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囚鸟》(三日鹤)第三十九章

39

伊东城周边陷入战火,主城还算太平,作坊客栈虽剩不多,但零零总总还算有几家。

鹤丸把所有能买到的仙人团子全部收入囊中,喂三日月吃下去。

可三日月的情况还是非常不好,他躺在床上,如果只是昏迷不醒还好说,可此时那平日总是从容微笑的脸庞却眉头微皱,冷汗不断从额角滑落,连手指都微微颤抖,似是很痛苦的样子。

 

鹤丸咬牙替三日月擦去汗水,心想不能再继续这样下去。

他细细地注视着那把修长漂亮的刀剑,果然在三日月的本体上,几道细小的裂痕出现在他的眼帘。

他想到萤丸说的那些话,不禁握紧了手指。怕是三日月被青离所伤还没完全康复,就投入到战斗的原因,才使原本就已有损伤的刀再度裂开。

 

印象中三日月不是会乱来的人,相反非常懂得明哲保身,可是这次为什么会这样冲动……

鹤丸再也不能看着三日月这样痛苦下去,他一把抓过三日月的本体,抱在怀里就往外冲。

无论如何都要让他好起来,自己还有很多事没有问他,还有很多话还没来得及和他说,如果他敢就这样一直躺着,那他绝对饶不了他!

 

他想到从前自己被青离所伤,三日月抱着他的本体去修复,似乎也是在这座靠海的城里。没想到多年以后,相似的事情再次上演,好像是又一个轮回。

 

然而衣角被拉住,鹤丸一滞,回过头来,看到三日月双眼微睁地望着他。

 

“现在感觉如何?”鹤丸坐回窗前,焦急地道。

三日月笑笑,本来他的声音就很温和,此时病重,听起来就有些气若游丝。他难受地道:“好像还是……非常不好……”

鹤丸坚定地:“你等着,我去给你找刀匠。”

三日月苦笑着摇头,“没用的,外面兵荒马乱,你去哪里找……”

 

三日月说得没错,战火马上就波及到主城,店家能走的几乎都走了,怎么还会有刀匠留在此处。

鹤丸咬牙:“那就去别的城镇,就算如今战火纷飞,总有太平的地方!”

“付丧神不能离开本体太远……鹤,难道你要背着我去吗?”

“那又怎样,难道我背不动你吗?”

 

三日月笑了笑,一双眼睛中似是含着水汽,温柔地望着鹤丸的脸庞,慢慢向他伸出手。

“有你这句话我甚是开心啊,哈哈……”

“你这家伙还有心情开玩笑!”鹤丸着急得不行,简直想再揍他一拳,打醒这个不着调的人。他紧紧握住三日月的手,想要分担他的痛苦,哪怕一点点也好。

 

“算了……不用管它,明石给的药力还在,本体会自动修复的。我也不是很疼,睡一会儿就没事了……”

“别开玩笑了,怎么可能会不疼!”那种挫骨削筋的滋味鹤丸到现在还记得,再说什么药有那种能力,三日月别再是骗他。

鹤丸已经分不清三日月的话哪句是真,哪句是假了。好像他总是这样轻飘飘地将问题搪塞过去,然后自己将所有的事背负下来。

 

鹤丸想要追问他,可是三日月已经昏睡过去,平静地躺在那里,仿佛那些伤痛都不存在,真的只是睡过去而已。

鹤丸紧紧握住他的手。

 

很多个日夜,鹤丸都一直这样坐在床边陪着他,他甚至不知道三日月会不会再次醒来。

每一天,他都会望着靠立在床边的太刀,看着上那许许多多的,细小的裂痕。

他不知道还应不应该去相信他,

 

睡梦中觉得又东西在他手中微动,又轻又痒。

鹤丸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只看到三日月微笑着看着他。

 

鹤丸以为自己在做梦,赶紧揉了揉眼睛,再揉了揉眼睛。

三日月把他的手拉下来,反手握在手中,温柔地:“鹤,我好像感觉好多了。”

“真的吗!”

鹤丸马上就精神了,他看着三日月支撑起身子慢慢坐起来,靠在那里笑道:“恩,没有那么难受了,就是躺得太久,都要虚脱了,哈哈……”

“还笑得出来啊,三日月你的心到底是有多大。”鹤丸望向三日月,却只见三日月也看着他,两人就那样面面相觑,一时间竟谁都没再说话。

 

他们俩分别了太久,再见面的时候,又发生了那么多事,有那么多的心结,好像从没有一刻像这样心平气和地相对。

 

鹤丸垂下眼睛,“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恩。”

 

这是鹤丸这些天第一次走出客栈,他不禁回头望了望,发现这里竟然就是当年自己和三日月住过的那家。

梨河泛泛舟,这个名字好像是老板为了纪念青年时与爱人驾船同游的美好少年时光。

细节鹤丸已经记不清了,他本来就对这些细小的事不甚在意,可是现在触景生情,就觉得很感慨。

 

他和三日月也有过一段美好的少年时光。

 

回去的时候天色已晚,见三日月披着衣服,靠在院子里的门板上,望着月亮发呆。

看到鹤丸,三日月就对他笑笑,“我以为你不会再回来了。”

