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三日鹤】论原配如何挽回真爱(下)

【三日鹤】论原配如何挽回真爱(上)

【三日鹤】论原配如何挽回真爱(中)

【三日鹤】论原配如何挽回真爱(中下)



鹤丸看了他一会儿,三日月还是那个三日月,只是面带急色和些许旅途疲惫,向来整洁利落的大衣上难得染了一些灰尘。泡沫纸跟在他的后面探头探脑。

鹤丸狐疑:“你怎么回来了,说好的四五天呢?”

“因为你微信不回,打了很多个电话也不接,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

“我一个大活人能出什么事啊。”鹤丸道。“你不是经常不借我电话么。”

就像一语道破三日月的痛处,三日月一愣之下不知该如何回答。

鹤丸嗤笑,手指在键盘上敲得飞快。“算了,不用管我,你忙你的去吧。”

“鹤你怎么了?”三日月走过去,“心情不好?”

“没有,好得很。”

鹤丸太冷淡了,语气中还带着讽刺和怒气,三日月望着鹤丸冷漠的脸和就放在电脑旁的手机,皱下眉头握住了鹤丸的手。

 

鹤丸还没把新编配的代码最后一个字母敲上去,不得不被在三日月的钳制下停下来。鹤丸抬起眼睛,“干什么啊,烦死了!”

“鹤你这是在和我生气吗,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到底怎么了?”

这个人还好意思一脸无辜地问,鹤丸知道三日月一旦执着的事,如果不和他解释清楚,那他就会一直追问下去。同样鹤丸也忍不住了,甩开三日月的钳制,站起来沉着脸道:“就是那么回事,你要是对这里没留恋了那咱们也不用这么过下去了,趁着还年轻各找各的去,免得相互折磨。”

三日月没想到鹤丸说出这么一大传话,分明是要和他GG,整个人都愣住了,满脸的不解,“我可没有这么觉得。”

“你还不承认!”鹤丸一肚子气顿时全都爆发出来:“你这两天去哪里做了什么你自己清楚,你不是不爱逛街讨厌辣的吗,不是不喜欢吵闹的游行吗,还对着新欢给旧爱发照片,你怎么这么能呢你!”

三日月哑口无言,眼睛瞪得老大,鹤丸耿着脖子一口气说出这些,气得都有些喘,两人僵持着,半晌三日月才道:“你跟踪我?”

“我——”

话到嘴边又泄了气,发泄过后只剩下一片灰暗。明明错的是三日月,但此时鹤丸觉得自己就像个小丑,人家去和女友约会,自己大老远颠颠跑过去检查,这太搞笑了。

鹤丸别过头不看眼前的人,盯着躲在门口的泡沫纸:“这些都不重要,我是想说,茵茵很可爱,你会喜欢上她是理所当然的,毕竟同性的爱人之间没有保障没有束缚,你这连出轨都算不上,我也不能怪你。”

“……”

 

负面情绪像潮水一样在胸口大脑中涌动,以前他什么困难也不怕,好像天塌下来都没关系,因为无论如何都会有两个人一起面对,只要和三日月在一起,那所有的困难就都不是困难。但三日月要是不再坚持,那鹤丸单方面的一头热就真的没有用了,一点点风吹草动,都能激得他愤怒得发抖。

鹤丸蹙着眉,手指握了又握,“你父母一定很高兴你恢复‘正常’了,我也……”

“不是的!”三日月打断他,“我知道你是误会了,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不知道你看到了什么或者觉察到什么,但我和茵茵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定情信物都买了还说不是,事到如今还要撒谎,你不觉得你自己很可笑吗。”鹤丸凝视着三日月的眼睛,“反正同性恋又没有法律约束,不需要彼此负什么责任,你非要怎么样我也没办法。”

说完鹤丸冷冷地推开了三日月走出了书房。

 

鹤丸把卧室门锁上不让三日月进来,这一宿鹤丸都睡得不踏实,或者说压根没睡着,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想三日月要离开他跟别人女人结婚去了,有手续有证件有亲朋好友的见证和祝福。

真是风水轮流转,大学时自己不屌三日月很长时间,三日月一直追着他,为了他各种方法都去试,傻乎乎的样子让人想打又莫名感动。

主动的是三日月,坚持的是三日月,到头来要放弃的也是三日月吗?

