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三日鹤】双呈月色 10(原著向双爷x鹤)

10

三日月心中奇怪,走过去和鹤丸一同往下看,黝黑的深井下面,果然是成堆的刀剑,看样子已经被遗弃在这里很多个年头,上面覆盖着厚厚的灰尘和枯草粉,早已经分辨不出原来的样子,堆成一个凸出来的形状,像一个坟头。

万物皆有灵,虽然不是每一把刀上面都附有付丧神,也不知道这些刀剑的名号,可看到这种惨状,还是让鹤丸不由自主地泛起一阵本能的厌恶。

“这是怎么回事!”鹤丸皱着眉头,愤愤说到一般对于武将或者常人来说,废旧的武器通常或丢弃或溶解或收藏,他还没见过有谁是把刀剑特意弄断放在一个地方的。

“我也不知道,可能只是这里处理武器的方式吧,毕竟每个人是不同的。”三日月摇摇头,扶住鹤丸的肩膀让他退开两步,“不要再看了。”

觉得厌恶,但鹤丸越发觉得好奇,按住三日月的胳膊道:“我们要不要把那些刀剑捞上来看看?”

“最好不要吧,毕竟是人家的地方,我们这样可不太好。”三日月还是非常谨慎。

“可是看着这些刀剑,心里很不踏实。”

鹤丸并不是给自己的好奇心找借口,他真的觉得这地方太阴森了,莫名有股凉意直从脚底窜遍全身。他不是普通的刀剑,从遥远的历史一路走来经历过多少事情,见到过比这惨烈的多到数不清,可这次任务发生了这么多奇怪的事,就让他有点草木皆兵,何况这里的确不太对劲儿,他的第六感一向非常明锐。

三日月想了想:“那你要怎么把这么多断掉的刀剑弄上来呢?”

“也是。”鹤丸望着井口发呆,这井脏得不像话,他可不想把自己弄得一身灰尘。“如果有绳子就好了。”

三日月“恩”了一声,吸了吸鼻子,这里的确太过阴冷了,好像比周围低了好几度,盛夏时节,竟冷得让人发慌。

鹤丸看了看三日月:“你真的没事吗?不然就回床上躺着吧,你这样我挺担心的。”

 

不小心把心里的实话说出来,鹤丸想抽自己两巴掌,普通同伴的担心是正常的,鹤丸的担心那就有另一层含义了,无论怎么看三日月都对自己没那个意思,也好脾气地想化解两人之间的尴尬,最近自己最应该的就是尽全力配合,保持两人的距离,他并没有想给对方造成困扰,可怎么就管不住嘴呢?

“那我岂不是太虚弱了。”三日月笑得大度,好像并没在意鹤丸话里的意思,这让鹤丸挺高兴,但同时又有点失落。

鹤丸道:“要不我们回房间找找绳子。”

 

“你们在这里做什么?”

 

忽然一个声音从两人身后传来,寂静的空气中,这声音没有任何情感起伏,在这荒草丛生的后院里就像一个空洞的幽灵。

鹤丸一个机灵之下转身,发现一个黑发劲装的男子站在只离他们两步的距离,带了点微笑地望着他们,树影在他脸上忽明忽暗,斑驳不定。

 

原来是赤西木野,看来他和三日月太沉浸在后院的气氛中,有人走近都没有发觉。鹤丸放下搭在刀柄的手,笑道:“是大人啊。”

“不介意的话,请你们叫我赤西吧。”赤西木野一如既往地和善。

“这不太好吧,这怎么好意思哈哈哈。”鹤丸挠挠头,“我们就是觉得这里怎么……”

“赤西大人,”三日月打断鹤丸的话,望着眼前的男人道:“为防再有贼人闯入,我们偶尔经过这里,马上就要离开了。”

“是吗?”赤西浓黑的眼睛对上三日月的目光,他点点头:“没有什么事情就好,这里挺荒凉的,你们还是快点离开吧。”

 

赤西木野转身离去,他一身黑色劲装,肩宽体高,从背后看去像是一名武将,倒不亏为大名族长的儿子。

三日月道:“鹤丸,我们走吧。”

鹤丸一愣:“不看那些刀剑了吗?”

