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囚鸟》(三日鹤)第三十六章

36

之后鹤丸再没有看三日月一眼,他望着鬼丸,“走吧。”

鬼丸点点头,他知道鹤丸这样坦然和自己走,必定是因为不想看到三日月,即使这样鬼丸也感到一丝愉悦。

他拉住鹤丸的手,鹤丸也没有挣脱开。

 

三日月看着那两个人,一白一黑地站在一起,仿佛他们才是一条路上的人,不由得越发沉寂。他冲着鹤丸的背影道:“你现在是喜欢鬼丸了吗?”

三日月问得这样直率,鹤丸不由得一怔,之后头也不回地笑道:“我滥情你又不是不知道。”

 

不是的,三日月想说不是这个样子。

 

可是他欲言又止,也没有任何举动,直到那两人消失在视线中,才难受地闭上眼睛。

就算把他夺过来,又能做什么呢?他果然是再也不会原谅自己了,甚至连那点喜欢,都变得荡然无存。

其实这是他早就料到的,但总还是带点期许。那时候鹤丸那样喜欢他,那种洋溢着的态度不会是假的,他想着即使发生了那样的事,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鹤丸对自己或许仍然会有那么些留恋。

可是他没想到,鹤丸竟然会心甘情愿地和鬼丸在一起。

 

三日月孤零零地站在那里,握紧的手指慢慢地松了开来,他无声地叹了口气。

其实很可以理解,漫长的岁月可以消逝隔阂,消除芥蒂。这么久以来,一直在他身边的是鬼丸,并不是自己。

如果这是他所希望的,那么……成全他也是心甘情愿。

 

确定三日月不会追来,鹤丸才一把甩开鬼丸的手。

鬼丸斜睨着他:“你要反悔吗?”

“没有,但是,你有多少把握能说服北条贞时那家伙不把我送走?”

鬼丸说话办事从来都蛮横且强硬,但不会说谎,他既然说改变注意,那就是真的改变注意。但鹤丸还是想听听他的把握有多大。

 

鬼丸淡淡地:“我也不知道,我只能去说服。如果主人执意如此,那就没办法了。”

“你这个人——”鹤丸简直对鬼丸无话可说,他直想翻白眼,“那你把我拽过来干什么?”

“你丢了的话,主人会着急,毕竟你是送给北条师时的礼物。”

 

鬼丸说话从来就是这样不加修饰,鹤丸早就习惯了。他心想反正跟你走也只是为了躲三日月,又没真想怎么样。现在本体在自己手中,这里又离镰仓那么远,不怕没机会跑掉。

 

鬼丸望着鹤丸,瞳孔深黑深黑的。

鹤丸道:“你干嘛?”

随即鬼丸伸出手,用两根骨节分明的手指捏起鹤丸的下巴,“你刚刚说,比起三日月,我更让你舒心是吗?”

“呃……那是应付三日月的。”

“可是,你的神情明明对我很眷恋。”

“那是我装的。”鹤丸苦笑着拨开鬼丸的手,“你能不能别总这么死心眼。”

 

鬼丸沉默不语,过了一会热才道:“鹤丸,我们两个……是什么关系?”

鹤丸一愣,极其擅长随机应变的他,这时却不知该如何开口。

 

他和鬼丸在一起这么久,他从没想过这种问题。一定要说的话,那他们肯定是相互仇视的。鹤丸本来就对他前任主人非常敬佩,换句话说,他非常喜欢被真正作为一把刀剑来使用的那段日子。

能够陪着安达真泰沉睡一段时间未必不好,等到下一个时代来临,他早晚都会被在此使用。然而北条贞时却把他挖了出来,当做战利品炫耀,恋主的鬼丸更是想尽了办法折腾他。

无论怎么看,他们都是只要见面,就分外眼红那种关系。

 

可是鬼丸对他的态度又一直很奇怪,甚至连那种事都做了。

这么多年,鹤丸不是没看出鬼丸其实挺喜欢和他呆在一起,但关键时候,鬼丸又从来不会顾及他。

 

“仇人关系。”鹤丸当即道,又仰头对鬼丸笑道,带了点挑衅地:“鬼丸国纲,你不会真的喜欢我吧?”

