时分大家都回来了,互相交流了一下所见所闻,并未发现任何异样,外界这两天也无人见到穆姬。这说明穆姬真的是被溯行军抓走了,但之后他们的打算呢?不知道,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鹤丸都怀疑是不是抓去历史修正主义者那里做什么实验了。

几天下来仍是如此,鹤丸算了一下,他们来到这个时代已经大半个月了,也住在赤西家大半个月了,又不见审神者,每天的工作不是吃就是睡,比起做任务,更像是来度假的。

难道都这么混吃等死下去?当然不想,六个人加一只狐之助经常趁赤西不在的时候商议对策,但没人有头绪,每次都不了了之,最后干脆变成了聚众聊天娱乐。

 

三日月却是在赤西木野身上留了心,白天的时候赤西族长一切如常,并无异样,只是三日月发现,晚间的时候,赤西会偶尔一个人走出他那件木屋,身边连个侍从都不带地消失在百转千回的庭院中,三日月不好明跟,所以并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三日月想,会是禁止靠近的,西边最深处的那个庭院吗?

 

鹤丸对三日月有过几次询问,他总觉得三日月好像知道些什么,又不太确定,但都被三日月否决了。

毕竟无凭无据,一切都是猜测,假如这件事情有危险,那么还是越少人介入越好。

鹤丸却不这么觉得,大家都是同伴,有什么不好拿出来明说的,他也知道三日月这么做是为他好,但这样的好,鹤丸觉得难以接受。

他搞不懂三日月为什么总是像个家长一样,没事的时候笑眯眯地看着他们闹,有事的时候就把最困难最危险的留给自己,甚至什么都不说,大包大揽地承担下一切。

虽然大家是都挺依赖他的,但鹤丸不想这样。他就不能和他站在同一条水平线上吗?

 

鹤丸发现,三日月最近忽然很排斥他,不在一张床上可以理解,现在甚至都不同屋了,自己抱着被子悄咪咪地跑到外厅去睡。

搞什么啊,自己已经很忍耐了,从来没对他动手动脚过,三日月至于吗。

如果之前救很排斥这种事,那就应该当机立断马上走人,但既然都一起住这么长时间了,鹤丸堵上了自己全部的忍耐力换取了两人相安无事,那就继续啊,突然这样,谁都会摸不着头脑好吗。

 

“三日月,我能不能问你个事情。”

鹤丸逮了个机会问道。

“恩?”三日月眨眨眼睛,“怎么了?”

鹤丸斟酌着措辞:“我怎么觉得,这几天你总是躲着我啊?”

三日月看了他一眼,又将目光移回到书上,“没有哦。”

“我们之前不都一直默契地轮流睡床吗,怎么这几天你一直迷恋外厅的椅子,又不是很舒服。”

“……”

“要不以后你都睡床?”

“不用。”三日月还是一副老好人的模样,仍然是那种温温软软的语气,甚至还带了点微笑:“床都留给你,不用管我。”

 

鹤丸一口气差点没上来。

鹤丸现在忽然发现,三日月那不是真的温和,而是用这种以退为进的方式慢慢地消化你,磨到你坚持不下去不再抱有这种感情为止。

 

晚上仍旧是照例会谈,仍然是没有正事,大家从插科打诨到讲述自己经历的过往,简直变成了故事汇。大典太光世都不想来了,总觉得他们这样挺无语的,但又必须这样,万一谁又有新发现呢,万一呢是吧。

座位随便坐,每次三日月都习惯性地坐在鹤丸身旁,这次两人一同进了门,三日月竟然绕到岩融那边去了,跟鹤丸隔了三四个人。

鹤丸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一下就炸了。平时最能闹的不出声了,那边一期和大典太吃点心,那边岩融调戏山姥切,三日月负责喝茶顺便哈哈哈,看都不看鹤丸一眼,好像刻意回避一样。

他这样更显鹤丸尴尬,鹤丸忍不住了,他忽然不想再忍耐了,什么憧憬什么尊重统统都滚蛋,后果怎样也无所谓,还有能比现在更糟糕的吗。

 

鹤丸黑着脸站起身,直径走到三日月跟前,稳准狠地一把拉住他的手腕将他拽起来。

三日月没反应过来,好在手稳才没至于把茶杯弄倒,被鹤丸拖着往外走。

在众人惊奇的目光中鹤丸把三日月拽出了屋子,三日月用了点力气也没甩开鹤丸的钳制,直到两人来到走廊上。

 

三日月有点焦急地:“鹤丸你怎么了?”

鹤丸终于停下脚步松开了手,不再客气,沉着声音:“你什么意思。”

总算这一次三日月没有装傻充愣,低头想了一会儿才道:“表面上的意思。”

“终于被我搞烦了,不想再扮演和善家长纵容我了是吗?”

三日月愣了一下,之后表情挺无奈的:“不是,我没有讨厌你,但也并没有你抱有的那种感情,所以现在还是避讳一点好,不然谁都尴尬。”

鹤丸选择性地忽略了后半句,沉浸在前半句的“没有讨厌”中不能自拔。他觉得自己真的无可救药了。

但这有什么关系。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但感情这种东西不是一成不变的,或许鹤丸你可以换个角度看待这件事情。”三日月叹了口气,挺犹豫的斟酌着,终于还是说:“我觉得,你最好还是放弃吧。”

难得三日月肯真心实意地跟他说这些,说完之后就想回去了。

但是还没迈出一步,胳膊已经横在颈侧,挡住了他的去路。

 

鹤丸手撑在三日月背后的墙壁上:“要是我不呢?”




tbc


囚鸟敌对邻居鹤都好好学学你们的这只后辈鹤!!!

评论(39)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