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囚鸟》(三日鹤)第二十五章 各怀心事的三人???

25

鹤丸有些发愣,一时间没搞清楚三日月到底在说什么,抬起的手僵在那里,又听屋内道:“可是弦予已经断了!不是损伤,而是完完全全的断掉!事情都过去了这么久,你不应该再想着他,更不应该和鹤丸国永腻在一起!三日月,你——”

“够了。”声音仍然平平淡淡,却已然是动了气,鹤丸知道,能够让三日月生气的事情,并不多。只听三日月道:“就算断掉又怎样,就算时间过得再久,我也不会放弃希望,只要能够让弦予复原,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我都甘心。”

“你就这样放不下吗?”

“是,而且,我不希望你从中干预,你明白我的意思。”

“不,三日月,我不会善罢甘休的,你有你的坚持,我同样也有我的,你尽管这样下去,可不要后悔!”

“你又想做什么?”

 

并没有回应,一阵响动之后,就看到有人影从窗口跳出,身法奇快。鹤丸连忙一躲,就闪进旁边的窄巷里,并没有瞧清楚那人的样子。

 

窄巷幽长,鹤丸倚靠在那里,很琢磨不透刚刚他和三日月只见的对话,那对话对他而言毫无头绪,完完全全的搞不清楚,就像他以为完全了解了一件朝夕相对的人事,偏偏有一天发现越来只不过是冰山一角,在那冰山下面到底有什么,他根本毫不知情,也跟他毫不相关。

 

只是他忽然意识到,自己似乎从来没有问过,也根本不知道,三日月到底为了什么,才这样拼命地寻找天下剑呢?

 

鹤丸伸头,从窗户往里偷偷去看里面的动向。

只见三日月站在那里,背对着窗户看不清他的表情,夕阳的余光通过雕花窗斜斜地照进屋子,照在他的背影上,看起来有那么些落寞。

 

鹤丸想了想,觉得现在自己进去就是自找没趣,三日月不是个钻牛角尖的人,有什么事情,就让他自己想通吧。

想到这里,鹤丸就转过窄巷,七拐八拐来到了街上,不知什么时候天已经暗了下来,大街上渐渐亮起灯火,叫卖声,嬉闹声,人流攒动,甚至还有杂耍表演,热闹非凡。

他看到很多年轻人身穿和服,手拉手逛过一个个摊子,灯火映照在年轻女孩和男孩的笑脸上,洋溢的都是幸福的模样。

 

鹤丸忽然想起今天是灯花节,本来说好和三日月逛完庙会一起看烟火的。

不过,恐怕三日月现在大概没那个心情,鹤丸也觉得挺无聊,甚至还觉得有点幼稚,只是现在不太想回去,就只好自己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闲逛。后来觉得有些累了,就找了个不是那么拥挤的角落坐下来,单手支撑着下巴望着不远处的人流发呆。

觉得这样还挺有趣,反正无论什么事他向来都是看客,自由惯了,独来独往的,不愿参与其中。

 

已然察觉到背后有人靠近,鹤丸连忙跳起来转身,果然看到鬼丸正冷着一张脸望着他,阴森森的。

鹤丸差点没叫出声来,吓得往后一退,却忘记身后是台阶,凭着惯性眼看就要摔成脑震荡——

鬼丸见状连忙伸手去捞,偏偏鹤丸别着鼓劲儿,抬手就把鬼丸的手挥开,同时翻身漂亮地落在地上,长白的衣袖随着他的动作飘落,特别有质感。

虽然鹤丸速度一向不快,但论灵敏程度,恐怕没几个人能比得上他。

 

鹤丸瞅了鬼丸一眼,转身就走,手腕却被拉住。

鹤丸并没有挣扎,只觉得那力气一拉,背就靠在了墙上,自己和鬼丸只隔了手腕的距离。

鬼丸并没有放开他。

 

鹤丸承认自己是对鬼丸有所恐惧,但是现在他只觉得厌烦。

他豁出去一样地也不动气,只淡淡地望着鬼丸“你放开我,我是不会跟你走的。再说这几天刀剑大会,你要拿名次的吧,我要是被关起来,肯定给你闹得鸡犬不宁。”

鬼丸没有答话,只定定地看着鹤丸,鹤丸忽然露出一个不怀好意地笑容,甩开鬼丸的桎梏,双手捧住他的脑袋,仰头吻了上去,只是稍稍一点,然后一个巴掌就照着鬼丸的脸挥了过去。

鬼丸瞬时间抓住了鹤丸的胳膊,往外一带,把他摔在墙上。鹤丸没有顾忌疼痛,就势拽下外套。

“不愧是鬼丸国纲,被仇人吻了都不会受到惊吓。”鹤丸把外套往地上一扔,没有了宽大的外套,他的身形显得格外挺拔纤瘦。

他继续不怀好意地微笑,“你不是想尽法子侮辱我,不让我好过吗?行,你来吧,反正你长得这么好看,怎么算我都不吃亏!”

