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樱都剑影》(安清) 第四章 来点刺激的hoho

第四章

 

清光实在不愿意看那些肉虫子,转身跑到后面的院子里。新选组驻地房屋众多,这个院子被房屋包围,只有南面是敞开的,平时很少有人来搭理,却正好被阳光所沐浴。这里不似其他庭院清一色的盆景流水楼台小榭,而是开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朵,像一个天然的小花园。

清光对花花草草不是那么情有独钟,和其他人类男孩子一样,他比较喜欢刺激一些的东西,但是这里却是他经常光顾的地方,因为他总要找凤仙花。

梅雨季节正是凤仙花开放的季节,在一片阴雨连绵中,这种花却开得旺盛,大红的花朵格外耀眼。

清光摘下几朵凤仙花来团成一团儿,用力将里面的汁水挤出来抹到指甲上。凤仙花不但花红,连汁水都是不带任何杂色的鲜红。清光很有耐心地将每个指甲都涂满,晾干,随后五指张开地在夕阳下审视,把不满意的地方再抹一遍,直到每个指甲都是满满的红色。

 

他也忘记了是谁教给他的这种染指甲方式,也可能是他自学成才。他对打扮一向很有研究,或者可以说是过分执着。染指甲,带耳环,穿高跟鞋什么的,他觉得这很正常,谁规定了只有女孩子才可以可爱?

作为刀剑当然越锋利越好,如果外表再可爱一些,就更加能够得到主人的喜爱。

他也很喜欢很喜欢冲田总司啊。

 

……如果安定也能注意到他的可爱就好了。可是他们时时刻刻都在一起,对方的一切每时每刻都在耳濡目染,早就习以为常,无论做什么,反而不是那么特别注意了。

唉,如果能一直和安定像以前一样保持“纯洁”的关系就好了,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其实清光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对身旁这个人人产生的这种感情,只是渐渐发觉的时候,已经是一发不可收拾。

可是他没有表露,更没有说出来,即便他的性格还算比较坦然。可是唯有这件事,他觉得一定不能让人知道,不然真不敢想象安定会拿什么样的眼神看他。

何况那家伙还心有所属了。

 

清光往后一靠,就靠在身后的窗棂上面,有点郁闷地抓了抓脑袋。

——他不说安定也没察觉,某些时候安定还真是迟钝……不不不,还是不要让他察觉比较好,不然以后两人还要不要相处了。

很害怕连现在的相处状态都不能维持。清光垂下眼睛,他从来没有这样小心翼翼过。“喜欢”这种感情,是会让一个人改变的吗?安定也是这样小心翼翼地维护他对总司的感情的吗?

 

“啊,好累,听他们讲了一天都要累死了,要不要这么多条条框框的规定。”

“毕竟这里是新选组。”

“你还真是想得开,想到以后都要在这里生活,我就……对了伊藤,你觉得我们一番队队长怎么样?”

 

就在清光胡思乱想的时候,身后的窗纸忽然亮了起来,朦朦胧胧的一片昏黄,大概是有人回来了。

如果让人知道他又不老实地乱跑,肯定又会挨骂。清光本来应该逃之夭夭,但听到那两人提到总司,就不禁小心地躲到暗处,紧贴着墙壁偷偷听他们的谈话。

 

“冲田总司么?他剑术高超,名扬天下,能在他地下做事自然很好。”

“这倒是,不过就是没想到他这么柔弱,说起话来也笑眯眯的,我之前还以为是一名壮汉,起码要像土方岁三那样有威严。”

“这叫深藏不露。”这个姓伊藤的人声音平淡稳重,没有一点波澜,可细听,就觉得他的话里总是隐约带着一点轻蔑。他道:“当然也可能是徒有虚名,这么年轻就坐上这个位置,肯定也是需要一些门路的。得到的这些赞誉,也不知道他能不能承受得起。”

“哈哈说的是,到时候马失前蹄可就出大笑话了,不要给新选组抹黑就好。”

“呵。”

“听说他和土方岁三走得比较近,关系不一般呢,会不会……”

……

 

这两人你一言我一句越说越过分,清光实在听不下去,真想捅破窗户指着他们鼻子说才不是那样的,总司他年纪轻轻就被成为无比的天才剑士正说明了他的天分;当初新选组的组成也有他参与的一部分,所谓的走后门实在是太可笑了,非要说的话应该是别人走他的后门才对;还有什么走得近什么的……

但是他不能那么做,他还是懂分寸的。清光捂住耳朵气愤地跑开了,沿着小岔路一口气跑到河边。

 

月光下,清澈的河水倒映出他的影子。一张小脸儿因跑得急有些红润,金色的耳坠明晃晃的,嘴唇嫣红一片,嘴角下面是一颗痣。

清光不由自主地伸手摸了摸,就听到身后有人说道:“我听有人说,嘴角下方长痣,叫做美人痣呢。”

 

四周寂静,清光正在想刚才的事情,猛然响起的声音不禁让他愣了愣。

他回过头,就看一个男人站自己身后。

这人身穿黑蓝色衣裤,手腕和左肩均带着护甲;头发微长,几缕垂下的发丝挡住了左眼,显得神秘又有点威严和锐利。只是他狭长的深红色眼睛里带着的一丝笑意挥散了他的锐利,给他增添了一份随和的意味。

 

这是一个英俊的陌生青年。清光狐疑地道:“谁?”

