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囚鸟》(爷爷和鬼球抢鹤球,有虐有温馨,争取日更)

刀剑乱舞.三日鹤同人文《囚鸟》今日起微博lof贴吧同步连载。爷爷和鬼球抢鹤球的故事。挖坟梗,伪历史向。争取日更。求围观评论点赞。  鬼球:鬼丸国纲,鹤球主人的敌人佩刀,未实装,有兴趣可以去查下历史哈。  微博:初禾雨上

----------------------------------------

1

沉睡中,仿佛觉得有一双温暖的手抚摸自己,从发梢到脸颊,再到脖颈,动作极尽温柔之能事。那双手轻轻脱下外套,抽掉腰带,褪去衣衫,揉搓赤裸的身躯……

鹤丸惶然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木质天花板,身体所触是柔软的被褥,身旁的暖炉还冒着袅袅热气,有一种清淡的香甜,熏得人回不过神来。

 

“你醒了。”

一个声音在身旁响起。在漫天卷地的氤氲中,这声音就像数九寒冰,划破空气,涌入心扉,硬生生地让人打个冷颤。

 

鹤丸的意识马上清醒过来,倒不是被那声音所震慑,而是这样有特点的嗓音,他太熟悉了。

他转过头,果不其然,一张熟悉的脸映入眼帘。黑色长发如瀑般披在身后,鼻如刀锋,双唇紧抿。一双深黑色的狭长眼睛凌厉漠然,冷冷地望着自己。

这张脸无疑是俊俏的,然而比俊俏更甚的是浮在上面的一层冰冷,如他的声音一样没有任何温度。黑红色的长袍平故增添一抹煞气,好像从地狱走出的修罗,让人不敢靠近。

 

鹤丸一时间有些发愣,他受到了严重的惊吓,这次他是被真的吓到了,他不明白为何这家伙会出现在自己身边。

还要从鹤丸的主人说起,鹤丸的主人是安达氏的大当家安达真泰,安达最大的敌人,是镰仓幕府的第一个执权,北条时政。

作为政派的两端,两家是永远的仇敌,不共戴天那种。

而眼前这个鬼魅一般的人,正是北条的佩刀——鬼丸国纲。

主人之间是敌人,那双方的刀肯定也是敌人。安达曾挥舞着鹤丸斩杀无数敌军,也曾数次与鬼丸交锋,杀得昏天暗地,漫天阴霾。

也就是说自己现在落入敌方手里了。鹤丸在愣了一会儿神后清醒地意识到,事情有点不妙。

 

鹤丸吃力地坐起来,被褥随即滑落。身上清爽舒适,服饰也是光亮如新,一尘不染,看来是有人特地清洗过他了。

鹤丸的心里有一百个疑问,他抬头对上身旁那冷漠的眼睛,带着几分调笑地道:“我这算是身陷囹圄了吗?鬼丸国纲。”

“没错。你还是那样机敏。”鬼丸冷笑,他最烦这家伙露出这样玩世不恭的表情,好像什么都不在意,什么都可以当做笑话来说,就算那时候将自己打败,也是一脸的不在乎,哪怕稍稍骄傲一下都没有,只是拍着胸脯说吓到他了。

这人就是这么的混账。

 

他伸手捏住鹤丸的下巴,迫使他仰起头。他们的脸离得很近,就快要贴在一起,鬼丸冰冷没有温度的眼睛在眼前放大,就像一个深黑的漩涡让人窒息,危险至极。

他冷冷地:“也还是那样惹人讨厌。”

“彼此彼此。”鹤丸削尖的下巴被钳子一样的手指捏得挣脱不开,脖子两侧微长的两屡银色头发顺着肩膀滑落下去。

他吃痛地皱起眉头,一双金色的眸子却定定地望着鬼丸,完全没有退避的意思,单刀直入地问:“所以说,你们找到我,是想干什么?”

“当然是推荐给你新的主人。”

“看这屋子的摆设,如果我没猜错现在仍是幕府时期,你大概并没有易主。作为我的敌人,给我推荐主人,还真是吓我一跳。”

 

有力的手下移,虚虚地掩在鹤丸的脖子上,威胁着什么似的。

鬼丸眯起眼睛,“不管你心中有何想法,是不服气也好,不甘心也罢,我劝你识相一些,不要自讨苦吃!”

这话说的极是自负,鹤丸却有点不以为意,他就是不喜欢鬼丸这种强硬到极点的性格,非要压迫住一切似的。

他能感到放在脖子上的那只手恨不得马上掐死自己。鹤丸想,如果不是北条家想要他,那鬼丸一定会如此这样做。

他太了解鬼丸的忠心了,安达用他抹了北条家那么多人的性命,如果可以,鬼丸会第一时间把他扔到火炉里融了,一点渣都不剩。

 

鬼丸盯着眼前的男人,一张冷峻的脸上写满了报复的意味:“挖坟掘墓其实是件挺快乐的事,我们不仅在那个墓里找到了你,还找到了安达真泰的尸骨。你知道,将敌人碎——”

然而他的话并没有说完,脸就被狠狠地揍了一拳。

身子被被打得偏过去,脸颊火辣辣地疼痛,很快嘴角就有液体缓缓流下来。鬼丸霍地睁大眼睛向鹤丸瞪去。

 

