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囚鸟》(三日鹤)第四十章(终章大结局)

40

鹤丸金色的眼睛敏锐地洞察三日月的状况。三日月低下头,就看到他微微上挑的眼角,浓密的睫毛几乎覆盖住他的眼睛。

他道:“青离是一把非常特别的刀,他的戾气实在太重了,濒死之际时候一刀砍下,刀锋的戾气能够一直停留在所砍之物中,使刀剑变得脆弱。就算修复好,一旦剧烈运动,戾气也会将刀身再次割裂开来。”

“那没有办法完全把这种戾气去抹干净吗?”

三日月摇头,“至少这么多年过去,我没有找到这种方法,就连知晓一起的‘天下剑’和号称铸剑师的明石,都无可奈何。”

 

秋风微凉,周围一切都静极,悠远得惆怅黯然。

三日月笑得云淡风轻:“有形的事物终会毁坏,何况现在状况还没有那么糟糕。”

就看到俯下身来,伸出手撑住三日月身后的墙壁。他盯着三日月,“也就是说你现在非常脆弱,不能再履行刀剑的职责?”

三日月闭上眼睛,轻松地:“算是吧。”

“那你还去战场上耍什么威风啊!”鹤丸撑住墙面的手指几乎要握成拳。三日月如果再这样放纵,那总有一天本体会承受不住而完全碎掉。

 

“哈哈哈,就算是我最后的任性吧,就算是我,也想趁还能动的时候‘履行刀剑的职责’啊。”

 

月影娟娟,水声潺潺,秋夜如露般微凉凝重。

鹤丸终于忍耐不住地转过头去,他没想到三日月会变成这个样子。

 

当年那是怎样一场激战,三日月把他推给鬼丸,独自一人去迎接青离,之后经过反反复复的修复,那样漫长的痛苦,自己竟然到现在才知道。

 

三日月将鹤丸拥在怀里,温和地道:“鹤,不要难过,我以后不打架就是了。反正我也不爱动,享受老年人该有的生活不是也挺好嘛。”

“别吓我了。”鹤丸将下巴搁在三日月的肩膀上,无法忍耐地咬牙道:“‘天下五剑’中最美的三日月宗近,怎么可以被放置一生。

“无妨。”

鹤丸抓紧三日月的衣服,“如果当年我们两个一起去,你或许就不会这样了。”

“我可不想再让你受到伤害了。”

“那你不怕我会一直恨你吗?”

 

三日月摇头,深蓝的头发在夜色中如雾般越发柔亮,朦胧着渡着一层淡淡的微光。他拥着鹤丸,“如果你不知道真相,就算我真的断了也无所谓,与其让你难过,不如让你恨我。对于你来说,难过会很漫长,恨却转瞬即逝。你就是这个样子。”

 

鹤丸再也忍耐不住,揪住三日月的衣襟将头埋在他胸前,咬着嘴唇,“我是恨过你,但那些感情,却一直都在。”

三日月微笑着摸了摸鹤丸的头顶,就像那遥远的从前,他也曾溺爱地抚摸着弦予的头顶。小小的少年仰头冲他大笑,一晃儿如今,他都已经这么大了。

 

月光下,三日月捧起鹤丸的脸颊,轻轻地吻了上去。他的动作还是那么温柔,温柔且缠绵。鹤丸曾以为自己从未看懂过三日月,他这个人就是这样复杂,可在一些事上,又是那么简单。

他还是那么熟悉三日月的一切。

 

这个吻持续很久,之后两人相视而笑。

鹤丸起身对三日月道:“你不会一直这样下去,得赶快给我好起来,病怏怏的可不像你。”

三日月笑道:“鹤有什么好方法吗?”

“有啊,那就是寻找,只要去找,方法一定存在。从平安时代到如今你都没有放弃,难道现在就要放弃吗?”鹤丸坚定地望着三日月,向他伸出手,“我会陪你一起找下去的。”

 

三日月睁大了眼睛,随即笑眯眯地抓住鹤丸的手站起身,“哈哈哈,甚好甚好,那我真是荣幸至极。”

“荣幸的是我鹤丸国永。”

 

战火再度燃起,守住主城,镰仓政权便无法南下。鹤丸代替三日月前往战场,雪白的身影肆意挥舞刀身,清逸如欲冲上蓝天的白鸟。

或许这就是刀剑本该拥有的职责与宿命,也是他一直追寻的东西。

 

可这是最后一战了。鹤丸反手将刀身插入腰间,转身离去,漫天火光映照在他宽大的外套上,镀上一层如血般鲜红。

他渐行渐远,那些撕喊,那些斩杀,那些浴血纷飞,从今而后,都与他没关系了。

如果有机会,他还会重返,然而现在他毅然选择的是另一种宿命,一种与那人有关的,他从未离开过的宿命。

 

伊东城一战大获全胜,三日月辞别主人,与鹤丸并肩离开。

 

两人又将踏上寻找的旅程。鹤丸想,今后就由自己来照顾他吧,三日月最喜欢的就是被照顾,这么多年,也该好好“犒劳”他了。

反正两人的日子还长着呢。

 

月光清丽,白樱纷飞。

 

刀剑的生命可以延续,很多事情却不会永恒。

就算曾经最美的“天下五剑”不再完美,也愿意留在他的身边。

就算前方仍然困难重重,鹤丸也愿意去背负。

 

与三日月一起背负。

 

 

 

 

——全文完——

 

2016.9.3  晚

===================

写完了,我又完成一篇小说。

短小的结尾,打上“全文完”的刹那我的心情平静又激动,正如文中的两位一样,一路上磕磕绊绊,终于修成正果,应该是一种千帆过尽过的苦尽甘来。

当然我码得还是很开心的,作为我所有文中最美的两位主角,真是每天添很多遍都不够,很多漂亮场景是只有他们俩才能融入的,h部分也总想写得美一些ww

关于结尾我留下一个悬念,不过讲道理爷爷肯定会复原,这点毫无疑问,鹤球也会找回曾经失去的部分。

然后就是题目,为何叫“囚鸟”,直至完结大家知道了吗?^_^

总之感谢一路陪伴的小伙伴,中间因为学生考级停更了那么久还没有弃文真的很感动,最喜欢的就是和大家一起讨论剧情人物,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到小伙伴的留言。

多谢!

接下来的更文计划,本子等相关请关注微博:初禾雨上

如需购买本子请投置顶票。本宣,封面,特典等陆续放出。

 

爱你们!!

================

《囚鸟》三刷TB预售将于2017.3.19.日开始,地址请戳: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38837626593

评论(43)
热度(2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