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邻居的秘密 part.42(完结章)

职业成迷爷x摄影师鹤   本文关键词:①难以启齿的欲望②似曾相识③一/夜/情

前文请走合集


42

岛屿名叫星明岛,岛上没有什么娱乐设施,唯一的人工痕迹只有码头一个和酒店一座。虽说状态比较原始,胜在纯天然自然景观,水草丰盛,海水比岸那边还要清澈许多。

鹤丸一下船就被大片的苦楝树吸引住了,正是花开的季节,淡紫色的小花一簇簇地挂在枝头,非常茂盛,好像从深绿的尖头叶子之间喷涌而出,十分壮丽。

鹤丸习惯性地举起相机就是一阵啪啪啪,一路走一路拍,根本就没怎么理三日月,因为莉久一直在三日月的右边,时不时地仰头对三日月笑意盈盈。加上自己,鹤丸觉得这种三人行十分怪异,实在不好聊天打趣。

那啥,毕竟自己最初接触三日月的目的就是约炮,接触过程都不怎么单纯,万一不小心说出点什么,那就太难堪了。

 

刚见到熟人,鹤丸是欣喜的,但现在他一点也不欣喜,甚至希望莉久赶快离开。偏偏三日月对谁都是一副好脾气的模样,就算面对各种暗示性的话题,也能自然聊下去,不会冷场也不会造成尴尬。鹤丸先在快烦死三日月这种性格了。

不过鹤丸也没想个理由把莉久支开,因为一个女孩子在这荒岛上毕竟不太安全。本来乘船来这里的人就不多,一下船各自四散开来,方圆多少米都看不到人影儿。

于是他们的行程画面就变成了这个样子:三人一同前行,其中三日月和莉久聊什么什么合作,鹤丸就东张西望专心观赏美景,遇到适合的景色就拍下来,好似来此取材的,不过即便再美再惊奇的景色,鹤丸也是一副阴沉的表情,和平时的表情包模样完全不同。

 

“鹤,你今天不太高兴的样子?”和莉久说话的空闲之余,三日月转头对鹤丸道。

“没有啊。”鹤丸随口回答。“摄影师取材的时候拒绝闲聊。”

“恩——”三日月将这声“恩”拉得很长,听起来意味深远。鹤丸看了他一眼,转身又对着身边的一串红果子按下了快门。

三日月太让人捉摸不透了,每当三日月发出这个声音,鹤丸心里都七上八下的,他都有点怀疑莉久是不是三日月叫过来的,为了暗示自己离他远点?

可是,不对啊,昨天晚饭一直到结束三日月都是一副不太高兴的样子,好像不太想见到莉久,今天怎么又转性了,反差这么大的吗?

 

对鹤丸来说,如果这世上有什么最难懂的东西,那一定就是三日月的脑回路了。

 

他们这么走走停,时间过去很快。鹤丸偶尔也给莉久拍了不少照片,她本来就是科班出身,就这么裸拍出的原片也非常好看。

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莉久只身一人来岛是有原因的,他的朋友是岛上酒店的设计师,这几天正在这里疗养,她是专们来看望他的。

设计师和莉久在一起总是闹别扭,莉久经常因为他的不着调气得删他的设计稿,顺便清空回收站,但每次时候都偷偷摸摸请人恢复。两人这么长时间分分合合的,都认为双方是不是不太合适,经常各自寻觅新的目标,潜意识里也是证明自己不是非对方不可的。

其实莉久心心底深处还是喜欢他,不然也不会借着度假特意来看望。设计师对莉久也是真爱,只是莉久太活跃了,总有种管束不住她的感觉。

或许两人之间就差一纸婚约也说不定。

 

但这些鹤丸都不知道。对于莉久终于不在三日月身边,鹤丸心里松了口气,他本来还暗搓搓地想和三日月在荒郊野外独处呢,要是莉久一直夹在他们中间,那可太不好了。

他当然不是对莉久本人有意见,而是,而是三日月今天的表现实在太温柔了,平时他也就是随和,鹤丸还很少看到他对谁这么温柔呢。

 

酒店不大,房间也比岸那边的小了很多,但修建得格外精致,地理位置又幽深,有种林中小屋的感觉。

鹤丸说:“你和莉久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

三日月表情温和口气理所当然,和昨晚的微怒完全不同:“如你所见,合作关系。”

