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邻居的秘密 part.33

职业成迷爷x摄影师鹤   本文关键词:①难以启齿的欲望②似曾相识③一/夜/情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part.6 part.7 part.8 part.9 part.10 part.11 part.12 part.13 part.14 part.15 part.16 part.17 part.18 part.19 part.20 part.21 part.22 part.23 part.24 part.25 part.26 part.27 part.28 part.29 part.30 part.31 part.32


33

鹤丸一直以文艺青年自诩,有点阳春白雪风花雪月,有灵感的时候抓着相机各种拍,没灵感的时候全国各地的寻找灵感,没有一刻闲着,一颗心总是大起大落起起伏伏的。

自从和三日月坦诚公布地洽谈一番,一股脑儿地把自己的心意全部表明,鹤丸觉得轻松许多,浑身上下逐渐充满活生生的生活气息,竟然也开始变得接地气起来。不再光想着怎么能够让作品一鸣惊人,也慢慢为明天吃什么哪家菜比较新鲜这样的琐碎问题考虑。

之前他还对光忠小俱利的平凡夫夫生活感到不屑,指着光忠大笑说你堕落了完全堕落了,你不再是奋发图强积极向上的大好青年了。

但是现在想想那样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谁说生活只有诗和远方,酱油和糖也不错啊。

 

三日月和鹤丸日常在超市买东西,在鹤丸为三种质量的牛肉纠结了十分钟还是拿不定注意的时候,三日月终于忍不住把最贵的那种替鹤丸放进购物车里,笑道:“牛肉还是雪花的好,刺身清煎都可以,你不是最喜欢它的口感么。”

可是那三位数的标价看着就肉疼,鹤丸说不行啊,为了能早日把你赎出来咱们得精打细算过日子。说着就把牛肉拿出来换上了比较便宜的那个。

“哈哈哈,那也不用这么拮据吧。”三日月笑着摸了摸鹤丸的脑袋。

“这不算拮据,这种性价比最高你知道吗。反而是你,你以往的生活那才叫铺张浪费,完全没必要的嘛。”鹤丸挑完牛肉又转到蔬菜区,开始在绿色的海洋里层层筛选。

鹤丸告诫三日月:“你也别总吃外卖了,不新鲜的,以后你每天到我家吃饭,反正我是自由职业者,做饭的时间还是有的。”

三日月调制饮品有一手,做饭就太难吃了,鹤丸真不知道三日月是怎么长这么大的。

 

他俩又开始你来我家我去你地儿了,鹤丸开始把三日月当一只大型宠物来养,投食喂饭,晚上还能搂着取暖睡觉,忙得不亦乐乎。

鹤丸在自己微博主页上传了一张和自己和三日月靠肩的自拍,掐去脑袋只留脖子和上身,两人穿的都是普通的居家服,看起来非常温馨幸福。

他这算公开自己有男友的事实了。

有人评论:“恭喜博主名花有主,这里先送祝福了。”

“求小哥哥正面照,想看的跟帖+1。”

“干了这碗狗粮。”

“大大有了家庭也要时常更博哦,我们都支持你!”

……

鹤丸不断刷新评论区,看得心里暖洋洋的,不禁觉得这世上还是好人多。

 

这天鹤丸做了个鸡汤,自觉香飘四溢鲜美可口,就盛了一碗装在保温盒里送去对门,想让三日月尝尝鲜。

三日月开了门,看到是鹤丸,竟然没有马上放他进去,而是踌躇了一下才说:“啊,今天家里有客人来着,要不你……”

“谁啊?”三日月话没说完,一颗橘色的脑袋探过来。

黑道大佬!

鹤丸心中警铃大作,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这家伙鹤丸就觉得要发生什么大事。

“哦,你也在啊。”鹤丸装作心平气和,,抬了抬手中的保温盒,宣布主权似,先发制人:“我给三日月做了些鸡汤,你要不要也尝尝?”

岩融惊奇地看着鹤丸大摇大摆地走进来,把保温盒放在桌子上,轻车熟路地走到厨房,很顺手地拿出碗筷,还顺手洗了下搭在水池旁的手巾。

 

“岩融嘴巴张成乐O字型,看看鹤丸,又看看三日月,“你俩这是……?”

“三日月是我男朋友,我们已经好上了。”鹤丸边盛鸡汤边说,领主意思非常强烈。

三日月笑而不语,心满意足,似乎对鹤丸的话特别受用。

“卧槽……”岩融一连说了几个卧槽才消化了这个事实,换了半天扭曲的脸才恢复正常,对三日月道:“好吧,不过你也不要乐不思蜀,赶紧回来工作。”

鹤丸的心一下就悬起来了,听岩融的语气他根本就是那个酒吧的boss啊,三日月这才休息几天,就急着让他回去捞金,还是上面下来人突查的关键时刻,到底有没有良心啊。

“他不用去上班了。”鹤丸严肃地。

“啊?”