 

这怎么可以呢,一片漆黑里鹤丸皱着眉头,左半边脸已经被他长时间压得麻木,就发了个身脸冲着窗户那边,那边是三日月的位置,床头柜上放了一个白色的马克杯,黑暗中显现出一个轮廓。

鹤丸的手指甲攥进了掌心里,刺得他有点疼。他当然不想和三日月就这么完了,如果心平气和下来,两人是不是还有交流的余地?或者,是不是应该婚礼当天把三日月从台上抢下来?

 

失眠的关系,第二天鹤丸很晚才起床,他揉着眼睛将脚伸进拖鞋里,踢踢踏踏地走到房门跟前把门打开,出来的时候,眼前一亮——

只见客厅里的屋顶上悬漫了氢气球,是鹤丸喜欢的黄色和白色,空调开得很足,挂下来的彩线被吹得轻轻飘动;沙发上面的墙壁上粘着粉红色的铝膜气球,是LOVE YOU的字母组合,大得夸张,被摆成一个拱形;下面沙发茶几上摆满了大束红色粉色和白色的玫瑰,地板上也散落着玫瑰花瓣,鹤丸顿时觉得觉得脚下软腻腻的,一抬脚,发现果然是好几片花瓣。

 

“你醒啦。”三日月从卫生间走出来一眼看到鹤丸,手上还是湿的,看来是去洗了手。“这些都是我一大早去采购的,花是最新鲜的,喜欢吗?”

“你搞什么。”鹤丸皱着眉头望着笑容满面的男人。

“讨你欢心呀。”三日月说。他走到鹤丸面前双手扶着鹤丸的肩膀,一双眼睛深深地注视着他。

“我是想告诉你,我和茵茵真的没什么,你要相信我。”

“你以为我还是小孩子吗,我也想相信你啊!”三日月一提这事,鹤丸马上情绪激动,“可是,你让我怎么相信呢?是我敏感也就算了,关键不是那么回事。三日月你不觉得你自己平时过分忙碌了吗,不觉得和那女人接触过于亲密吗,微信不断,打电话也要背着我,还接着出差去约会,我既不瞎又不聋,凭什么装作没看到没听到。”鹤丸摇着头,伸手抓住三日月的前襟用力,骨节都有些发白。“三日月宗近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你给我说清楚。”

之后鹤丸放开了手,并没有给三日月一拳或是怎么的,他已经长大了,不再像以前那么冲动,也不会再那么锋芒毕露。

三日月站在原地,睁大了眼睛。

“原来……你这么在意。”

“废话。”

“抱歉,是我忙到晕头,没有顾及你的情绪,或许我应该解释一下的但是——”三日月有点慌乱,像一个不知所措的大孩子,眼神却很温柔,“我是想给你一个惊喜,才一直没有告诉你。”

“什么啊?”鹤丸低沉道,什么东西这么神秘,还惊喜,不是惊吓就不错了。

“就是我所在的公司,现在已经差不多已经交接到我名下了,无论从名义到实质,都已经属于我的了。”

鹤丸抬起眼睛,神色狐疑,三日月好像挺腼腆似的挠了挠头,“我这家公司的老板是我的朋友,你应该知道吧?其实他一直经营得不太好。这几年我们两个合作才有了些起色,生意也越做越大。这阵子他有意把公司全权转交给我,而他自己要回老家去了。只是中途出了些问题,有人不看好这事,才一直折腾到现在。”

“所以说,你最近这么忙就是在处理公司的事?”

