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囚鸟》(三日鹤)第三十一章

31

明明知道三日月不可能出现在这里,鹤丸还是忍不住痴迷于琉璃上的幻象。

三日月生还的希望非常渺茫,为了不放弃心中那一点点希望,他一直忍着不去想,然而现在被情景所触动,极大的感官刺激下,竟然有些分不清真实和幻影。

 

镜中的三日月微笑着朝他伸出手,鹤丸有点迷茫地伸手去触碰,将手掌贴到冰面上去,那样就好像能够触碰到三日月一样。

就算是幻象又如何,自己真的非常非常想见他。好脾气的他,大度的他,漂亮的他,心思百转回肠的他,摸不清楚的他……这么长时间下来,鹤丸已经习惯了有三日月在身边,如果有一天他真的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那样的日子,竟忽然不敢去想。

 

宽大雪白的外套被风鼓得纷飞,鹤丸闭上眼睛,他觉得镜中的三日月在和他说话,仍然是那种轻柔的声音,有点蛊惑人心的魅力,飘飘渺渺的似幻如梦。

 

“三日月,我不想你离开……”

睫毛遮住了双眼,鹤丸终于说出那句深藏在心底,连他自己都没有发觉的话。

一个人的日子真是太久太久了,他的记忆中只有不断地漂泊,不断的被转让,周而复始。

他向来,甚至引以为傲的洒脱性格,原来只不过是没有遇到真正想去爱惜的事物。

 

气温已经降到极点,如果再这样下去,就算是刀剑也会承受不住。

鹤丸不忍心放弃这里,风雪和交错的光影似乎具有催眠的作用,让他永远沉睡在梦境里。

可是他却不是容易被迷惑的人,迷离的意识中恍惚觉得自己不能停在这里,必须去寻找……他必须寻找三日月。

 

凭借着这点意识,鹤丸艰难地抬起手,抓到衣袖上,拼了命地去捏胳膊上的伤口!

揪心的疼痛让他瞬间清醒,他知道不能再去看那些镜面,翻身靠在上面慢慢地滑坐下去。血顺着衣袖蜿蜒着流了一地。

 

鹤丸咬咬牙,努力站起来,却看到四周的琉璃上又出现了那些幻影,蛊惑地朝他微笑。

“走开!”鹤丸刷地拔出刀,反手像琉璃上砍去。

他不是一个可以被轻易蛊惑的人,

他不知道自己往那上面砍了多少刀,头很痛,但他知道决不能停下。

一定不能再这里停下脚步,自己需要的并不是幻象,而是真真切切的三日月!

 

随着刀刃的劈砍,镜面裂开一道狭长的口子,随后裂纹树枝展叶般地蔓延到整个琉璃,上面的幻影随即消失,数百米高如擎天的琉璃马上就要倒塌!

 

鹤丸收起刀刃,左右快速视察了一下,果断选择一条路飞快地跑开,只听身后传来轰隆隆的巨响,刚刚那个地方已经被巨大的冰块淹埋。

鹤丸累得气喘吁吁,忍不住停下脚步扶住膝盖休息,却只听一个声音叫他——

“鹤!”

 

鹤丸睁大了眼睛,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呆呆地望着地面,都没反应过去去巡查。

 

“鹤,你不要紧吧!”蓝衣服的漂亮男人出现在身旁,双手扶住他的肩膀,“清醒一点!”

 

“我一直都很清醒。”鹤丸呼了口气,抬起眼睛,忍不住笑出声来,想说的那些话全都忘记了,最后汇成一句话被用尽全力地吼出来:“三日月你这个家伙你没死啊?!”

“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吗……”三日月苦笑,终究也松了口气,“还好你也没事,吓死我了。”

“你也有被吓到的时候。”鹤丸揪住三日月的衣领把他推靠在琉璃上,“到现在我才知道,论吓人程度,我是一点都不如你!”

“哈哈哈……”三日月就势抱住鹤丸,鹤丸一愣,终于也抬起手,无声无息地抱住了他,怎么都不愿意松手。

 

倒塌的声音还在继续,一面琉璃的倒塌引起了连锁反应,再过不久,这里就会变成一片残骸。两人还是得继续往前跑,绝不能在这里停下。

三日月什么事情都没有,鹤丸一颗心总算落了地,觉得有无比的力气去破解这座迷宫。

三日月边跑边笑:“鹤真是太暴力了,那么大的琉璃说砍就砍。”

“我这是果决好吗,不然我就出不来了!”

三日月道:“这岛的地理位置奇特,琉璃阵绝不是偶然形成,很有一种魔性,特殊条件下似乎能幻化出心底最深的执念。”

 

鹤丸脱口而出:“你也碰到了这种情况了?你看到的是谁?”

“鹤,执念并非只是人,一件事,一段回忆,甚至一个物品都有可能。”三日月不紧不慢地道,“怎么你竟然也有执念吗,竟然还是一个人?谁呢?”

 

这语气中明显带着笑意,如果不是在奔跑,鹤丸很想揍他。

“我怎么啦,有思想的东西都会有执念啊,我才不告诉你。”

“好啊,那我也不告诉你。”

 

这简直就像在斗嘴,鹤丸觉得有点幼稚,但是又有一种特别让人开心的心思在心底萌发。

鹤丸笑道:“等一切平定下来,我再告诉你如果?”

“哈哈哈,甚好甚好,就这么说定了。”

 

身后不断有琉璃倒塌,但是再也不用担心。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在镰仓的某个夜晚,鹤丸也曾和三日月这样奔跑,离开梦魇一般的北条家。

谁也不知道从那以后会发生这么多的事情,过往如走马灯一样在鹤丸的脑海中旋转,鹤丸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在意三日月,他不太愿意纠结固执地去想一些事情,然而现在那种心情越发地呼之欲出,原来真心喜欢一个人是这样不受控制。他想要大声地,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正式地说出来,他喜欢三日月宗近,他想要和他在一起!

