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三日鹤】最后的神印 -4-(会黑化的爷X旅行者鹤)

4

“王都地下拍卖会?那是什么?”

“你身在王都连这个都不知道,是有多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鹤丸摇头,用手指点了点三日月的胸口,趁机吃他豆腐。“不过也是,这个拍卖会弄的一般都是或袭击古怪或违法的东西,比如龙翼残骸,水晶心脏什么的,绕过新月国的法律,有自己的一套运行方式。是黑道,或与黑道有联系的豪门之间的游戏。别说参与,一般市民连知道都不知道,所以,好吧,你不知道也不奇怪。”

 

银苑道:“那鹤丸你怎么会知道呢?还很了解的样子。”

鹤丸眨眨眼睛,有点得意地:“这么长时间下来,我可不是白旅行的,也有很多头衔的好吗?这么说吧,六大国之一的栗田国强不强?他们的爵位里,也有我一份。”

 

如果说斯沃德大陆上最强的国家是所谓的六大国,这六个国家中最强的就是新月国,而唯一能跟新月国平分秋色的,那就只有地靠南边,与之遥遥相望的栗田国了。

与新月国兼容扩张的理念不同,栗田国的立国之策向来以稳定居首,外交上常年保持中立。正因为如此专心发展内部,国家的进步向来稳健,直至今日甚至能跟强大的新月国相提并论。

其实鹤丸在很多国家都有爵位,栗田国只不过是最具有代表性,也是最可以拿出来炫耀的一个。

 

他常年游历各国,又一向有意接触王族,很快善于交际的他就被赋予各种各样的使命,很多时候都在做御史的工作。

鹤丸管这个叫“促进各国之间经济文化交流”。

反正他善于随机应变,长得还好看,又很致力于这方面的事情,所以这个工作很适合他。作为旅人,不但没忍饥挨饿过,反而十分有钱,人也就很任性。

 

他在栗田国做御史做得最久,因为他和这个国家的那个很温和,很具有王子气概,很受栗田国少女欢迎的王座很合得来。后来临别的时候,这个王座不但给他封了名誉爵位,还把他们国家最宝贵的神印借给鹤丸了。

这是一份天大的人情,鹤丸接触王族,愿意给他当御史,就是为了神印,准备打持久战的,没想到他居然就这么爽快地教给他了,的确让鹤丸感到原来这世上还有这样温暖人心的人,简直不是王座,不是王子,而是天使般的存在。

 

银苑不了解鹤丸这些种种经历,听鹤丸这么说,只是越发睁大眼睛,一副“你好了不起”的神情,不由得赞许道:“没想到你这么厉害,我仿佛结交到一个很了不起的人物。”

银苑非常诚恳,是真心在赞许。听他这么夸奖自己,鹤丸感到特别高兴,拍了拍银苑的肩膀笑道:“吓到了吗?不过也没什么了不起的。话说回来,我不光知道这个拍卖会,还有他们的邀请函哟。”

 

银苑就点头:“恩,你这么厉害,他们邀请你也是应该的,也许他们该以你去为荣。”

鹤丸从来不会不好意思,但听银苑这么说,或许是太赤裸裸了,就意外地有点点羞涩,他挠挠头:“哪有那么夸张,这世上超牛的人物多得是,你还是应该多了解了解比较好。”

“恩……比你还牛的人物,比如呢?”

“比如,别国不说,就说新月国的那个叫三日月宗近的王座,被传是最美的人,平时低调得几乎都是身居王宫中,一副岁月静好的安稳模样,其实他本人可厉害了,不然也不会在被赞许最美的同时还要加个最强。”

银苑若有所思地笑道:“是吗?有多强?”

“我也没见过他出手。”鹤丸微微皱起眉头,“大概就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那种状态吧,不然新月国也不会这么强大……”

银苑夸张地:“这么厉害啊,哈哈哈,好喜欢他啊。”

 

看银苑一副心驰神往的模样,鹤丸也没好把“其实这个三日月宗近不是什么好人”这句话告诉他,岔开话题道:“不说他了,那个王都地下拍卖会挺危险,你这种好好先生是不会有兴趣的。”

 

这就有点分道扬镳的意思了。鹤丸想,银苑不惜冒生命危险给自己解毒,陪自己走到这里,已经算很仁至义尽,不想让他参与地下拍卖会是为了他好。那么危险的地方,一般纨绔子弟都很少光顾,别说他这种一看就没什么阅历的富家少爷。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银苑表示自己对这种拍卖会非常有兴趣。

 

鹤丸一个头两个大,虽然银苑看上去一副好说话的模样,经常没心没肺地哈哈哈,可要固执起来也是雷打不动,不管鹤丸怎么劝都是我不听我不听的状态。

银苑笑眯眯地贴上鹤丸,“是你让我多‘了解了解’的嘛。”

 

没办法,鹤丸只好带着他,不过也跟他约法三章,进去之后一切都要听他的,不管遇到什么危险都要第一时间离开。

 

银苑微笑地望着他:“鹤丸,我总觉得你对人特别好。”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评价他,鹤丸不由得一愣。

 

他游走于各种势力之间,对人防范惯了,早已经练就外表嘻嘻哈哈,内里巍然不动的境界,容易和人打成一片也只是表面上的酒肉朋友,又有谁是真的出于对别人的善意呢?

