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敌对关系》(敌方爷x己方鹤) 第十九章

19

“我只是让游荡在外的溯行军及早回去而已。”

前长船在光倒是大方承认,三日月道:“为什么做这种事情,你也知道留着鹤丸国永很有用处吧。”

在光眼里是一贯锐利的光芒。“你真的以为他会安分地呆在这里告诉你想知道的事情?”

鹤丸国永的确是一把很不可控的刀,有那么些宁折不弯的意思。三日月道:“天长日久,总会达到目的。”

在光摇摇头,“不用等到天长日久敌方都找到了我们的位置,有那位刀剑在,说不定下回就直接攻向主人了。与其留一个不会妥协的敌人,不如就让他回去。”在光看了三日月一眼,声音里有种意味深长的冷意:“反正你现在也不允许他断掉吧。”

 

三日月不置可否,不愿意继续和他耗下去,转身跳下屋顶。

就听背后在光说道:“不过你放心,你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这话说得很奇怪,也很让人不舒服,三日月停住脚步,眉头微皱地回过头来。前长船在光闪身到他面前:“你不是一直关注鹤丸国永么。主人既然有意,就终有一天会攻到他们那里去,到时候两方刀剑相向,就不止是相见这么简单了。”

“你还真是嗜血成性,不杀戒就不甘心。”

“是啊,到时候恐怕就由不得你任性了,天下五剑殿下。”

 

在光阴测测地轻笑。他很想伸手捏住眼前这个人的下巴,迫使他仰起头来正视他,将他按压在墙上,将他的骨头一寸寸捏断,撕下他波澜不惊的面具,看清他真实的模样。

然而在光的手怎么也动不了——

明明三日月这个人就这样没什么威胁地站在这里,可他太淡然了,这样的淡然显然是有恃无恐,反而让在光不能够对他为所欲为。

前长船在光向来凌厉狠绝,从不是一个优柔寡断的人,却每每都在三日月面前犹豫。

他不甘心。

 

“大概到时候的确如此。”三日月笑笑,倒是一贯的从善如流,波澜不惊的眼睛里好像没什么是能够让他彷徨或惧怕的。

刚刚对峙一期等人时的狂暴乃至艳丽,就像一场幻觉。

 

望着三日月离开的背影,在光握紧了手指。然而,他的嘴角勾起一丝阴森的笑意。

的确不甘心,所以还远远没有结束呢,三日月。

 

时空转换器的另一边,本丸一切依旧。

当接触到第一缕阳光的时候,鹤丸感动得差点热泪盈眶。天知道他在敌方那鸟不拉屎的地方呆得有多憋屈,整天昏昏暗暗身上简直都要发霉,空气里都充满了雾霾一样的颗粒,没被三日月打死也要得尘肺了。

 

去手入室不是第一要紧的事,鹤丸首先见了审神者,向她做了一些交代和关于敌方的细枝末节。有关三日月的事情鹤丸没有提起,因为三日月加入敌方驻地是个意外,完全出了所有人的意料,在未搞清楚来龙去脉之前,还是稍安勿躁为好。

 

鹤丸从主人的房间退出来,才感到深深的疲倦席卷而来,整个身子像被从水里捞上来一样,胸前的毛球都没精神地耷拉下去了。

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又与三日月大战了一场,现在想起来,仍然惊心动魄。

 

“鹤丸。”

高挑英俊的青年出现在眼前,鹤丸揉了揉眼睛,“啊,小光,怎么了吗?”

光忠叹了口气,关切地上前扶住鹤丸,“你啊,走路都直打晃了,还问怎么了,当然是扶你去手入室。”

于是鹤丸索性就靠在光忠身上了,“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们了,小光,还有小俱利,在那边我可凄惨了,我都没和主人说。”

“不说才是正确的吧。”光忠赞许到。他看着鹤丸脖子上的大大小小,深浅不一的痕迹。“不过你可以和我说。三日月他……”

 

还没说完,身上就一重,鹤丸已经靠着他混混沉沉地睡了过去。

 

这一次的手入在昏睡中进行,鹤丸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已经回到自己的床上了。

熟悉的气息让鹤丸连日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他很怕睁开眼睛看到的是那灰蒙蒙的天空和令人作呕的绿色血液。

坐起来的时候身体还是有点发虚,需要好好静养一段时间,这期间恐怕不能出阵了。鹤丸想了一会儿,下意识地抬起手,发现手背上那道疤痕仍在。虽然经过修复颜色已经变得很浅很浅,却仍然像一个痕迹一样留在了那里。

 

这是从未有过的事情,手入能修复所有创伤,为何唯独留下了这个……

鹤丸神色复杂地望着手背,仿佛被人留下了可以作为窥探的记号似的,他总觉得三日月仍然在窥探他。

他当然没有被害妄想症,可是这些天以来种种的迹象告诉他,他和三日月之间一定发生过什么,只是他不记得了!

 

事情纷乱,却也有开心的,为了庆祝鹤丸回归,主人特意拨款让他们好好庆祝了一番,他知道鹤丸是爱玩闹的性格,想要抚慰他,开party是最好的方式。

 

“干杯!”