“他要辞职了,不干了。”鹤丸重重地把碗一放,一个字一个字地说。

岩融刚缓过来马上又一脸懵逼了,简直不可置信,好像鹤丸在说天方夜谭。“这,三日月不工作怎么行呢,”

 

“岩融你怎么啦?”一扎着小辫子的可爱小孩刚从卫生间出来就看到岩融石化当场,甩着手好奇地问。

鹤丸认得他的,就是三日月的房客。

今天是什么日子啊,重要人物都到齐了。

 

“今剑!”岩融好像抓到救星似的连忙愁眉苦脸对小孩诉苦:“鹤丸国永说三日月不会再去工作了。”

“啊,不会吧。”小孩惊讶,“那以后就咱俩了?”

“所以,三日月你不能这样啊,你怎么能抛弃我们。”岩融抱着三日月的大腿哭。

 

在他面前演苦情戏是没有用的!鹤丸把那么一大坨岩融从三日月身旁拉开,自己挡在三日月前面,就像护在被流氓劫持的柔弱女孩子身前,男友力MAX。

鹤丸正正经经地说:“我说的是真的,过一阵子我就可以给三日月赎身了,三日月不会再回去工作,以后Galant有什么事都跟三日月无关,你们也不要再来找他。”

 

岩融简直不可置信,生吞了一整个榴莲似的看看鹤丸,看看今剑,最后目光定格在三日月脸上。

“这小子……说要给你赎身?”

“恩。”三日月微笑着对他点点头,表情自豪又欠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岩融忽然完全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指着三日月狂笑:“你堕落了,三日月完全堕落了,以后你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了哈哈哈哈哈!”

鹤丸皱眉,这台词听起来咋这么耳熟啊。

三日月笑得面目和善。“羡慕吗?”

“羡慕,羡慕死了,啊啊啊我也想有人给我赎身包养我一辈子啊!”岩融泪流满面,抱着今剑狂哭,“要不今剑你包了我吧!”

“行啊。”想了想,今剑又摇头:“我才不要呢,你又不会给我做鸡汤!”

 

岩融和今剑闹哄了大半天才离开,屋子里瞬间清净了。

三日月跟鹤丸说:“你好像不太喜欢岩融?”

怎么能说不喜欢,那是相当不喜欢了。

之前岩融帮助过他找回照片版权,鹤丸本来很感激他,但是一想到他竟然是三日月上司,就觉得那人面目可憎,不是什么好人。

“当然不喜欢了,我跟你说啊,那种夜店老板最可恶了,专们靠剥削为生,压榨员工剩余劳动价值,压榨员工健康,不体恤也就算了有的还要大骂甚至亲自调教,一有事情了马上就把他们当替罪羊,自己躲在幕后逍遥快活,简直是罪大恶极禽兽不如……”

“鹤丸。”三日月听不下去了,打断他,“你真的这么认为?”

“是啊是啊,我还听说过有的老板怕员工偷跑给他们注射毒品的,天内,都是什么人啊。”

三日月表情复杂,眉头微皱地看着鹤丸,“鹤丸,我就是。”

不会吧,鹤丸心口一揪,一颗心狂跳,简直要心疼死,“你,你被注射过毒品……?”

“不是,我是说,我就是那种人。”

“啊?”鹤丸觉得自己的理解力好像出了点问题,总觉得哪里不对的样子。

“我没有在给Galant打工。”

“……”

“我是Galant的老板。”

 

鹤丸愣在当场,脸上的表情渐渐变得惊恐,望着三日月的目光好像在望着一个怪物,三日月从来都和善好看的眉眼在他的眼中扭曲变形,变成最恐怖最惊悚的样子。

“鹤丸!”在鹤丸扭头就跑的瞬间,三日月抓住了鹤丸的手腕,语气中带着焦急:“抱歉,你听我说,我不是有意要隐瞒你,我只是——”

鹤丸心脏狂跳,浑身都要炸了,回过身就给了三日月一拳。

三日月被揍得歪过身去,鹤丸趁机甩脱钳制,跑出了三日月的家。

 

巨大的关门声还回荡在客厅里,但也是真的完全安静下来了。

鼻子里热烘烘的,三日月随手擦了一下,一手背的血。



---------------------

不忍心看鹤丸精打细算处处节省/有岩融今剑在事情很快会暴露,于是爷爷自己招了!!!

评论(19)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