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三日鹤】论原配如何挽回真爱(上)

短篇沙雕文,以为能一发完结结果要搞上下?!

 ----------

论原配如何挽回真爱(上)


鹤丸国永发现,三日月宗近最近不太对。

首先是夜不归宿。鹤丸忙了一大天,下了班也不见屋子里有个人,偌大的房间空落落的,门口的拖鞋还是早上出门时的样子,餐桌上玻璃杯里的水也没动过,家附近在施工,水面上漂浮了薄薄一层细灰;有时候他出差回来,连泡沫纸的食碗都是空的,正饿得直冲鹤丸喵喵叫。

泡沫纸是一只土猫,还是鹤丸和三日月刚搬进上一栋房子时,鹤丸在小区门口捡回来的。一开始鹤丸不想养,嫌麻烦,还掉毛,但这猫跟着他,一直跟到家门口,甚至跟上了楼梯,大佛一样在门口坐下来,好像不让进去就准备常驻了,这下鹤丸才把他拎进了屋。

这猫长得一身橘色,鹤丸起初想叫他大橘或大橘为重,但三日月觉得不太好听,一点都不文雅,于是此问题一直搁置,直到这猫把鹤丸拆快递剩下还没来及扔掉的泡沫纸叼出来,一阵搅和之后撕成一条一条的。

看到满地的惨状和罪魁祸首,鹤丸怀疑自己捡的不是猫而是一只哈士奇。

于是从那天开始鹤丸就叫它泡沫纸,任三日月怎么摇头都不改了。泡沫纸对这名字还挺受用,一被叫唤,就摇着他的大脑袋和尾巴吨吨吨地走过来。

三日月特别喜欢泡沫纸,简直达到匪夷所思的地步,每天猫粮无限量供应不说,更甚的是有一次鹤丸发现三日月偷偷给泡沫纸喂三文鱼腩。鹤丸气得骂咱们刚毕业工作还没着落,是穷人穷人你懂吗,自己连白菜都没得吃了还给猫吃三文鱼,你咋这么能耐呢你。

三日月被骂得没脾气,尬笑着抱起猫说白菜吃得起啊,家附近的菜最近打折,我考察过了,下次屯十斤?

还一副求夸奖的表情。

鹤丸无语了,觉得自己养了两只猪,面无表情地说屯那么多放哪,你顶着啊。

 

鹤丸和三日月大一时就互相喜欢了。两人是同一所学校不同院系的,鹤丸学理科,三日月学的是文科,两人的缘分来自一场篮球赛,那时鹤丸还没进校篮球队,只是去当学长们的替补,误打误撞之下被三日月瞧见了。

鹤丸个子在篮球队不算高,但他身段灵活,自有一股小鲜肉的气场,一首灌篮打得很漂亮,三日月说就是那个时候对鹤丸一见钟情。

当然这些都是后来两人闲聊时三日月告诉他的。之后在三日月的攻势之下两人的恋情逐渐升温,打得是水乳交融,但因为太过张扬,大三下学期的时候被双方家长发现,经过了一番不小的波折,才终于用实际行动说服家长勉强同意两人的感情。

这个勉强同意的意思就是懒得理你们你们爱咋咋地吧。

转眼毕业了,鹤丸和三日月终于离开学校,租下本市的一个小房子正式开始甜蜜二人世界。

 

开始的时候他们的确如鹤丸所说那样很拮据,因为感情得不到父母的完全认可,两人又都是刚毕业的学生,愣头青一对,一懵一双的,身无分文,连租房的钱都是三日月找朋友借的,一日三餐甚至到了掰着指头按毛算的地步。所幸毕业院校不错,两人所学专业是热门,很快找到工作,不过新人入职工资不高,日子过得紧巴巴,随着两人慢慢升职加薪才好起来,泡沫纸也一天天更加肥硕了。

自己和三日月的恋情可谓是经历了很多是是非非才实现的,现在好不容易安顿下来,鹤丸没想到三日月竟然搞这么一出,夜不归休,甚至连泡沫纸都没有喂食!

 

其次是电话不接。以前两人一个电话能通两个小时,从诗词歌赋讲到人生哲学,从阿基米德原理讲到巴拉巴拉公式,你给我回忆过往经历,我给你讲述近期趣事,宿舍同学都说你们可真行天天见面晚上还聊,单身狗组队求放过。

每次放假两人回老家都是最痛苦的,因为有近两个月不能面对面了。那时候他们的恋情还没闹到家长参合进来,鹤丸借着扔垃圾的时候在楼下花坛后面偷偷和三日月视频,每到假期流量都要花好几大百,但鹤丸一点儿不心疼,还嘚嘚瑟瑟地觉得不够呢。

毕业刚租房子那会儿,鹤丸和三日月奔波找工作,晚回来一点儿都报备,有好几次甚至是互相给对方打电话导致谁也没打通,还有几次两人拖着劳累一天的身体在楼下不期而遇,一愣之下瞅着对方的狼狈样都笑起来。脚下的地面是裂开脱落的水泥,旁边楼道里传来混着垃圾的腐败气息,但地面是两人每天走过的,老旧气息里面混杂着千家万户的烟火,对方的眼睛里倒映的是自己的脸庞。

那段日子过得虽紧却格外充实甜蜜,好像每一棵菜叶,每一件衣服都盛满了对方的温度,摸上去手指都是暖的。如今两人早就搬离了老旧小区,换了市中心高档住宅,再也不用为生计发愁,但鹤丸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人的交流慢慢变少了,住在一起是不再常用电话,每天一睁开眼睛就是对方的脸庞,浓情蜜意的爱慕化作明天吃什么后天几点下班。但晚上三日月不回来或者其中一人出差的时候,互通电话是很正常的事,可是每当鹤丸给三日月打电话,三日月都很匆忙,好像总有很迫切的事情要去处理,很要紧的人要去接待,有好几次干脆是不接了。

