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邻居的秘密 part.6

6

就三日月这容貌,这身段,这性情,别说Galant,放眼整个D市的同志酒吧也是数一数二的红牌,他的客人估计要排长队的,这样的人就算耍耍大牌也是理所当然,现在却自动讲价打一折,鹤丸真是满脸黑线,百思不得其解。

鹤丸戳了戳三日月的胸口,“你这样真的好吗?”

“好啊。”三日月从善如流地回答,漂亮的脸上一双眼睛笑得弯弯的,浓长的睫毛覆盖在上面,像小扇子一样。他捉住鹤丸的手放在唇边亲了亲:“这是为了回报哦,我知道你那天去Galant是为了关照我的生意。”三日月笑道:“我会让你幸福的。”

 

幸福什么的这种套路话就免了,鹤丸知道其实干这行水挺深的,三日月看上去一脸老好人的模样,其实相处下来就知道这人特别聪明,无论如何也总不会让自己吃亏。

鹤丸咽了咽口水,其实说实话他还真不舍得对三日月放手,既然人家都这样了,那自己也没什么理由回绝,反正是双方都受益的事情,何乐而不为?

三日月自销成功,两人一拍即合,鹤丸很快就把钱转到三日月账户上。虽然仍是不小的一笔开支,足够鹤丸挥霍很久,但相对于全价来说,真是出奇地便宜了。

 

接下来鹤丸的生活里就多了一个人,三日月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都非常有职业道德,不但床上服务特别优质,就连逛街,购物,谈心,甚至节日礼物这种细节都想到了,让人几乎忘掉两人是雇佣关系,而是他自然而然对你好一样。

鹤丸向来放飞自我,不受拘束,比较喜欢独来独往,讨厌牵绊,他床伴不少,却没有在一起超过三天的,几乎是过后就忘,连同联系方式一同删掉。

可这次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小光和小俱利的影响,忽然觉得有人陪在身边也不错。

 

三日月被鹤丸包下来,就不用每天都往Galant跑。两人住得近,鹤丸忙起来的时候每天要修图到很晚,三日月就成了鹤丸家的常客,虽然他不会打扫卫生,做的饭更是难以下咽,但就只那么坐着,鹤丸就觉得挺好的,起码向来寂静的屋里有了人气儿,点键盘和鼠标的声音听起来也没有那么冷冰冰了。

云雨之后通常要留宿,于是三日月的一些小东西就慢慢地出现在了鹤丸家,鹤丸単份的东西都变成了双份,非常潜移默化。

什么并排摆放的牙缸啊,毛巾啊,碗筷啊,拖鞋啊,就连衣柜里也放了两套三日月的睡衣,暖融融地挂在那里,像它们的主人一样等着鹤丸的“临幸”。

 

这天鹤丸又有一堆图片要处理,这是他给一家男装品牌的秋冬新品拍摄的平面照,后天一早就要上交,然后马上宣传推广上市,时间挺紧迫的。

鹤丸全神贯注地盯着一张张图片,时不时地轻点鼠标。三日月一直很识趣地在一旁安静看着,忽然没忍住似的笑了几声。

 

鹤丸莫名其妙:“怎么了,有什么好笑的事情吗?”

三日月用手遮住嘴巴,“你把衣服连同模特一起这么大修会不会太不真实了?”

鹤丸终于把眼睛从电脑屏幕上拔出来,回头盯着三日月摊手,“我也不喜欢这样,但再好的衣服都没有完全合身的,必须要后期修改,我也没办法,我还是喜欢自然风光和人物写真的。”

 

区分一件衣服的高中低档的关键就是看剪裁和细节,原本并不怎么修身的大衣,只用PS那么轻轻一推,马上就变得高大上起来。

 

三日月道:“那你可以不接这个活儿,这么忙碌,你看你都有黑眼圈了。”

“还不是因为养你。”鹤丸凌空翻了个白眼,心想所有片子都必须后期,只不过分程度罢了。

想到些什么,抓过架子上最新的时尚杂志,翻开指给三日月看上面的图片。“其实偶尔拍拍这种也挺好,你看这是我之前拍过的服装,都连续在这杂志上刊登一个月了,可见销量还不错。”

鹤丸说着又往后翻了几页,忽然一怔,在最新的专栏那里,发现了一张特别眼熟的照片,连模特都好像在哪见过……

 

三日月显然也发现了,指着照片道:“这不就是你刚才修改过的那张照片么,怎么会在这上面出现?”

鹤丸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拍过的照片他都记得清清楚楚,除了杂志上微微的后期改动,根本就是他拍的。

可他明明还没有把照片交给公司啊。不敢置信地点开电脑文件夹,果然还是发现了几乎一模一样的照片。

看着杂志上照片下角那个陌生的拍摄署名和下面配着的文字,什么“闪亮新品席卷而来,xx服装公司重新恢复活力云云”,鹤丸猜测道:“难道,是有人盗用了我的照片?”

 

“显而易见。”三日月道,“一定是有人趁你不被复制了相机储存卡里的内容,然后交到这家服装公司,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仿制,赶在了正品之前宣传上市。”

“可是我并没有把相机借给别人啊。”

“那就是趁你不备的时候。”三日月给他分析,“或许是在你去厕所的时候被对方钻了空子。”

 

以现在的科技,几秒钟就能把庞大的数据从一处转移到另一处,更别说区区几张照片。

鹤丸真要专注起事情来非常细心,以往都没有出现过类似的差错,没想到这次却着了别人的道,真是防不胜防。

 

鹤丸皱起眉头,一颗心有点不稳了。

他拍摄之前是跟公司签署过保密协议的,决不允许照片外流,为的就是防止有人盗用窃取服装样式。

现在图片被盗用是明摆着的,不管是什么原因,鹤丸都必须承受大笔的违约金。按照协议上的明确的规定,这比金额是数十万。

他哪有这么多钱啊。




=====================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把鹤球写得这么穷,明明一开始设定不是这样的,大概是三明太富,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v=



三日鹤同人小说本《敌对关系》TB预售地址:戳我

三日鹤同人小说本《囚鸟》三刷TB预售地址:戳我

评论(25)
热度(3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