 

那笑容里有些委屈,竟还有点可怜。

“我是很想走啊,可这里有个病号我实在放心不下。”鹤丸讪讪地一屁股坐在他身边,将食物递给他,“街上店铺不多,找这些你爱吃的费了点时间。”

 

“我知道。”三日月从善如流地接过来,“我知道你放心不下我。”

“你可真是吓到我了。”

四周静极,只有深秋的虫鸣阵阵,夜空中的弦月剔透明亮。三日月垂下眼睛,半晌才道:“鹤,不管你会不会原谅我,我做这些都从没有后悔过。如果再来一次,我还会这么做。”

“你——”鹤丸瞪着他,而后叹了口气,“是为了弦予啊。”

三日月摇摇头,“不管你是弦予也好,是鹤也好,我喜欢的都是你这个人,就算你没有过去的记忆,也没有关系。”

“……”

“我忘不了那天我回去时候的满地狼藉,可是你并不在里面。我把所有的碎片都搜集起来,期望有一天找到让他们复活的方法,就能够知道当天的细节,按照那些细节寻找到你。之后大概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路程了吧,直到听闻北条贞时从墓里带回了你。”

 

鹤丸静静地听他诉说。

月光如水,温和地洒在三日月深蓝色的衣服上,头上的流苏似是有一层朦胧的微光。他的声音那么平静,就好像这么多年的沉寂,让他连那些悲伤都一并包容。

 

三日月静静地道:“看到你本体的第一眼,我就觉得非常熟悉,你知道吗,那种熟悉是一种透彻心扉的。可是我并不确定鹤丸国永就是弦予。”

“所以为了查清我到底是谁,你就计划了那样的旅程是吗?”

 

“是,不过我当时确实在寻找‘天下剑’,只是计划让你参与了其中。”三日月闭上眼睛,“抱歉。”

 

“可你的确也帮助了我,如果没有你,我那时候不知道会被鬼丸弄成什么样子。”鹤丸道。“你是在什么时候发现我就是弦予的?”

“在你被青离砍伤的时候。看到他第一眼我就认出了他,其实在三条宗近家的时候,我知道有这样一个人存在,只是,我不知道那天夜里对你们下杀手的会是他。”三日月叹道:“然后我调查了这个人,知道了当年所有的事,知道了你就是弦予。”

 

鹤丸掐着三日月的脸颊,“都怪你这张脸太引人注目,才会招惹变态上身啊。”

“其实青离也只是被当时他主人利用。他的主人明明制造出那样一把名刀,却嫉妒着当时三匠之一的三条宗近,于是让他接近我们,利用青离和他一样偏执的性格制造事端。”三日月叹道,“后来他把他的主人砍杀,大概就是为此。他实在也很可怜。”

 

当年的往事被当事人当成绝密被尘封,鹤丸不知道三日月是如何调查得这样清楚。只是他这样执着,未免唏嘘不已。

 

三日月转头望着鹤丸,“可是这都是后话,有一件事,不管你相不相信,我都要和你说。”

“什么?”

三日月笑道:“就是在你的身份未确定之前,我好像就喜欢上你了。”

鹤丸睁大眼睛,“你可真是吓到我,你竟然背叛我喜欢上我了。”

 

“啊?”三日月一愣,稍后才反应过来,苦笑道:“我很清楚自己的感情,就算难以置信,我也确定那是真正的喜欢。”

“你还真自信。”

话音未落,一双温暖的手贴服上来,三日月捧起鹤丸的脸来,微笑道:“你不也是一样吗?”

 

鹤丸脸上发热,向来口齿伶俐的他此时却说不出话来,“我——”

“哈哈哈,所以,不管你是鹤也好,是弦予也好,好像无论你是什么样子,我好像都不能不去……爱你。”

鹤丸睁大了眼睛,他承认他抵抗不了三日月的攻势,一颗心久违地悦动起来,几乎就要呼之欲出。

 

他拍开三日月的手,“你少来,肉麻死了。”

“你啊……”三日月叹道,“所以我把明石给我的让你恢复记忆的药扔了,因为我觉得那已经不重要了。”

“你扔了?!”鹤丸吃惊地看着三日月,不停地捏他的脸,“你又擅自帮我做决定!就算我把你给我的定情物扔了你也不能扔那个啊!你怎么知道我不想恢复成完全的样子,你难道怕我会跟我自己过不去吗?你这么这么矫情!”

鹤丸把三日月推开,腾地站起来,“不行,你必须跟我再去寻找明石,他现在跟小萤丸在一起,就算天涯海角也必须找到!”

“我……”

 

三日月那一丝的犹豫鹤丸不是没有发现。

虫声和鸣,深秋的夜风带起两人的衣衫。鹤丸雪白的外套在夜风中微浮动,就像一只展翅欲飞的白鸟。

他望着夜色,好一会儿才默默地开口。

“三日月你老实告诉我,你的身体,是不是再也不能完全好起来了?”

 

==============

一章的陈述=v=

完结在即了,两人的命运到底何去何从呢?

评论(13)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