“……”

“我觉得还是没有吧,不然就真的吓到我了。”鹤丸转而望着远方,默默地道:“可是我不会被任何东西束缚,永远不会。”

像是说给另一个人听,也像是说给自己听。他裹好外套,在风中自顾自地往前走。

 

路途遥远,这晚两人便在客栈歇脚。然而鬼丸付完账刚转身,就发现鹤丸不见了。

天已经完全黑了,客栈外的街上行人熙熙攘攘,几乎不可能找到想要逃跑的人。鬼丸眉头微皱地站在屋顶,从高处巡视那抹白色的身影,瞄准一个方向后,纵身跃了下去。

 

鹤丸一步都不敢停下,他知道鬼丸的速度有多快。

但是他刚刚把沾有自己气息的外套送给了小商铺,他是看着店家收起来的。鬼丸必定会循着气息找过去,以为那外套就是自己本人。凭鬼丸那么死心眼,一定会跟店家要人,店家又想不到他说的是那外套,一搜店是少不了了。

虽然很对不起无辜的小商铺,但这能为鹤丸争取不少时间。

身手赶不上天下五剑,可脑子赶得上就行,只要本体在手,他有的是办法对付鬼丸。

 

鹤丸想好了,他要一直往南走,他鹤丸国永好歹也算一代名刀,不愁找不到主人。

 

这天鹤丸在树下休息,一大件动西就朝他飞来,“噗”地盖在他头上。

鹤丸不用想也知道谁来了,抓住自己的外套拔腿就跑,却被鬼丸抓住胳膊。

鹤丸早有准备,拔出刀就往鬼丸手上劈去——

 

鬼丸大惊失色,看得出那刀锋用了知足的力气,鹤丸竟认可砍下他自己的手臂也要摆脱他!

瞬时间鬼丸连忙松手,鹤丸险险地收住刀锋,金色的眼睛变得凌厉,陈鬼丸没来得及稳住身体,握刀的手发力,顺势向旁挥去。

只听“当”的一声响,鬼丸的刀就被雪白的刀刃砍飞出去。鬼丸马上身手去接,可惜刀还是离鹤丸更近,鹤丸只从身一跃,边将那漆黑的刀稳稳地拿在手中。

 

胜负已定,鬼丸豁地睁大眼睛,怔怔地望着鹤丸。

鹤丸抬起那把刀细细观察,刀体很沉,通体黝黑,刀刃锋利,微微闪耀着暗色的光泽,的确是把好刀,称得上“天下五剑”这个名号。

 

鬼丸国纲纵横天下,怕是第一次这样完完全全地输掉。

很多年前安达真泰伤了他的主人,遭到全部灭门,这一次,鹤丸国永打掉了他的刀,他的本体被那个人牢牢地握在手中。

 

见鬼丸一脸,鹤丸不由道:“论实力,速度,体力,我确实远远不如你,可是我有一样比你强,就是我懂得变通。”

“……”

“鬼丸你的刀那么冷硬凌厉,同时也阻碍了灵活性。”这么久以来压抑在心里的不甘,此时说出来却是种风浪过后的平静。

鹤丸静静地望着他,“挨过它那么多刀,我怎么可能不了解呢?”

 

鬼丸似是不甘,他微微握拳,终于还是放了开来,眼底恢复成一贯的淡漠。

他想,自己到底是为什么一直固守着那些执念,说到底,根本就是自己的主人给安达真泰的创伤更重。可是他却一次又一次地跟鹤丸过不去。 

 

是他一直心怀着那固执的仇恨不肯放手,因为一旦把仇恨放下原谅眼前这个人,他们之间就真的没有任何交集了。

 

鹤丸握着那把漆黑的刀刃,“你当初用它毫不留情地一刀刀划在我的本体上,我差点就没命了。鬼丸国纲,你想尝尝那种噬心刻骨的滋味吗?”

 

纤长的刀尖对准了鬼丸的本体,沿着那刀身就要划下去。

鬼丸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

 

然而鹤丸终究什么都没做,他反手将自己的刀插入腰间,瞥了眼鬼丸,“算了,我没那个兴趣。你若是想要回你的本体,三日后就去下一个城镇找吧,我给你藏好。但是这三日内,你不要离开这里,不要试图跟着我,不然我会让你死得很难看。”

 

“恩。”鬼丸点点头,见鹤丸真的打算离开,他不禁默然地道:“我的确伤过你很多次,可是,我从没想要你真的断掉。”

鹤丸诧异地回过头来,“你说什么?”

“我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事情,但我没有对你的本体出过手,那么做的,应该另有他人。”

 

鹤丸怔怔地望着鬼丸,他知道鬼丸没必要骗他。慢慢地,只觉得一种恐怖的气息遍布全身。

 

漆黑的夜晚,黑色人影,果决而凌厉的刀锋,鹤丸一直以为那个人是鬼丸,他从没有怀疑过。

可是原来竟然根本就不是他。

 

会是谁?

 

=============

《囚鸟》同人文本贩售数量统计: https://vote.weibo.com/poll/137445928
多谢支持(☆´3`)

评论(20)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