三日月点头,“我本来想这事完全落下帷幕的时候再告诉你,算算时间也快了,没想到被你追问出来了。”

“……就算是这样,那茵茵是怎么回事?”鹤丸直奔问题要害。

“就是茵茵在阻拦这件事啊!”三日月苦笑着扶额。

说到这事真的很头大,三日月不止一次感叹茵茵明明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偏要装作经历颇深的老江湖。一开始总担心自己是有意私吞她哥哥的公司,就算知道哥哥回老家是继承他哥哥老爹的财产,却总梗着一股劲儿,对人特别防范,被她哥哥宠得以为这世上坏人很多,看了几部商战片爱情剧就觉得长得好看的男人都不靠谱,总是露出和善笑容的男人更得多加提防,小脑瓜里成天到晚不知道想些什么。

三日月感叹:“普通的小女孩也就算了,偏偏在公司有股权的,你知道我花了多少力气才取得她信任,成为她所谓的好人的。我明明不喜欢和其他人闲聊,一吃辣的就受不了,一逛街就累成泡沫纸……我那个朋友,一看到我和他妹妹在一起就想笑。”

“……”

鹤丸无语凝噎,半晌才道:“所以,爱情就是这么产生的?”

“不是!”三日月第一次在鹤丸面前几乎抓狂。“茵茵是很天真可爱,对我来说他只是小妹妹,再说茵茵都要结婚了,怎么会和我产生爱情。”

“???”

三日月稳了下状态,正色道:“就是他哥哥,其实我朋友不是他的亲哥,也不是表哥堂哥,他们没有血缘关系,只是……哎,他们很复杂,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说清楚的。你要知道每个人身上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无论是同性还是异性,想要达成一段感情,一路走来都很不容易。”

鹤丸完全懵了,脑回路像梗塞住似的半天转不过来弯,直到被什么东西塞了个满怀才回过神来。怀里的花束太大捧了,鹤丸要张开双臂才能保住,满鼻子里都是玫瑰的香气,熏得他差点犯鼻炎。

“也怪我,应该早就告诉你公司的事情,没事搞什么惊喜啊。”让鹤丸误会这么深,三日月相当懊悔,“只是没想到你会这么在意茵茵的事情,完全就是个误会。”

“……”

气氛有些僵持,也有点尴尬,三日月撇过眼睛没敢看鹤丸。“不想再过辛苦的生活,想要让父母看到,就算走上这条路,我们也一样可以幸福,所以才拼命想要站得更高。”

三日月经常讲这些感性的话的,鹤丸已经习以为常了,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心中还是会有悸动,就像回到了青葱的学生时代。

见鹤丸还是不说话,三日月叹道:“你要是不相信,下个月就和我去参加茵茵的婚礼,她说可以带家属的。”

鹤丸哦了一声,样子傻乎乎的。

 

可!是!

 

鹤丸脑中叮的一下,突然想到这事儿还没完呢!这世界上最坚硬的东西一直硌着他,硌得他灰头土脸疼得他乌七八糟,从H市跑回来,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明明有看到三日月和茵茵,他们——

“鹤,虽然我相信即便没有什么凭证,我们依然能够永远在一起,但是,幸福的砝码总归越多越好,你说是不是?”三日月从怀中摸索着掏出一个白色的小盒子,模样简约精巧。“我实在不懂这些,就请深喑这行的茵茵做了参谋,加上我对你喜好的了解,希望你能接受它。”

说着三日月一手用掌心托着盒子,一手将盒子打开,在鹤丸面前单膝跪了下来。

 

世界上最坚硬的东西在鹤丸眼前闪闪发亮。

同时他听到最熟悉的那个声音对他说:“鹤,我们结婚吧。”




end




完结散花~~~~

这条鱼摸了好几天哈哈哈

明天回到邻居啦,到时候直接出本(实在不好意思把之前的那个印调拿出来,一年半了=______=)

评论(9)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