鹤丸的手仍然保持着握拳的姿势,往日漂亮温和的金色眼睛里,此时染上一层凌厉的杀气。

头脑中没有沉睡久了的空白与茫然,之前的景象历历在目——

他的主人死了,安达贞泰,这位值得任何人尊重的武者,挥舞着他与敌方一直战到最后一刻。他能感受到挥洒在自己身上温热的血液,以及主人手的热度。

那热度从安达真泰倒下的一刻,慢慢的消失,消散,最后同刀柄一起变得冰凉没有温度。

安达真泰死了,作为佩刀的鹤丸国永,陪同主人一起下葬。鹤丸闭上眼睛,化作刀型,被层层封印后安放在最最敬重的主人身边。

他能感觉到微凉湿润的土一铲子一铲子地落在自己身上,世界渐渐安静下来,沉默且寂静。

随着安达真泰的死,安达氏很快衰败灭亡。抔抔黄土埋葬了他的主人,也埋葬了一个风起云涌的时代。

 

他想着下一次醒来的时候,不知道自己会转移到怎样一个人的手中,会选择怎样的一个人为主人。也或许会这样一直沉睡下去,春天的花瓣混入泥土,感受夏天的炽热,深秋露重霜凝,直到寒冬再次将他冰冻,周而复始,四季轮回。

他想了很多种可能,终于在这样的一种不确定中昏昏睡去。

他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快地再次苏醒过来,还是以这种可恶的方式。挖坟盗墓,掘人尸骨,天理难容。

 

所以很可惜,他不会归顺前任主人的仇家。

很可惜,只不过是他也很忠心罢了。

 

得了空隙,鹤丸不顾一切地往门口冲去,他的身体比较瘦,身法轻盈,论速度很少有人能比过他。

然而之前作为陪葬刀,施加在他身上的封印还没有完全被解开,也就无法完全展现实力。鬼丸冲至上前一把抓住他身后的帽子,伸手正要抓住他的肩膀钳制,鹤丸眼疾手快地向侧一转避过,宽大的衣袖遮住劈下来手,眼看就要得势,没想到被鬼丸准确地接住。握着手腕用力往后将鹤丸往旁边墙上甩去。

“砰”的一声,背部和脑袋狠狠地撞了上去,不能施展全力的身体受到重击就像要散架一样。鹤丸想要再次发力,电光火石之间一把刀已然横在脖子上。

如果不是鹤丸紧急停住攻势,那现在脑袋已经飞出去了。

冲突只是几秒,一切都安静下来,他睁大了眼睛。

 

其实如果不是封印未解,鹤丸未必不是鬼丸的对手,就像鬼丸所说,之前鹤丸的确将他打败。

不排除那是安达刀法精妙,然而作为一把刀来讲,胜负就是胜负,没有任何借口。

鹤丸笑笑,一双眼睛里除了招牌式的调笑,还有一点快意,他微仰着头斜视着鬼丸红肿的脸:“吓到了吗?这是作为你侮辱我先主的回礼,只是我尚且觉得还少了点。”

鹤丸刚刚那一拳用了十成的力气,鬼丸面无表情地将刀刃往鹤丸脖子上靠了靠,一点血丝就冒了出来,鲜红的颜色应在白皙的皮肤上格外惹眼。

鹤丸不是不害怕,他紧紧贴着墙壁,他觉得他可能就快死了。如果可以他也想挣扎,可是他不能动,因为只要一动,那他的头就别想要了。

 

好像没有耐心跟他耗下去似的,鬼丸手起刀落,只是一瞬间,长刀就刺穿了鹤丸的肩膀,撕拉一声又毫不留情地抽了出来,带出无数飞溅的血花。

鹤丸体力不支地单膝跪在地上,捂住受伤的肩膀,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任何一把战斗用刀,都会习惯疼痛,但是鹤丸只有在安达的手里才被真正使用过,其他再早的时代,更多是被用作饰品或奉物,没有经历过什么腥风血雨。在安达身边,是他最波折,却也是最骄傲的时期,只有在那个时候他才被当做真正的刀,可以去履行自己的使命。

所以他经历过得战事其实并不多,他并不能像其他刀一样习惯疼痛,他还是怕疼。

然而更让他难以忍受的是鲜血。他捂着被利刃刺穿的肩膀,粘稠的液体染满了手掌,顺着雪白的衣服流下来,滴滴答答地滴到地上,像开到靡荼的花,灿烂耀眼,带着种炫目的美。

 

“很难受吗?”鬼丸垂下眼睛望着鹤丸,有种居高临下的意味。“很多个夜晚,主人也曾这样独自舔舐自己的伤口,那都是拜你所赐——现下也要让你好好体会一下才是。”

大概今天自己身上会多出很多个窟窿,想想还真是惊悚。鹤丸艰难地抬起头,“我从不知道你的话竟然这么多。”

鬼丸眯起眼睛,扬起手反转刀刃,就在刺下去的瞬间,只听一个温软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哈哈哈,把他弄得破破烂烂的话,主人大概不会开心吧。”

=============

《囚鸟》三刷TB预售将于2017.3.19.日开始,地址请戳: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38837626593

评论(23)
热度(829)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