 

拐过不知多少岔路,再次转过一面琉璃,眼前豁然开朗——

低矮的山峦无穷无尽地绵延数千里,海水倒灌进之间的洼地中,与冰川交融。万里冰封的世界,就像传说中北欧神话里的巨人国度。

 

沿着一条海河前行,歇歇停停地走了一些时日,忽然看到一个身影一闪而过。

三日月奇道:“刚才那个好像是萤丸?”

“我感觉也是,他还真到这岛上来啦。”

 

说话间那身影似乎也认出了两人,又退回来朝鹤丸这边跑来,果然是萤丸。

“你们竟然破了心魔幻境,挺不一般嘛!”

“你是说那几面破镜子吗?”鹤丸就使劲儿捏他脸。

萤丸挺喜欢鹤丸的为人,当然不是有意陷害他们,“别,别误会,我也是登岛后才知道那些琉璃竟然那么厉害的。”萤丸拿刀柄敲到鹤丸手上,往旁边跳开。

鹤丸还是不满,“反正你不说一声就先跑了,真是不厚道。”

 

“哈哈哈。”三日月笑得大度,关心地问萤丸:“看来你在这岛上生活一段时间了,是和那名铸剑师成为朋友了吗?”

一听这话萤丸就嘴角抽搐:“我和那家伙才不是朋友,你们可能不相信,他竟然就是我一直在找的人!”

无巧不成书,这世界有时候就是这么小。萤丸想怪不得怎么都找不到他,原来躲到这破岛上来安身立命了,还真有他的风格。

 

萤丸带着三日月和鹤丸去找铸剑师,期间他还有点踌躇。

萤丸说他很了解铸剑师,这个性格懒散的人未必能帮他们,或者说肯定不能帮,但既然来了,还是去看看好了。

 

走不多时就来到一处平坦之地,背风面海,特别舒适。

“真的要拜托他这种事吗……”萤丸用谁也听不到的声音嘀咕着看了鹤丸一眼,又看看三日月,心情复杂地把铸剑师叫了出来。

 

见到本人,三日月和鹤丸都有点惊讶。

只见这位传说中的铸剑师长着一头蓝紫色的短发,凌乱不羁地翘立着;一身黑的修身衣裤有种低调的张扬,却架着一副眼镜,给他增添了一些慵懒之气。

还以为传说中,尤其是传说中住在世外的高人,一定会是白衣飘飘淡漠沉静,没想到竟然是这个样子。

 

三日月低下头偷偷跟鹤丸说:“跟他比起来我倒觉得你更像铸剑师,只要你不说话。”

“什么叫我不说话啊!”

 

“你们好啊。”那人开始打招呼,声音也是慵慵懒懒,“我是明石国行,听亲爱的萤丸说,你们要复活刀剑?”

三日月和鹤丸分别作了介绍,明石惊奇地:“三日月宗近大驾光临本地我都兴奋了。可是,起死回生这种事,你们真的要实现它?”

 

鹤丸心想三日月宗近为了进你这岛差点就挂掉了,说道:“有什么危险吗?”

“那倒没有,只不过我已经很久都不干这个了,因为太麻烦了,我躲到这个岛上也是为此。”

明石都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两人都有点为难。萤丸道:“你们也看到了,这家伙就是这么散漫,还是放弃吧。”

 

“大概不会放弃。”

一个冷淡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鹤丸转过头,果然看到了那个打死他都不想见到的,唯一让他从心底深处感到恐惧的人——

鬼丸国纲,他什么时候也跑这岛上来了!他不应该在为北条办事,或者说不是应该在大肆屠杀吗!怎么还会有心情到岛上来,或者,他是怎么知道这里的?

 

远离大陆,传说中的小岛上,此刻竟然聚集了这么多人,三日月,铸剑师,萤丸,以及鬼丸……鹤丸忽然觉得这种情况很异样。

 

“三日月……”鹤丸咬了咬下唇,刚想说什么,就听三日月道:“无论如何,都还是想试一试。”

明石扶住额头,为难地:“哎,你知道复活一把刀剑有多麻烦吗?”

“为了能让他复活,我一直在不断寻找各种各样的办法。明石国行,拜托了,请你一定要帮助我。”

明石想了想,“既然这样的话,那么三日月,你要答应我一件事情。”

 

“明石!”萤丸眉头紧皱,似乎不满他将要做出的决定。

三日月点头,“请说,无论什么我都会答应。”

“好,我就喜欢你这种爽快的刀。”明石笑笑,“很久以前我曾欠下一个人情,一直不知道如何回报,今天你就帮我还了吧。以你的能力,的确可以办到。”

 

“不要,明石,这不公平——”

明石拉住想要冲上前的萤丸,他知道萤丸实在太过爱憎分明,可是有些事不是情绪所能左右的。

 

同时他望向三日月——

“很简单,你只要把鹤丸国永交给鬼丸就行了。”

鹤丸睁大了眼睛,一时之间没有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四周寂静,似乎都在等待一个答案,天高海阔之间却只剩下窒息的压抑。

三日月一贯都是从容自若的,好像没有任何事情使他痛苦,然而此时他的表情非常哀伤。他闭了闭眼睛,似乎不想把这难得表现出来的情绪泄露。

 

鹤丸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他似乎不能跑开,因为只要一跑开,就像输掉了什么似的。

他还是想要去相信身旁的那个人。

可是他觉得一直触碰着自己手的那抹温度慢慢离开了。

 

鹤丸茫然地看向三日月,“三日月,你不可以……”

“我可以。”

评论(43)
热度(2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