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三日鹤】最后的神印 -1-(会黑化的爷X旅行者鹤)

说好的新文!旅行者鹤球为了某种目的在各个国家寻找神印,被间歇性黑化的三明各种嗯嗯啊啊的故事w

是的我这次选择了三明黑化的那个思路,不过真正构思的时候内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青楼变成了架空大陆,由开胃小菜变成了稍稍暗黑的长篇正剧文。

不变的是在虐爷鹤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嘿嘿。

文中所有地名全部是相关谐音,有兴趣可以联想一下w

争取日更!

==================

1

气温极低,已经降到接近零度。

丛林茂盛而潮湿,被子植物缠绕在高大的柏木上,肆意滋长的根杈,以怪异的姿势对栖主毫无留恋地绞杀;一轮浑圆的满月在树冠之上时隐时现,透过层层叠叠的枝杈投下惨淡的微光。

 

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

 

白色的身影穿梭在茂密的丛林中,他用长刀劈砍下阻挡在身前的植物,夜露打湿了他的衣角。这些夜露里可能混杂着有毒植物的汁液,最好不要沾身。

他拉了拉戴在头上的帽子继续前行,细长的条链随着他的穿梭在半空飞扬,划过淡淡的金色痕迹。他容貌被帽子遮掩,看不清楚,只在月光下看到一截秀挺的鼻尖。

 

夜深凝重,静寂的空气中弥漫着血液的腥甜味道。一路上他看到无数大型动物的尸体,它们的鼻子和厚爪上的肉垫都是清一色的白,一看就是失血过多而死。

只有下等的吸血鬼才会饥不择食地连野兽都要啃杀,高级的吸血鬼只会吸食人类的鲜血。

鹤丸想,如果不是为了赶时间,他也不想在满月之夜,血族最活跃的时候踏入这片不毛之地。

 

血腥味越来越浓烈,鹤丸眉头微皱。

一刀下去,面前的如屏风般巨大的阔叶植物轰然倒塌。鹤丸跃身躲过,跳到一根横木上。

 

只见一个黑色的影子狠狠地将另一人压在树干上,那人服饰上面金黄的流苏在月光下反射出淡淡的光晕。他的双手被钳制住,脖子上是赤红一片,殷殷的鲜血不断流下,被黑影舔舐啃咬,尖锐的利爪直插入他的胳膊里去。

 

鹤丸握紧了手中的刀,他不知道这只吸血鬼是什么等级。这里地形这样复杂,如果现在耗费体力去救人,不知道到时候还能不能顺利走出这里。

 

那黑影也察觉到了鹤丸,然而他却不肯放弃口中的美味,越发抓紧了那人,牙齿深深地陷入进皮肤之中,凸起的喉结一动一动地咽着血液。只抬起了那双令人恐惧的,殷红的眼睛。

 

那人被按压得难受,失血的痛苦让他眉头微皱。他费力地抬起头。借着月光,鹤丸就看到一张美丽绝伦的脸。

那样的容貌仿佛囊括了这世上所有的美好,鹤丸从未见过有人,还是一个男人会美得这样让人惊心动魄。尤其那双微微上挑的眼睛,因被吸血而半眯着,有种绚烂到荼蘼的艳丽之感。

 

鹤丸足下发力,亮白的刀朝那黑影挥去,瞬间血花四溅。

这是一只高级吸血鬼,恐怕一生都没吃过这种亏,他不得不放掉手中的人,向后越开,黒长的头发之下,是一张冷峻的脸。

血族天生貌美,却是斯沃德大陆上最残忍的种族。

 

吸血鬼浑身上下都是沉寂的黑色,只有那双瞳孔是夺目的鲜红。他露出长而尖的獠牙,狂躁地扑向鹤丸。

鹤丸灵敏地躲开,不让那獠牙刺到自己半分。他反手挥刀抵住随即而来的利爪,向上挑开,随即反身向后砍去。

茂密的植物七零八落地飞散在四周,獠牙和尖爪终究不敌长刀。狂魅的血族被压制在地,刀刃在他的苍白的脖子处横过,只要一点点距离,就可以让他尸首分离。

 

吸血鬼冷笑:“今天是最好的机会,却被你打破。”

“旅途漫长,救人也好打发些无聊的时光。”

獠牙还未收回,上面还带着鲜血,在那惨淡冷然的脸上越发诡异。吸血鬼摇头,以一股徒然的力道向后越开,半空中展开那双黑色的蝙蝠翅膀。

吸血鬼遗恨地望了眼那抹蓝色的身影,又狠狠地瞪着鹤丸,声音仿佛寒凉如这夜露,带着一股令人发颤的,预言般的空寂道——

“救了他,你会后悔的!”

 

随即那血族越飞越远,终于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周围一切都安静下来,似乎能够听到远处林猿的哀鸣。

 

鹤丸想,自己做的事还从没有后悔过的,就算自己打断了他的晚间进餐,也不必这样诅咒吧。

鹤丸摇摇头,转身去查看刚刚那人的伤势。

流血过多,却还好没有昏迷,看来伤得并不是很重。那人微笑道:“多谢你救了我,不然今晚就真的命丧血族尖牙下了。”

 

鹤丸从随身的包裹中翻出纱布,给他的脖子一圈圈缠绕包扎,道:“你怎么会一个人到血族的领地了,还是满月之夜,活该被人咬啊。”

看这人一身华服,说话温文尔雅,怕是哪家的大少爷,怎么会孤身到这里来,真是奇怪。

 

鹤丸说得毫不留情,这人也不在意,好脾气地微笑:“因为我想快点到新月国去,这条路虽然难走,却是捷径。”

“捷径差点变成险境。”鹤丸摊摊手,手里还抓着纱布,直把那人往前带,于是连忙安分下来。

“可是……你不也是只身一人在这里?”