现在的状况是完全颠倒过来了,现在是鹤丸比较郁闷,他看三日月也不准备说出个什么有价值的话,就开门见山地道:“我看妹子……咳,好像对你挺好的。”

“哈哈哈,我的人缘一向不错。”

三日月又开始装傻卖萌了,他一这样鹤丸就没辙,抓过桌子上的相机,从背包里拿出长焦镜头换上,然后拧开镜头盖擦拭镜头。

“莉久许多年前和我有过一段时间合作关系。”三日月挨着鹤丸坐过来。

鹤丸白了他一眼,“你一开夜店的怎么会和她有合作关系啊?”他可不相信莉久会到GAY里工作。

三日月咳了一声,一副我不想自吹但现实逼迫事实如此没办法的样子:“其实除了夜店,我手上还有一些其他买卖……”

鹤丸现在没心情听三日月有多厉害多牛X,直接道:“她不是说你们小时候就认识么?”

“这个不重要。”三日月道,贴近了鹤丸肩膀在他耳边道:“话说,现在正好三天了,你有没有想起来?”

 

镜头上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污垢,疑似霉斑,鹤丸正举起来对着等细细辨认,顺口道:“什么啊?”

“就是我们的初见。”

“不就是在我搬来D市住你对门被你诱惑的时候吗。”

“……”

 

直到身旁的那抹温度离开,鹤丸才想起来的确有答应过三日月好好想想这个问题,但是之后他们马上就出来玩了,谁还在意那种事情啊,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好吗。

鹤丸又失眠了,其实他应该出去拍星空,星明岛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就是因为这里空气好,全年大部分天气非常晴朗,海面上的星空很美很壮丽。

但鹤丸没什么心情,他觉得自己的情绪总是随着三日月的步调上上下下的,完全不能自己。

这实在糟糕透了,然而现在让他担心的不是这个,反正都习惯了,现在他怕的是,三日月就这么跟别人跑了。

 

中途只睡了一小会儿就醒了,看了眼手机还不到凌晨四点。

三日月睡得倒熟,棉被几乎都到他那边去了,裹着全身像一个粽子,难怪鹤丸半夜会冻得瑟瑟发抖。

鹤丸推了推三日月,“三日月,你起来。”

 

外面天还没有亮,整座岛上的人现在都集中在酒店里酣睡。

一出来,四面八方海水拍打礁石的声音听得更清楚乐。鹤丸一手扛着相机,一手拉着三日月来到海边。

他是来拍日出的。

海面和天空都是灰黑的,黑色的海水已然汹涌澎湃,早起的海鸟不时略过水面,划过一道黑色的影子。鹤丸没带三脚架,就和三日月在沙滩上寻找合适的礁石用来摆放相机。沙子细软,两人一脚深一脚浅地沿着海边向前走着,背后是无尽的细沙与海浪声。

距离日出还有一段时间,鹤丸也不着急,此时和三日月并肩走在沙滩上,有一种天上地下为我二人的感觉。远处的灯塔的光投过来的时候已经很微弱了,从三日月的身侧打过来,朦胧着为他的脸庞轮廓度上一层模糊的光晕。

 

“三日月。”鹤丸一出门就有心事的样子,醉翁之意不在酒,除了拍日出还有其他目的,终于开口。

三日月向他投去询问的目光,鹤丸道:“其实吧,我想了挺久的,你能不能以后都和我在一起啊?”

“恩?”

鹤丸一向有话直说,忽然需要严谨措辞还挺纠结的。他想了一会儿才道:“虽然我们经历不同,性格相反,一开始我也的确是被你的模样所吸引,像以前一样抱着玩乐的心态才接近你,但是,我后来说的喜欢你不是假的,也不是一时兴起,我是有认真打算的。”

“我知道。”三日月点头,“我也是认真的,从没有对谁这样认真过。”

 

那你还……

 

鹤丸怒:“既然如此你就离你的迷弟迷妹们远点啊,别一天到晚搞得好像中央空调。”

一口气说出来太好了,这也是鹤丸拉三日月出来的目的,不然万一早饭过后莉久又过来找三日月,那可就没机会了,他得先下手为强。

三日月无辜地眨眨眼睛,“所以你对莉久有意见?她可是你的初恋呢。”

