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叶修对王杰希叫老王,王大眼什么的,对喻文州就老老实实地叫文州,这是为啥子咧?我来分析一下:

第一,周所周知王杰希一眼大一眼小,叶不修会拿这个当玩笑不意外,而喻文州没有这方面的槽点,这是拿王来调侃而非喻的原因,并不是关系上叶修更亲近前者或是其他;

第二,喻和王都不叶修年纪小,那为什么叶不叫王杰希为杰希呢?我估计是因为王的性格偏成熟,更在队伍里有家长风范的缘故,这老王就叫得恰到好处,叫得极为精妙,既诠释了王的性格特点,还带了八分调侃而二分面子。
而叫喻为文州的原因,倒不是说喻不成熟,而是他的稳主要还是表现在睿智温和沉得住气上面,同样是好队长,王是把微草扛在肩上向前跑,喻对蓝雨则是带领之下更加融入,把不完美的每个人包括他自己如残缺的拼图拼成一副完整的巨作。跟王相比,我始终觉得他还是有一股少年气。加上喻的年纪比王还小了些,叶修总不能叫他老喻吧。而且,不知道王杰希是不是太卖力的缘故,如之前所说,这声“老王”里总是带着些调侃,而面对性格各方面都和风细雨的喻,叶修的称呼也就变得正经一点了。

综合上述,我做出如下总结:叶修对王喻称呼方式的不同,并不是针对与他们关系的亲疏远近或有意为之,而是潜意识中结合了他们二人的自身特点,性格特征和圈中表现的原因。由此引申出,一个小小的称呼背后,真的包含了好多内涵啊!

以上,来自我TM也不知道大晚上为啥要分析这个的初禾

评论(13)
热度(21)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