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囚鸟》(三日鹤)第七章

7

不知过了多久鹤丸的意识才清醒过来。

但是他没有马上睁开眼睛,他觉得浑身上下都很疼,四肢,肩膀,胸口,手背,还有额头上硬是被碰撞出的伤口。

他感觉到有人一直坐在他的身边看护他,不是鬼丸清冷略带暴戾的气息,而是平和的,有一点温润的感觉。

 

三日月一直在他身边,好像一直在等他醒来一样。他望着鹤丸,温和地:“你感觉好些了吗?”

“恩。”

“你浑身都是伤,尤其额头的地方伤得有些严重。现在不方便修复伤口,不过你不用担心,我给你包扎上了,应该不要紧。”

“恩。”

“现在鬼丸不在这里,你好好休息。”

 

鹤丸没有回答,他把胳膊搭上额头,额头上是厚厚的纱布,血液有一点渗出来,星星点点的样子。他用胳膊遮住了双眼,被子随即滑落下来。

半晌他说:“带我离开。”

 

三日月的眼睛弯弯的,“你说什么?我怎么听不太懂……”

 

“你几次帮助我,时机真是掐得刚刚好,这种‘巧合’真是吓到我。”鹤丸不愿意听他卖关子,直截了当地道。“无功不受禄,我们之前并不相识,你没有理由这样帮我,除非别有用意。而且,那天你和小狐丸站在屋前说了那么久的话,难道不是说给我听?我不相信三日月宗近发现不了近旁有人在‘偷听’你们的谈话。”

 

三日月畏寒似的将双手拢在一起,微笑道:“哈哈哈,抬举我了呢。”

“并不是抬举,而是事实。如果你连这点本事都没有,那也妄称天下五剑之一。”鹤丸道。“你和小狐丸那天的谈话我一字不落的听到了,你说你一直想想找一个人——三日月,你到底想找谁?”

 

鹤丸的话正中问题中心,三日月顿了顿,道:“传闻中知晓天下一切的‘天下剑’。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请教他。”

 

“天下剑……所以说,这次你是赌对了。”鹤丸将胳膊放下来,他睁开眼睛转头望着三日月,金色的眼睛中有一点朦胧的水汽。

“是吗?你知道他?”

鹤丸一笑,“说出来你不要吃惊,这位传说中的刀剑,算是我的朋友。”

 

漫长的岁月,鹤丸国永被转手多次,反复的颠沛流离中,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认识了很多人,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有名气的,没名气的,默默无闻的,名扬天下的……

如果说人脉是一个人成功的唯一因素,那鹤丸简直可以坐拥天下。

鹤丸想,三日月就是看中了自己这点,才想让自己和他站在统一战线上吧。三日月宗近再流芳百世,也还是像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少爷,高贵又持重,怎么知道外面世界的广阔呢?

 

“相信你果然没有错。”三日月用袖口掩住口鼻,露出的一双眼睛笑得好看。

“是啊,所以带我离开,你寻找‘天下剑’就事半功倍了。”

“你……”

鹤丸咬了咬牙,终于还是垂下眼睛,“我不想在这里再待下去了,我受够了,我觉得我都快疯了。”

 

三日月看着鹤丸额头上渗出血的厚厚的纱布,手背上被刺穿的伤痕,终于还是欲言又止,半晌才说:“抱歉,其实如果我……”

“你在说什么呀,三日月。”鹤丸打断他,支撑着身体坐起来,抬起眼睛望着面前的男人,“鬼丸的变态程度吓到我了,如果不是你,我真不敢想象他会把我怎么生吞了——其实说这个挺不好意思的,但我还是要感谢你。所以你根本用不着道歉。”

 

三日月帮助他,虽然可以说是利用,但总归对他也有好处。这是双赢的做法,鹤丸不但不会憎恨,反而会佩服。

三日月宗近他很聪明。

 

鹤丸的样子坦诚,三日月有些意外,他望着他,就想说点什么。

鹤丸笑笑,“你可别说什么安慰的话,我不爱听。”

 

的确,一个男人差点被另一个男人上了,安慰就等于侮辱。

鹤丸想不明白鬼丸到底是怎么个意思,战场上的他冷酷无情,就算他恨他到无以复加的程度,那也不用做那种事情吧,征服欲真的就强到变态的程度吗?

他真是越来越不懂他了。

 

三日月了然地点点头,就听鹤丸道:“不过话说回来,你把我带走,就是公然与北条家为敌,这样好吗?”

三日月笑得亲切,“你自己都这个样子了,还在为我担心?”