鹤丸就想,好几天没见面三日月不会想他吗?三更半夜不会来就不怕他担心吗?虽说一个大男人是不需要多么婆婆妈妈亲亲我我,但三日月的变化,鹤丸不是没感觉出来。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细微的变化也只有当事人能够感觉出来。

开始还能体谅,觉得三日月大概是工作太忙,他是经理,要管理很多人和事,但每次都这样,而且越来越甚,鹤丸就忍不了了。

鹤丸多次想找三日月谈,但都被三日月搪塞回去了,或者就是结束在肉体交融之中。早上鹤丸在一片缭乱的被褥中醒来,看到身边空空的床铺,就会把胳膊搭在额头上恍惚地想,昨晚在自己身上发泄的男人,真的是那个深爱着自己的三日月吗?

感情这种事,出了问题就要及时修补,两人最大的风浪都挺过来了,鹤丸相信再没有什么是能阻碍两人的。

 

于是鹤丸开始从三日月的一些蛛丝马迹着手调查,比如他一天到晚都去了哪里啊,有见过谁啊,虽然挺无聊的,换做以前鹤丸根本懒得管三日月这些事,因为两人在一起通常是三日月扮演那个细腻的角色,不是今天怕风一样的鹤丸跑了,就是怕又有哪个小姑娘喜欢上鹤丸了,疑心病特重,顺便还爱嫉妒,看上去很大度实际上特小心眼。

现在呢,鹤丸不怕角色颠倒。

从各种反馈的情形来看,鹤丸觉得三日月外面有人了。

有好几次鹤丸都看到三日月的手机屏幕上微信提示“茵茵”的信息。这个茵茵明显是女人的名字,还是昵称,名字旁边还带着微信上自带的那朵粉色樱花,小可爱标配,看起来非常娇……骚气!

之前鹤丸也瞧见过,开始没理,以为是哪个女同事,但这人的信息越来越频繁,到后来三日月都开始背着他跟这位茵茵小姐姐语音通话了,一说就是很长时间。

鹤丸是粗心大意,但这样都没发觉异样,那就是傻子了,鹤丸问过好几次这人是谁,三日月都说是同事,鹤丸说同事有到每天通话的地步吗,三日月就说是比同事密切一点的那种合作伙伴。

然后就没了下文。

看看,谁信啊,合作伙伴需要躲开吗,合作伙伴会给你发的话后面加一堆小心心吗!

扯谎都不会还在外面搞事情,简直不把自己当回事,是三日月太自信自己舍不得离开他,还是把自己当傻瓜啊。

当然鹤丸不会离开他,谁家夫夫没有闹别扭的时候,没有那才不正常,感情都是随着吵架升温的,没有什么是吵架解决不了的,如果真解决不了,那就动手打一架。

三日月没和他吵,更没动手,而是用沉默代替一切。那鹤丸就配合他,他就不信他这个原配还比不过那个茵茵了。

当然,后面这些都是鹤丸的想象,他通常对任何事情都无所畏惧,认为人生就要潇洒快活,但遇到真正在意的事情时,脑洞就比较大,由直球理工生分分钟转向文科生,借着那些苗头顺藤摸瓜地往下想,还要分出一条主线几条支线来,想到最坏结局的时候把自己吓得不行,颇有编故事的天赋,或许可以当个业余作家。

 

想是一回事,实际情况又是另一回事,要让三日月痛改前非,首先就要人赃俱获,不然自己无凭无据地职责,反而会被倒打一耙。

这事三日月以前没少干,让鹤丸吃了不少亏,虽然不是出轨。三日月的极其聪明,脑回路九转十八弯如同迷宫,要是没个确切把柄,无论如何也玩不过三日月的,这点鹤丸深有体会。

鹤丸觉得自己应该再细心一些,行动力再MAX一些。

 

这两天三日月难得在家休息没有外出,但也没消停,每天还是会和茵茵通话,虽然都有意背着鹤丸,但鹤丸还是看到了。

三日月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后对着躺在床上看股票的鹤丸说:“鹤,我明天要出趟差,大概要四五天,泡沫纸的猫砂别忘了换。”

“哦。”

“一早就走,所以明天做早饭你自己做吧。”

“哦。”

两人一直是轮流做饭,三日月稀烂的厨艺在鹤丸的调教下有了明显提高,因为每天三日月都习惯性地比鹤丸早起,后来两人达成一致由三日月做早餐,晚餐由鹤丸承包。

鹤丸性冷淡式的回答引起三日月的注意,他来到床前俯下身,好脾气地道:“对不起,最近太忙了,我们都没怎么好好在一起说说话。”

鹤丸看了他一眼,“忙点是好事,不用管我。”

听到鹤丸这么说,三日月只好结束话题,讪讪地去客厅继续PPT了,没过一会儿,鹤丸就隐约听到三日月和别人通话的声音。

什么对就是那家宾馆,日料,好吃,山上风大,树林,隐蔽,多穿点……

鹤丸气得发抖,一怒之下想摔手机,但想到这个手机还是三日月用第一份工资买给自己的,抬起的手硬生生放下了。

鹤丸想,是不是自己有时候太过刚硬,才和三日月渐行渐远呢?




tbc


鹤球要出动了√

评论(9)
热度(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