“你不知道我,我可是知道加州前辈呢。”那人冲清光笑道。

清光更不解了,就听那人道:“冲田总司名扬天下,谁听了他的名字都要竖大拇指的,我也对冲田先生倾慕已久,所以对他的刀剑也早有耳闻。”

 

清光刚听了刚刚那两人对总司的诋毁,正气得要命,这时候忽然有人来跟他夸奖总司,无疑让他心情好转了些。

本来就是,他主人的强大是人尽皆知的,才不会被两个小人诋毁。

 

清光不禁对这个人产生了极大的好感,他有点不好意思地微笑道:“多谢啦,身为他的刀剑,我也要跟他一同进步才行。”

“我相信你。”

 

这人比清光高了很多,站在清光的面前,他要微微低头说话,就有种俯视的感觉。不过他表情温和,语气谦逊,倒还比较随和。

他微笑道:“不过同是刀剑,我还是更注意同类呢。我对加州前辈倾慕已久,如今终于见到了。”

或许是生于河源下方的刀剑,经历过那样一段贫困的日子,清光总是把自己打扮得可爱一些,希望能得到别人的认同,归根到底也是一个敏感的人。如今第一次有人这样直白地说什么倾慕,一口一个前辈地叫他,真是让他不禁有点不知所措。

 

清光不禁红着脸低下头,一双眼睛简直不知道看哪里才好。“真,真是谢谢你。”

“不客气,因为我说的都是我真实的感受。”

“呃……”清光挠挠头,“可是我不见得有你年纪大,你叫我前辈,我有点不太习惯,还是直呼姓名吧。”

这人长相比清光和安定都要成熟不少,看样子是比他们年岁大一些,不过也有可能是兼定那种类型的,实际年纪要比相貌小。

但是从谈吐来看,这位可要比兼定成熟多啦。

 

那人笑道,“我是新选组新来成员的随身刀剑,叫加州前辈是很正常的,以后我们会经常遇见,请多多指教了。我叫幽丸,因为刚打造出放置的时候险些找不到,吓得刀匠出了一身汗,所以就有了这个名字,有点像幽灵的来无影去无踪呢。”

原来如此,怪不得瞧他眼生,原来是新来的。

又有了新的同伴,况且还这么友好,清光不禁“恩!”了一声,笑道:“你名字的来源真有趣。幽丸,你是新选组哪一位的刀剑呢?”

“一番队新成员——伊藤加世。”

 

伊藤?就是刚刚屋子里谈话的其中一位?清光一愣之下,不禁觉得眼前这个人也不是那么友好了,谁让他的主人背后里诋毁总司,清光觉得这种人偷偷摸摸的做坏事真是讨厌。

 

幽丸道:“但要说到年龄,我的确比你大了些。恩……那我可以叫你清光吗?”

这个人的声音是那种比较磁性的低沉,虽然还是青年,却已有点成熟男人的魅力。

想到他的主人,清光不禁撇过头去,语调也有点冷冷的——如果不带任何情绪说话,他的声音本来就有些清冷。

“刚认识就不要了吧,我们也不是很熟。”

 

觉察到清光态度的转变,幽丸挑了挑眉,一双深红的眼睛盯着清光,更加凑近了一些,“我是有哪里让你讨厌了吗?”

“我只是在说事实。”

 

并不喜欢和不熟悉的人挨得这么近,清光不禁扭头就走,胳膊却被人一把抓住了。

力道不是很大,却让他不得不停住脚步。清光不解地回过头,就听幽丸道:“我可是很敏锐的,如果有的话,能告诉我吗?”

这人怎么有点难缠?被人拉住,甩又甩不开,清光很火大,但是转念一想,这件事也怪不到他头上去,便讪讪地道:“没有,不是你的原因。”

夜已深,他想快点结束和幽丸的对话,安定见他这么久没回去一定会着急。

 

幽丸似是叹了口气,“被喜欢的人讨厌是最悲伤的事,看来加州前辈并没有体会过这种悲伤。可是,我是真的喜欢你啊。”

这人在说什么梦话?清光一头雾水,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幽丸就拉着他的手腕,低头吻住了他的嘴唇。


评论(14)
热度(65)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