“谁为你担心啊。”鹤丸翻着白眼,“我只是觉得有所行动之前把疑惑都问出来的好,谁知道你小心思是怎么转的,别再又偷偷计划什么,搞得别人一头雾水。”

“哈哈哈,这次我并没有算计哦。”三日月倒是笑得大度。“我是这里的门客,要走要留北条家管不着,而你是自愿和我走的,北条时政他要怪也不能怪我。我这样做,唯一得罪的恐怕就只有鬼丸。但是呢——我虽然不想惹他,却也并不怕他。”

 

鹤丸瞅着三日月,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看着温和的家伙,在用平淡的口吻说这种话的时候,全身上下都徒然生出一种莫名的气场来。这种气场并不压人,而是那种由内而外散发的气息。

如果说鬼丸的气场天生是用来压制别人的,那三日月就是让人佩服,想要去靠近的。

其实三日月这种才是修炼到一定境界了吧。鹤丸想,这家伙果然是圆滑世故到连气场都浑然天成了。

 

三日月的自信,无疑等于给这场合作喂了一颗“定心丸”。鹤丸望着他,眼睛里有种很独特的灵气。

“我帮你寻找‘天下剑’,直到找到为止,这个过程中,你不方便露面的场合我也会帮你,你相信我。”鹤丸道。“而三日月你要做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把我从这鬼地方带出去!”

 

三日月从善如流地点点头,修长的手伸进被子下面,握住了鹤丸的手,那是一种坦诚的示好。

“好,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我,鹤。”

“鹤?我的天哪,你跟谁说话都是这样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吗?”鹤丸有点被吓到,屁股往旁边挪了挪,企图离这个肉麻的家伙远一点。

 

事不宜迟,越早行动越好,两人很快就把计划定了下来。

按照三日月的说法,鬼丸去为北条时政办事,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两人就决定等晚上月黑风高的时候偷偷摸摸地溜出去,来个神不知鬼不觉。

 

初春入夜后仍然十分寒冷,眼前是北条家绵延的房屋,腊梅在被黑暗反照出瑰丽的影子,有如迷宫般扰乱人的视线。

鹤丸和三日月谨慎观察四周,确定无人后才继续前行,虽然速度慢,却把被人发现的几率降到了最低,成功躲过了巡逻队的眼线。

这个时候与他们发生冲突,无论怎么想都是不明智的举动。

鹤丸偷偷地想,或许黑天真的适合干坏事。

 

然而两人慢慢停住脚步,黑夜犹如一潭望不到边际的死水,气氛压抑得让人心悸。

就听到一个清冷的声音道:“三日月宗近,这么晚你想去哪里?”

只见鬼丸的身影慢慢出现在夜色中,一双深黑的眼睛冷冷地望着他们。他撇了鹤丸一眼,“还带着一个么。”

 

之前有意屏蔽掉的“不好的事情”全都一股脑儿地涌现在鹤丸脑海中,鹤丸真想有多远躲他多远,一辈子也不想见到他。

偏偏这个人阴魂不散,鹤丸握紧了双手,刚要发作,只觉得手心一凉,一个东西被塞进自己手中。他抬起来一看,竟然是自己的刀!

就听三日月道:“本体丢了可不太好哦,现在还给你了。”

 

之前鹤丸还以为自己的刀被鬼丸藏起来,没想到竟是在三日月那里,三日月是怕鬼丸夺走,所以才先下手帮自己保存起来了……?

虽然三日月这家伙颇有心机,偏偏还一副宽容大度的模样让人捉摸不透,但鹤丸还是一直很感谢他。

尤其是——现在。

 

“明明可以更早一些还给我,某种程度上来说,三日月你也是个爱吓人的家伙嘛。”

“哈哈,是吗?过奖过奖。”

本体回归,至此,鹤丸身上的封印全部解开。在他握住刀柄的刹那,刀身发出微微的白光,风声萧萧,白色的外套和宽大的袖口被风鼓得纷飞,伴着四散纷飞的梅瓣,看起来风姿盎然,就好像真的是一只美丽的白鹤一般,遗世而独立。

 

鬼丸望着鹤丸,五味杂陈的感觉让他有那么一阵恍惚,他想亲手去把这个人抓回来。然而鹤丸和三日月并肩站在一起,多么的同仇敌忾。

他不是没有注意到三日月的小动作,他也曾怀疑过那个和他同等名号的人究竟想干什么,想过很多种可能,他本来也是多疑的人。

只是他永远也想不出为什么,三日月竟会和鹤丸联手,一起对付他。

 

他面无表情地拔出刀来,黝黑硕长的鬼丸国纲在风雪中发出令人胆寒的暗光,直指眼前蓄势待发的两人。

评论(21)
热度(3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