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敌对关系》(敌方爷x己方鹤) 第二十二章

22

初春的夜晚还是有些冷的,鹤丸裹紧了外套往前走,心想真是自作孽不可活,这时候就应该在屋里吃饱睡觉打俱利,怎么孤身一人走出来了。

说实话他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三日月,本丸这么大,一般经常光顾的地方都找遍了也不见他的踪迹,该不会出危险吧,比如掉到井里什么的……

不不不,肯定不会。鹤丸仰起头,今晚的天气特别晴朗,无云的夜空中一轮满月明亮巨大,如一个圆盘一样高悬在空中。

不知怎么就想起了小时候离开五条家的那个光景,遥遥望见三日月冲他招手微笑。就算过了这么多年,那个画面还是那样清晰。

 

鹤丸顺着小路七拐八拐地就走出了老远。道路两旁种满了玉兰树,这个时节正是玉兰开放的时候,大朵雪白的花如一个个小杯子那样竖满了枝头,开到荼蘼的花朵整个整个地往下落,肥厚的花瓣落在鹤丸身上,和他雪白的衣服融为一体。

这里树木众多,道路崎岖,白天鹤丸不曾留意,现在走进来,不禁越来越觉得三日月就在这里。

小路在树林里穿过,弯弯曲曲地直通最深处。越往里走,繁花就越来越浓密,香气也越来越浓郁。

路的尽头是一个亭子,漆红的亭柱和亭顶掩映在雪白的花朵中格外明亮显眼。鹤丸就看到亭子里站了个人,拢着双手遥望天空出神,月光柔柔地洒了他一身,将他整个人都如雾般地笼罩着。头上身上的流苏发出微微的金色流光,如水如月华,更将他点缀得如梦似幻。

 

花香弥漫,月光如水,仿佛置身于画中。鹤丸愣愣地看着那个人,不禁有些出神。

发觉了鹤丸的气息,那人转过头来,“鹤丸你来了。”

三日月还是一脸温和,甚至带了点微笑。鹤丸走上前立在他前面,“你怎么跑这里来了,大家都很担心你。”

“抱歉让你们担心了。”三日月面露歉意,“那时候我在神社外面等不到你,就到处找你,结果因为太贪看玉兰花,就在这里迷了路。”

 

果然是迷路了。鹤丸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不由得叹道:“那你应该到神社里面找我啊。”

“可是我不想打扰你。”

“啊?”

三日月望着他说道:“因为我觉得神社应该能勾起你的回忆,很大可能你当时触景生情想多留一会儿。当然你也有可能是在外面,就在外面找了一圈。”

三日月竟然这样体贴,鹤丸不由得为他这种为人处世的方式感到佩服。转念一想觉得不太对劲儿,问道:“不对不对,你怎么知道神社能勾起我的回忆?”

三日月笑了两声,望着鹤丸:“虽然没有见过面,但你的事情我一直是有留意的。”

三日月的睫毛很长,浓长的睫毛覆在眼睛上面,让他的目光都变得迷离起来,唯有瞳孔中那一弯新月样的图案格外明亮。

 

三日月这样说,鹤丸觉得很有趣,不由问道:“你干嘛留意我的事?过去我被供奉在神社的时候根本没几个人知道,几乎等于失踪,你又是听谁说的?”

“秘密。”

三日月将食指轻放在鹤丸唇上,故意神秘兮兮地。

指尖微凉,伶仃触碰到鹤丸不由得心中一跳。他抬眼望向三日月,正好触碰到他望下来的目光,犹如月光那样温和细腻。

 

鹤丸一把攥住三日月的手指,笑嘻嘻地:“原来你也不光是路痴,还有一点能耐的。”

“哈哈哈,过奖过奖。”

“你现在不告诉我也没关系。”鹤丸耸耸肩,无所谓地摊摊手,“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亲口告诉我的,看看到时候会不会给我个惊吓。”

“鹤丸真是有自信。”三日月笑道,转而斜斜地望着他,“话说回来,你是故意的吧。”

三日月的眼睛本来就有一点往上挑,做这个动作就特别勾人。鹤丸都看得入迷了,听他这么问不禁“恩?”了一声。

“就是说,当时你是故意躲起来了吧,是想给我个惊吓吗?”

鹤丸不由得心虚地咧嘴嘿嘿嘿地笑:“你怎么知道……”

“看你的性格就知道了。”三日月抬起袖子遮住半张脸来,笑眯眯地道:“正如你所说,我对找路这种事不怎么在行,下次可不要再丢下我了。”

 

这人明明是名扬天下的天下五剑之一,最美的刀剑,现在跟自己说话的语气里竟然还带着一点委屈,一点都没有身为名刀的自觉,真是太好玩了。

鹤丸就笑起来,“我知道了,以后不和你开这种玩笑就是了。”

“真的吗?”

