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邻居的秘密 part.15

职业成迷爷x摄影师鹤   本文关键词:①难以启齿的欲望②似曾相识③一/夜/情

part.1 part.14


15

天气日益渐冷,摄影工作也进入了淡季,三日月倒还时常出门,只是来找鹤丸的次数更少了,鹤丸也不特意去对门打扰。小光和小俱利他俩夫唱夫随地去海南作妖了,贞宗被家里召回,鹤丸一个人闲来无事就天天猫在被窝里看电影,时间过得不快不慢,恍惚中一天天就过去了,非常的无聊颓废。

鹤丸爱好广泛,除了摄影他还喜欢美术的一切相关,一手多肉养得也很不错,以前他自己一个人也能玩得很好,但是现在却莫名多出一种空虚来。

 

他觉得自己应该对对门那个有点行动才是,按兵不动可不是他的行事作风,本来之前也是他主动搭上人家的,三日月在情事这方面挑不出毛病,甚至说得上面面俱到,倒显得自己某些事上特别小心眼了。

三日月在很多事情上还是个迷,鹤丸想,那就把这些迷一一解开不就行了。

 

下定决心后鹤丸就不纠结了,他想着自从和三日月“交往”以来,自己还没送过他什么东西,不如借此机会表示一下也好。

鹤丸穿戴整齐,抓了抓头发之后就出门了。

 

离家不到一站的距离就有几家花店,鹤丸找了家顺眼的就进去了。小店不大,花却多得异常。鹤丸一眼就看中了那些开得正艳的玫瑰。相对于百合风信子什么的,他还是喜欢这些热情似火的东西。

店主说这些玫瑰都是早上从云南空运过来的,新鲜得很。鹤丸指定了一大束让店家包好,自己捧着就往回走了。

鹤丸想着三日月这个时间肯定还没出去,应该是刚刚睡醒。

鹤丸承认之前自己的态度是不好,但三日月不是个狭隘的人,又很善解人意,总是温温和和的,如果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谈,他不会不乐意。

上午十点多的阳光非常好,斜斜地照射在花瓣上,上面的水珠反射出晶亮的光芒,和鲜红的花瓣辉映着,整个就是暖洋洋的一片。鹤丸抱着这大束花,觉得心情也和这花朵一样明丽起来。

 

心情一好嘴里就哼起小曲,快走的小曲门口的时候,鹤丸突然看到了三日月的身影。

如果只是三日月自己还好,鹤丸完全可以走上去在这一片明亮中送上玫瑰抱得美人归,可三日月这时候身边还跟了个男孩子,有说有笑的。

这一下是措手不及,鹤丸连忙身子一斜躲到拐角处。

 

那男孩留着一头长发,挑染成很淡的颜色,歪歪地扎着小辫子;脚上蹬着一双很流行的那种松糕鞋个子也还是不高,小小的一只,看起来也就十四五岁的年纪,很活泼地跟仰头跟三日月说话。三日月非常有耐心地歪头听着,时不时还笑着接上几句,非常宠溺地揉着那男孩的头,还把他因为好动滑落下去的大衣提到肩膀上,十分顺手的样子。

 

从来没有见过三日月对谁这么亲昵,就这么缩在这里看着那两人说笑着进了小区,直到消失在视线里。

那男孩是谁啊,看样子绝不是和三日月刚认识一两天的,可之前自己时常和三日月腻在一起时也没见过他啊。

看来那男孩也是三日月的客户,只是连小孩子的活儿都接,这不是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吗?三日月到底有没有底线啊!

不过那男孩虽然看起来很小,实际成年了也说不定……只是公然把客户随便带到家里,这样不太好吧。

 

鹤丸皱眉想着,一只橘猫喵的一声从墙头上跳下来,一脚踏在鹤丸怀里,借着力气再一蹬就跑远了,挥挥尾巴不带走一片云彩。

猫咪的动作太快了,鹤丸一愣之下没反应过来,下意识低头去看怀中的花,早就被那一下的猫爪踏得不成行了,花瓣七零八落,最长的那只连花杆都折断了……

 

这破猫是有多肥啊!鹤丸举着花杆往前飞奔,气得想把花杆戳进它嘴里,但是猫咪的跑起来有多速度,还在鹤丸发愣的时候就没影儿了。

 

鹤丸举着乱七八糟的玫瑰站在那里,只觉得自己像个傻子,找了个垃圾桶,顺手就把花丢进去了。

拿这破烂东西当做礼物,任谁都不会高兴,何况现在三日月正和他的新客户干柴烈火中,谁稀罕这些花花草草啊?

鹤丸瞬间觉得自己特别无聊,净在这小打小闹上下功夫,刚刚明丽的好心情也像这花一样早就零落成泥碾作尘了。

 

冬天的风太冷,此地不宜久留,鹤丸打了个哆嗦,把两手揣进兜里往回走。

自己也真是多此一举,其实和三日月的关系就算回到从前又能怎么样呢?还是接受他尽心尽力的各方面的好吗?

仔细想想就觉得挺无聊的,那些好也只不过是公式化的服务而已,自己花了钱,客户就做他该做的事,只不过是三日月这方面太优秀,把假的做得像真的一样罢了。自己明明知道是买来的服务,还不知深浅地陷在其中,甚至有时候糊里糊涂地觉得那种好只是面对自己时才有的,忘记了了三日月也会被其他人包下,也会对其他人那样好。

想到这些,说不难受是假的,谁让他动了真感情呢?

鹤丸懊恼地抓了抓脑袋,不知怎么就想起了三日月口中的面包蟹,心中更加烦躁。


--------------------

你们都要去cp21了,然鹅我明天有十一节课,后天有十一节课,发个疑似鹤球失恋的章节以表忧桑TAT#论休息日是周三的悲痛#


--------------------

三日鹤同人小说本《敌对关系》TB地址:戳我

三日鹤同人小说本《囚鸟》TB地址:戳我


评论(5)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