举杯同庆是最开心的事了,短刀们还小不能喝酒,就统一换上了鲜榨果汁,其他刀剑就只管开怀就行。次郎太刀一手举着酒坛一手猛拍鹤丸的背,醉意盎然地说能畅饮无阻都是亏了鹤丸你呀。

所有的刀剑都来了,觥筹交错中唯独缺了一个。鹤丸将杯中的清酒灌进喉咙。

欢声笑语中,他不是没看到今剑他们的落寞,当然把三日月的事情告诉给他们的时候,曾经三条家的伙伴都认为那不是真的,各个五味杂陈的表情让鹤丸都觉得自己像个大骗子。

 

不知是不是酒水催化的作用,身上已经被修复的伤口又隐隐作痛起来。鹤丸握着酒杯,双眼都有点迷离了。拉住光忠的衣服说道:“小光,三日月宗近这把刀,之前是不是有来到过本丸?”

虽然早料到鹤丸早晚会问这个问题,却没想到会在这个节骨眼上。光忠一怔,“以前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吧。”

鹤丸摇头:“怎么可以不提呢,总觉得三日月和我,和我们之间发生过什么,可我不记得,一点都不记得。”

“不记得就证明不需要记得。‘我们只要开心肆意地活在当下就好了’,这不是你经常说的话吗。”

“那只是和平时期的麻醉剂而已。”鹤丸嘟囔着,把光忠的手按在自己胸口,“我这里现在超级空,你不知道三日月那个家伙超喜欢卖关子,无论我怎么问他都不告诉我,好像在惩罚我似的,这样吊人胃口比打我一顿都让我难受啊……那个人……”

 

光忠扶住鹤丸的胳膊,“鹤丸,你是不是醉了,你的伤刚好,还是不要喝太多了。”

“小光!”鹤丸仰起头坚决地望向他,“不要岔开话题,三日月不告诉我就算了,怎么连你也想蒙蔽我呢!”

鹤丸算是光忠的前辈,在伊达政宗家的时候,光忠就很敬重他。

“我……”他欲言又止。

 

“那个人当然来过这里。”

鹤丸闻声回头,发现大俱利站在他身后,整个人仍是请冷冷的,和热闹的气氛一点都不相符。他说道:“不过没想到他竟然站到了敌人那边。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的不敢相信。”

鹤丸索性就问他:“那一定有原因,这之前,发生过什么吗?”

 

光忠瞅了大俱利一眼,一副我看你怎么说的表情。大俱利果然怔住了,不知该如何回答鹤丸的问题。

鹤丸不依不饶的,一副不知道真相就不罢休的样子。光忠叹了口气,终于说到:“鹤丸,其实这是你第二次来到本丸。”

“啊?”

“为什么比其他人都晚来,为什么主人对你格外珍爱,那是因为——你曾经折断过啊!”

 

鹤丸睁大了眼睛,仿佛做梦一般,心口却突突地跳得厉害。“你说什么?”

“被溯行军所折的刀剑并不会消失,碎掉的本体被政府收回,利用审神者的灵力使其完整复原,等待主人再次唤醒。”顿了顿,光忠看着鹤丸道:“只是再次被唤醒的刀剑没有上一次出现在本丸的记忆。这是政府给予为历史战斗的刀剑们的关照,毕竟无论如何,碎刀对于任何一把刀剑来说,都是一段痛苦的回忆。”

 

鹤丸怔怔地望着酒杯,里面淡黄的液体在灯光的照耀下发出光怪陆离的微光。

仿佛在消化光忠这段闻所未闻的话,过了很久很久,他才正色道:“可是小光,你怎么知道这些?”

“长谷部作为主人的近待需要打扫主人的房间,这是他无意中在主人的文件中看到的。这件事既然主人没有公布,就说明她不想让大家知道,这也是主人的温柔了。所以长谷部自然也将这事儿埋在了心底。不过后来他告诉了我。”

 

鹤丸沉默下来,长谷部对光忠向来知无不言,他俩之间的关系鹤丸从来都心领神会。

 

光忠道:“一直以来关于‘碎刀’的话题大家都很回避。其实说真的,作为刀剑我们只要承载着过去主人的回忆,效忠现在的主人,与同伴开心在一起就好了。没有那段记忆,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真的是好事。”

“所以……”光忠按住鹤丸的肩膀,“你就不要再想了。”

 

“不可能。”鹤丸握紧了手指,一口否决。“不可能,小光,无论如何我都要知道以前的事,比起痛苦,我更不愿蒙蔽。”

光忠惋惜地看着鹤丸:“可是关于以前的事,我也不是了解很多。”

“没关系。”鹤丸摇头,借着酒精的催化,坚定的神色掩映在瞳孔里似是发出点点光彩。

“可以利用时空转换器!我要——回到过去!”






========================

回来很晚仍然更了文>v<



学生家里实在太热了otzzz



评论(27)
热度(3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