 

鹤丸是被鬼丸烦透了,不过一来二去的,他也摸清了这个人的套路,鬼丸不过是为了主人才对自己怀恨在心,真让他对自己做那种事,清高自傲如鬼丸,他必定不会。

 

果然鬼丸很意外,他看着鹤丸,一对锁骨光滑突出,在昏暗的灯光下反而明晃晃的。

心中那股悸动莫名又熟悉,这么长的时间里,他好像想明白了一些事情,又好像不明白。

他觉得自己不可能喜欢鹤丸——怎么可能会喜欢呢?可是,却总是这样想去碰触。他不明白这种感情是什么,只是相比于之前,他越发地不想对眼前这人施与那样的暴虐了。

 

他伸出手忽然将鹤丸拥在怀里,摸索着就去解他的腰带,另一只手摸到了衣服里面去。

那手冰凉如蛇,鹤丸只觉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没想到鬼丸动真格的,鹤丸连忙一把推开他,同时一只拳头揍在了鬼丸脸上!

 

还没等他逃开,鬼丸已经把他摔在了地上,鬼丸俯下身来撕扯鹤丸的衣服,虽然脸上有点破相,仍然居高临下地道:“怎么你想反悔了?”

鬼丸眼里露出的杀气不是假的,鹤丸太熟悉这个目光了,这是鬼丸怒急的表现。他的动作野蛮又粗暴,鹤丸想自己可不能被人在这里做了,慌乱中眼珠一转,忽然冲着鬼丸身后叫到:“你家刀这样不知廉耻你知道吗!”

鬼丸一愣之下回过头,鹤丸一把推开他就往外面跑,这是一个小店的侧门,没什么人走动,只要跑出这里到大街上,那就好办了。

 

却没想到刚跑了两步,鹤丸就一头撞到了一人身上,抬头一看,竟然是三日月!

“鹤你怎么在这里,见你没回去我甚是担心!”

“别说了,”鹤丸往后一指,“先把他打发走再说!”

 

鬼丸不想恋战,更不想在这里更三日月打,只微微皱眉看了眼和三日月并肩的鹤丸道:“我会让你后悔的。”说完,就消失在夜空中。

淡淡的声音里有种说不出的阴冷,鹤丸垂下眼睛,他不知道鬼丸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心里越发地忐忑起来。

 

三日月沉走过去,捡起地上的外套给鹤丸披上,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鬼丸怎么每次都是这样,既然没有把握把你抓走,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复来见你呢?”

这话说得有点暧昧,鹤丸听着不舒服,皱眉道:“我怎么知道,我都要被他烦死了,整个人就是个幽灵,阴魂不散的!”

 

三日月拉了拉鹤丸有点散开的衣服,“不过,他好像很乐此不疲。”

“估计是觉得耍我很好玩吧。”

又是一阵沉默,三日月吻了吻鹤丸的额头,那吻细细碎碎的,缠绵又轻柔。

“不是说好晚上一起出来的吗?”

鹤丸深深地呼了口气,拥住三日月,“抱歉。”

“爽约是为了见鬼丸吗?”

拥住三日月后背的手一滞,鹤丸轻笑道:“怎么可能,你这患得患失的性格,也不知道是怎么养成的。”

 

一道亮亮窜上天空,在夜色中炸开无数花火,四周被照耀得如同白昼。

焰火已经开始了。

这里没什么人经过,视角却很好,大朵的烟花整个地窜入眼帘。三日月很喜欢这种有情调的事,笑道:“东京真是个好地方,如果能快点找到天下剑就更好了。”

 

烟花映照在三日月的脸上,纤长的睫毛忽明忽暗的,整个人看起来都那么美好。鹤丸想了想,终于还是试探着道:“三日月,我一直都不知道,你寻找天下剑,是要做什么呢?”

没想到鹤丸忽然问这个问题,三日月一时语结。

不答是意料之中的事,鹤丸伸了个懒腰,笑道,“你啊,这么痴情是不好的。”

沉默了一下,三日月错开目光去,“你都听到了吗?”

 

“是啊,虽然不知道和你谈话的人是谁,但我的确听到了你的说辞。”烟火爆破的声音回响在耳边,鹤丸把双手垫在脑后,“真羡慕弦予啊,不知道我折断了会不会也有人这么念想我。”

“……不是这样的,鹤。”

鹤丸转过头看他,“你可别解释,怪肉麻的。这么说吧,我们俩在一起,别管是什么理由,开心一天是一天,谁还指着谁活一辈子吗?我们可是刀剑啊。”

 

所以喜不喜欢,或是喜欢谁这种事,也只不过是玩玩而已。

三日月帮他避开鬼丸,他帮三日月寻找天下剑,感情只是这过程中的插曲,不当什么的。

他鹤丸活到这个年纪,大风大浪经历得太多了,无论什么,他都很看得开。

=====================

这章三人的感情都有了变化

打着喷嚏更完了这章,鼻炎好难受otz

评论(21)
热度(2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