虽然当然不是恶人,但至少早就不管做什么都以利益和目的为首,他自己也不觉得自己有多待人好。

 

见鹤丸不说话,银苑道:“我可以叫你‘鹤’吗?”

他说这话的时候略微歪着头,是一种非常赏心悦目的好看,还带着略微的天真。

 

鹤丸的心里忽然有点悸动,不由得错开不光,“可,可以啊。”

“太好了,这样就觉得和鹤的距离拉近了呢。”

 

什么叫“距离拉近了”,鹤丸有点黑线,第一次跟不上别人的速度,他发现银苑这个人不光长得好看,脾气好,还有一个不算优点的优点,就是说话举止特别让人怦,然,心,动……

 

银苑的确是闪闪发亮的存在,即使他只安静地呆在那里,表情看上去也是温和的微笑,如果再漫不经心地撇你一眼,那杀伤力简直爆表。

最让鹤丸深有体会的是两人走在街上,频频受到的电波光束。不管是女人,连男人在无意中看到银苑,都不由得惊为天人,连哭闹的小孩,在受到银苑的闪亮亮后都会安静下来。

鹤丸想,如果银苑出身王族世爵,或者稍稍高调一点,那三日月那混蛋就可以跟“最美”这个名头说拜拜了。

 

鹤丸非常不安分地捅了捅银苑的胳膊:“你不觉得街上的人都在看你吗?”

“哦?是吗?为何?”

他这个人这么没有自觉,这么不知道利用自己的资源,鹤丸就想捉弄他一下:“这是因为……银苑,看那边!”

银苑非常老实地睁大眼睛看向鹤丸手指的方向,就跟人群中目光一直跟随着银苑之一的,提篮买菜的大妈目光对上了。

没想到这美男突然回头,那边的少女瞬间哗然,而只听那大妈“嗷”的一声,捂着脸跑开了,萝卜白菜噗噗噗地掉了一地。

 

鹤丸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捂着肚子:“这回你知道是为什么了吗?因为你太好看了!”

银苑莫名其妙地挠挠头,小声嘀咕:“我觉得鹤才很好看……”

 

此处已在王都地界,当晚两人就找了家不错的驿站,准备在这里休息几日。

为了争取拍卖会时间,两人一直赶路,现在到达王都地界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不禁都想要好好放松一下,一洗旅途疲惫。

 

两人整理各自的东西,虽然随身携带不多,但校潘之类的钱财还是要细细打点好。

银苑边收拾边道:“鹤为什么要搜集神印呢?只是听起来就很费力气,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是非神印不可的吗?”

鹤丸在狂洗他的外套,他这个人本来就有点洁癖,衣服还都是白的,一遇到驿站第一件事就是洗衣服。

 

哗哗的流水声间只听鹤丸说:“既然是惊天动地的事情,现在还不方便告诉你”

鹤丸直截了当地回绝,就证明不透露是板上钉钉了,银苑也识趣地不追问,转而叹道:“神印这么厉害的东西,想要得到的人肯定也不在少数,一路上……很辛苦吧?”

“辛苦什么的我都辛苦得没空理会。”鹤丸从水间走出来。此时他只穿了里面的衣服,显得身形越发修长。

 

“那不会想要放弃吗?”

鹤丸推开棕色带着小窗的木门,把外套挂在露天阳台上,漫不经心地:“一件事情到不得不去做的时候,连放弃的念头都没有……对了银苑,你出来这么久,你家人不担心吗?”

新月国河流湖泊众多,有些湖泊非常大,有些景色非常优美,是休闲的好地方。

驿站建在湖泊上,露台四周都被湛蓝的湖水包围,没有什么风,身处这里整个人的心情都会变得释然平静。

 

“没关系。”银苑摇摇头。他也把外套挂起来,挂在鹤丸外套的旁边,紧挨着。然后拢着手站在一旁看鹤丸在那忙忙叨叨。

鹤丸把外套上的水拧得滴滴答答,“唔,还是想办法通知一声比较好。”

“有什么办法呢?”

“写信最便捷了吧,其实早就应该写的。”

“恩。”

“哎你怎么有时候像个小孩子似的,需要人照顾。”

“哈哈哈,大概吧。”

“你啊……呃?”鹤丸弄完他的大外套,终于可以休息了,一转身,就看到银苑站在他的身后,就快要贴到他。

 

并不习惯和人这样近距离,鹤丸不由得往后一退,就听银苑笑道:“鹤这么关心我,我真的好感动啊。”

“只不过是你太……”

还没等分辩,一双骨节分明的手将鹤丸的脸捧起来,鹤丸就对上那乌黑的双瞳。

 

银苑深切地望着他,悠悠开口。

“为什么呢?你不会是……喜欢我吧。”

 

===============

三日鹤同人本《囚鸟》预售中,地址请戳: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686.1000925.0.0.SOkPpC&id=538837626593

 

本文更新可能会比较慢,但不会坑哈w

 

评论(11)
热度(101)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