“真的真的。”鹤丸拍拍三日月的肩膀,“那么天下五剑大人,随我回去吃完饭吧。”

“甚好甚好。”说着,三日月就抬手抚住了鹤丸鬓边,微抬的小指无意中勾起他长到肩头的头发。

三日月微笑着注视着他。

 

鹤丸不由得一愣,下一刻三日月就从鹤丸身上捏起一片月白色的花瓣,拿到他的面前摇了摇。

“玉兰花掉到你肩上了。”

“哦,哦。”看三日月已经没事人一样出了亭子,鹤丸连忙跟上两步。也不知怎么回事,被三日月触碰到的脸颊有点发热。

 

本丸因为三日月的到来变得更加热闹。虽然平时他只是和莺丸一样坐在长廊上喝茶,看着一帮人在那玩耍,就好像一个漂亮的盆景,但毕竟是主人心心念念的刀,有了他这一队刀里就像有了个主心骨,出战什么的就更加有底气。

 

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短刀们总是在树后墙角偷偷摸摸看鹤丸,等鹤丸察觉到的时候,他们就会一下子躲开,装作四处看风景的样子。

说实在的鹤丸在这些刀剑中算得上年长的,漫长的历史中经历过很多事情,见过很多人,来本丸之前,他就接触过很多刀剑,有的是一面之缘,有的是并肩作战,有的甚至还是堪比亲人的朋友,比如伊达家的那几位,又比如三条家的那几位……

不过短刀鹤丸却接触得很少,主要是栗田口那一大家子短刀跟他确实没什么交集,只有祖师级别的鬼丸国纲他比较了解,漫长的岁月中,很多次他都和鬼丸同在一个主人麾下,特别巧合。

但他不怎么喜欢鬼丸那个人,总觉得他人如其名,成天到晚鬼气森森的,浑身上下戾气特别重。不知道以后鬼丸国纲会不会也来到本丸。

再就是短刀们的大哥一期一振,这位和自己差不多同时来到本丸的刀剑,因为同时皇家御物,也算得上有那么些熟识。

 

鬼丸没有来到本丸,自己也不曾与一期发生什么争执,所以短刀们到底是为什么总是偷看自己呢?

鹤丸百思不得其解。

 

夜深人静,因为需要干活儿和出战,刀剑们通常睡得很早,养精蓄锐。

鹤丸隔壁就是三日月的房间,因为知道三日月不怎么会打理日常琐事,生活能力基本上为零,于是鹤丸就自告奋勇地给他整理好床铺,拿出寝衣为他换上。

三日月从善如流地张开双臂任由鹤丸给他换衣服,笑眯眯地:“鹤丸你对我这么好啊。”

鹤丸正在给他系腰带,淡黄的腰带缠过三日月的腰,打好一个漂亮的结。

不得不承认,最美刀剑的称呼真不是白叫的,三日月绝对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一把腰身看起来特别有任性,特别的“厉害”。

鹤丸整理着他的腰结:“我不忍心看身为天下五剑的你却睡在一团乱中。”

“哈哈,多亏你。”

鹤丸摇摇手指,“三日月你可真是没自觉,你好不容易来到我们中间,大家都想为你做点什么呢。”

“是吗?难得我一个老头子,不嫌弃我就再好不过了。”

 

本体纤细的缘故,鹤丸的体型就偏瘦些,寝衣穿在他身上有一点大,领口都有些敞开。三日月顺手帮他拉了拉领子,遮住露出来的锁骨。

微凉的指尖触碰到皮肤,鹤丸不禁瑟缩一下,抬起头看他,却看到三日月笑眯眯地望着自己。

周围寂静,周身都是三日月身上淡淡的熏香味道……

 

只听“咚”的一声,鹤丸应声回头,就看到两个小小的黑影子立在外面,纸拉门将他们的轮廓映照得一清二楚。

“谁?”

并没有回音,眼看影子搜地一下就要逃跑,鹤丸马上窜出去,一个跑的特别快,拐过走廊就没了踪影,另一个就没那么好运了,没几步就被鹤丸带了个正着。定睛一看,竟然是乱藤四郎!

鹤丸不禁惊奇道:“这么晚了不睡觉,偷偷站在三日月房门外做什么?”

长发大眼的少年宛如女孩子那样漂亮可爱,他抱着刚刚撞到纸门的脑袋,看起来有点做贼心虚,却仍然噘嘴叫到:“这么晚了鹤丸先生又是为什么不睡觉,在三日月先生的房间里做什么呢!”

 

这话说得特别别扭,鹤丸不禁觉得好玩,失笑道:“三日月他刚来不久,我帮他整理一下房间。”摸摸他的头,“不好意思,吵到你们了。”

“那倒没有 ……”乱小声嘀咕,一双大眼睛直往鹤丸衣领里瞟,刚刚他分明看到三日月扯鹤丸的衣服领子……

 

“喂,快点过来啦!”走廊拐角处伸出一颗橘黄色的脑袋,原来博多看乱半天也没赶来,就知道他被逮住了。

 

这一闹临近几个房间的人都被吵醒了,一期一振等人全都打着哈欠走出来看热闹。

“乱,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一看到一期,乱就噔噔噔地跑到他身边,抱住了他的腰。

鹤丸就想起这几天来一期这些弟弟变着花样地偷窥他,索性就单刀直入地把一期拉到旁边,小声说道:“喂一期,我怎么感觉我好像得罪了你弟弟似的,是我的错觉吗,为什么这些天来他们总跟着我?”



评论(34)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