不过想想也是,既然家主都说让他们快点离开,那么再呆下去就是不懂礼节了。

 

这院子荒凉破败得连道门也没有,穿过层层杂草,三日月回头望了一眼那口废弃的井,跟上了鹤丸的脚步。

三日月道:“鹤丸,我们倒也不用这么在外面闲逛,还是回房间去吧。”

鹤丸“啊”了一声,他觉得和三日月这么在景色宜人的庭院里溜达挺好的,虽然看到了一些不好的画面,但出了那院子就好了啊,空气还是清新的,景色还是美的,这总让他有种忙里偷闲,和三日月约会的感觉。

他也只能这么自欺欺人地安慰自己,三日月可能就是怕自己对他的感情一发不可收拾,才点出了自己的心思,客观来说三日月是对的,但是从感性和实际上来说,让鹤丸从此就不喜欢三日月了,那是不可能的,对一个人的感情又不是水龙头,哪能说关掉就关掉呢。

既然刻意亲近被禁止,想想总没问题吧,他和三日月现在是办公事,顺便“约会”而已。

 

“鹤丸是不想吗?那……”

“那就回去吧。”反正自己一个人在外面也没意思。

后半句话鹤丸当然没有说出来。

能和三日月在一起就挺好的,虽然不能做什么,行为也要更小心,但能看到三日月在身边,也是一种享受啊。

 

回到屋子里,三日月整理了一下,就坐在椅子上看起了不知从哪里搞到的书。三日月很喜欢看书,无论什么种类的书都能看进去。

不管是有事相求,或是来聊天,或只是单纯地想呆在他身旁,三日月一向对来找他的人亲切随和,无论多傻的话题都能自然而然地接下去,一点都不会让人感到尴尬和隔阂。但实际上三日月话挺少的,不找他的话,他轻易不会主动打扰别人,可能是看透刀生了,一个人就能这么安安静静地呆一整天,非常有老年人做派。

鹤丸也经历过漫长的时光,但他就做不到这点,总想着找点乐子不可,可如果在三日月身边,那就不一样了,即便不说话,不搞事情,也觉得很开心。

感情会让一个人改变吗?鹤丸不知道,他就是觉得三日月太好了,从头到脚每一个地方每一个细节都好,只要这样看着他,就觉得自己浑身也在闪闪发光。

 

“鹤丸。”三日月终于转过脸来,表情有点无奈。

三日月看书看了两个钟头,鹤丸看三日月看了两个钟头,趴在桌子上抬着眼睛那种姿势。

“不用在意我。”鹤丸一开口,牵动神经,才发觉胳膊已经麻痹了,马上抬起来活动了一下,“你继续。”

三日月似是叹了一口气,很轻很轻的,实在拿鹤丸没办法,只好把注意力又转回到书上。

“三日月,”过了一会儿鹤丸说:“要不我们试试看如何?”

三日月看了他一眼,“怎么试?”

鹤丸仍斜斜地趴在桌子上面,下巴仍抵在胳膊上,眼睛亮亮的,只竖起一根手指晃了晃:“就像最普通的恋人那样,尝试着做他们在做的事情,其实和同伴也没什么区别啦,不会很麻烦,说不定会很开心,怎么样?”

 

鹤丸的眼睛微眯着,金色的瞳孔就有点看不清了,像蒙了一层雾气般,微微闪动,还带了点天真,白皙的脸上还带了点微笑,很有循循善诱的意思。

三日月合上书本,在室内发出轻微的撞击声,他说:“不行。”

“为什么啊?”鹤丸嘟囔。“你都不试试看,怎么知道自己不是弯的呢。”

“什么是弯的?”

“就是我这样的,喜欢同性——话说付丧神有性别吗?说不定虽然表面上都是男的,实际内里也分男女或阴阳?”鹤丸歪过头,“要不要确定看看?”

 

鹤丸又开始“循循善诱”了,三日月无奈地看着鹤丸,他认识的鹤丸从来都是活跃又干脆的,还从没见过他这个样子。

三日月叹了口气,这次是真的叹气,他说:“不要。”

 

鹤丸一下笑出了声,这不太礼貌,但鹤丸就是觉得好笑,他想三日月可是天下五剑呐,最美的刀剑,又那么厉害,从来都是淡定自若的样子,这样无奈的三日月,怕是只有自己才见过吧。

鹤丸觉得自己都有点扭曲了,明明上一秒还决定和三日月保持距离,下一秒就又忍不住想要亲近。他的心里空唠唠的,他就是喜欢三日月,但这么随和大度的三日月,谁来找他都是有求必应,对谁都是“好的”,“可以”,“没问题”,只有对他鹤丸国永是“不行”,“不要”。

为什么啊?

 

这太难受了,鹤丸不笑了,别过头去,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趴在胳膊上,过了很长时间也没动静,三日月再看向他的时候,鹤丸已经睡着了。其实他昨天晚上都没怎么睡好,这一安静下来,整个人都迷糊过去了。

 

三日月想了想,合上书籍,起身无声地出了屋子。

 

他穿过赤西大宅百转千回的走廊,跨过几个庭院,一直来到宅中深处,那个有着怪异枯井的院子。

周围鸦雀无声,三日月拨开荒草往里面走了进去,再次将目光投向枯井井底。

里面黑洞洞的,凉风从看不到井底蔓延出来,像一个无底深渊。里面什么都没有。




tbc


想写一百章他俩的情感纠结!

评论(42)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