“第一,初恋是过去的事情,现在我只对你有感觉。第二,我对莉久没意见,我是对你有意见。”

“这样啊。”

鹤丸眉头微皱望向三日月,望向那双在即将黎明的海边与海天交融的宛如月色的眼睛,认认真真地道:“我只喜欢你,不喜欢鬼丸国纲,不喜欢莉久,以前的那些人统统都不喜欢,我只喜欢三日月宗近。我再说一遍,我只喜欢你。”

 

一块高度适合且平整的礁石出现在眼前,鹤丸一边调好快门和焦距,一边和三日月说话,他觉得他的意思表达得已经很清楚了,相信三日月会懂他的诚意。

管他是不是一类人,现在鹤丸就想和三日月在一起,喜欢他的这种心情,早就从当初的那种欲望变成了相濡以沫,好像自己以前一直不屑的那些日常琐碎,那些柴米油盐现在听起来都觉得很幸福。

“鹤你终于不生我的气啦。”三日月重重地呼出一口气,好像瞬间如释重负。

鹤丸瞪了三日月一眼,抽出手来点了点三日月的胸口。

他还相信三日月吗?

应该吧,毕竟,三日月这人虽然可恶,却从来没因为他人骗过自己。

 

太阳渐渐升了起来,最开始天空只是被海天相接的地方的那条明亮的线映出一些微光,然后大片的光芒愈发明亮。太阳终于从海面钻了出来,初生的朝阳在指尖汇聚成一个明亮灿烂的光斑,指尖正好点在三日月胸口的位置。

没点几下就被三日月一把握住了。三日月笑眯眯地道:“鹤,那天晚上你就是用这只手,把我点下来的。”

“然后呢?”

“然后我就是你的了。”

鹤丸看到三日月的笑容,还是那么魅惑人心,如同初见,无论什么时候,鹤丸都觉得太喜欢了。

他听到男人道:“于是就请你包养我一辈子吧。”

 

 

尾声:

 

“鹤,虽然超过了三天的期限,但你能记起我,我太高兴了。”

“对了——”鹤丸正在三日月家盘腿吃瓜子看电视,听到三日月来这么一句,忽然就想起来了:“你之前说的很久之前就喜欢我,是有多久之前?”

“……你不是通过莉久记起了我,才在海边对我说的那些话?”

“恩?什么?”这关莉久什么事?

鹤丸眨眨眼睛莫名其妙:“虽然我刚搬来那会儿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挺眼熟,但我真的记不清了,大概好看的人都类似吧,哈哈哈。”

鹤丸傻乎乎的,将手里的瓜子嗑得咔咔响,又回过头看电视了。

下一刻他就被一个高大的阴影笼罩住,然后就被人提溜着胳膊往书房拖。

“来,你过来。”

鹤丸瓜子瓤差点卡嗓子里,总觉得三日月这气势是要把他办了。

 

书架上陈列着一排排相册,其中有那么一张,小小的鹤丸前面两排是莉久,人群中和小小的三日月相隔十万八千里,笑得青葱年少。

 

 

—全文完—


 写完了!我狂呼三声转圈挠墙!!!

这篇真的太不容了,本来最初计划是摸一个恶搞短篇,结果一写就写这么长,中途正赶上我去外地浪,中间断断续续一直没写完,今天终于!

我也不知道为啥沙雕恶搞小鱼能成长为一条字数堪比《囚鸟》的鲸!

回到正文,莉久是鹤丸小学同班,三日月和鹤丸是同校不同班,放飞自我的鹤丸没留意过品学兼优的三日月,自然印象模糊不记得~至于后面几章鹤球所见的爷爷情绪变化,他是故意气鹤丸以及对鹤球只记得女同学不记得自己这件事感到嫉妒!

爷爷的小心思,啧啧啧(摇头.jpg)

到此正文就全部完结啦,两人的小学时光想写一写,就放在番外理好啦。

这两天就码番外和修文,过两天发本宣,然后开他俩的新文,欢迎大家来猜猜是什么内容的哈!


再次感叹这篇,竟然真的完结了TUT

我狂哭TUT

评论(38)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