“我功夫好啊,不像你手无缚鸡之力,一副好欺负的样子。”鹤丸给他包扎好,凑过去用牙齿咬断纱布,就闻到那人身上淡淡的檀香。

 

“这样就行了。”鹤丸拍拍手站起身,“那我走了,你自己好自为之吧。”

“你不跟我一起走?一路上两人还能做个伴。”

“其实你是想让我保护你吧。”鹤丸直接点破这人的小心思,“哈哈,如果放任你自己一个人在这,说不定不到天亮就又被啃了!”

“哈哈哈说得是呀,我得依靠你。”

 

鹤丸捏了捏那人的脸颊,凑近他道:“凭什么啊,就凭你这张想让人撩的脸吗?”

“多谢夸奖。”那人笑道,“恩……看你的装扮是外来的,你也想去新月国是吗?我很熟悉这条路,也很熟悉新月国,有我陪同,会省去很多麻烦。你看这样你能不能带上我?”

 

这话很中肯,鹤丸却警觉地道:“你为什么会对那里那么熟悉?”
“我们家现在算是定居居民,我这次是因为办事情才外出的。”那人诚实地坦白,随后叹了口气,表情有些伤感地,“不瞒你说,虽然我们家族现在住在新月国,但其实并不是这个国家的人。我是依弥国人。”

 

鹤丸一愣,“依弥国……不是很久以前就灭亡了吗?”

“没错,所以我们国家的人才四散分开,隐瞒身份安居别国。”

那人的表情里都是惋惜,似乎对故乡有种深深的怀恋。鹤丸心下释然,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或许是被他的容貌打动,也或许是这人触动到了鹤丸心底最深处的某种悸动。他点点头:“好吧,想想你如果被啃了也蛮可惜,那么我们就一起上路。我是鹤丸国永,是个旅人。”

“我叫银苑。”

“真是别致的名字。”

 

经过这一折腾,鹤丸也累了,在银苑身边坐下休息。他看到银苑深黑色的眸子里隐约透露着微蓝的暗光,如夜空般。

鹤丸凑近了他,“你的眼睛……带了美瞳?”

“恩。”银苑的手松松地口住眼睛,他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

他道:因为不是很喜欢原来的样子。”

 

看来人无论外貌多么华美也是不知足的,鹤丸想这个看脸的世界可真是残酷。

或许是这张脸太好看了,鹤丸就很想知道这双眼睛原来的样子。

未必像银苑自己所说的那样不堪,或许也同他人一样,是很美很美的……

 

然而伸出的手被握住,银苑将鹤丸的手反转,在他的手背上轻吻下去。

 

鹤丸只觉得那张嘴唇湿软温热,温柔得竟然让人不忍将手抽离。

这人的行为举止充满了贵族风范,或许原来是依弥国的皇亲贵族也说不定。

依弥国……

鹤丸怔怔地望着他黒长浓密的睫毛,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

 

银苑苦笑:“抱歉,不能让你看,或吓坏你的。”

鹤丸不甚在意,充满了机敏灵气的金色眼睛变得柔和。他反而安慰道:“不瞒你说,人生就是要充满惊吓才不会无聊。”

“这倒是个新奇的理论,我身边的人从来没有这样想过呢。”

 

冷清的月光洒在银苑的身上,宝蓝色的衣服如深海般凝静。

他说:“你自称是旅人,那一定走过很多地方,见识过无数的人和事。新月国是这片大陆上最强大的国家,占据着近一半的势力,你之前竟没有来过吗?”

鹤丸深深地看了银苑一眼,随即错开目光,“的确没有来过,如果不是为了有必须要做的事情,我这辈子都不会踏入这里。”

“是发生过什么?”

 

鹤丸并不回答,拽了拽银苑头上的流苏,手心蹭到头发,那发质简直比新玄国最上等的琉璃还要光滑柔顺。

鹤丸忍不住又摸了两下,随口道:“也没发生过什么,只是事物壮大到一定时候总要走向反面,所谓物极必反,我不愿意看到新月国灭亡,哈哈。”

 

这话说得很刻薄。

尽管鹤丸在抑制,但从那语气里还是能够听出他对新月国的不满,甚至是怨恨。

银苑也没有什么反映,大概是他终究不属于这个国家的原因。他只是凝视着鹤丸,宽大衣袖下,想要伸出的手终究没有动作,在理智的作用下慢慢放松下来。

 

他很想去触摸他,然而他知道现在并不是时候。

 

鹤丸呼出一口气,握住腰间的刀柄站起身。

“休息到此为止吧,我感觉到一大批吸血鬼正往这边赶来呢!”

=========
三日鹤同人本《囚鸟》预售马上开始了哦,具体时间及内容请戳: https://xzdch11.lofter.com/post/1d93cb5a_c6c2e4d

评论(10)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