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执着于不变的变革》第二篇番外《也许》(上

那以后的事——也许

 

社穿过数座教学楼,逃到一个小树林里才终于停下脚步,累得扶住膝盖大口喘气。

搞什么啊,连午饭都不让人好好吃了,这到底是怎么个状况?

社最近的日子都不怎么好过,他以为等一切结束后,比水流就再不会跟他有任何瓜葛,他终于可以安安稳稳地继续他的小生活了。可是谁知道没过多久,那家伙不知怎么竟然来到了学园岛这里,时不时地冒出来,像幽灵似的,弄得社都快神经大条了。

社现在作为苇中学园的学生,平时上课,放学就在宿舍过猫狗米饭热炕头的生活,其实也没什么时间能和比水流接触,于是那青年就专门盯上了午休的时候,不管社藏在哪里,他都能及时出现,适时捕获。

社甚至想,那家伙是不是就算没有了绿之王的能力,他的监控也无处不在呢?真不明白他想要做什么。

总之这被人追得满世界跑的感觉太痛苦了。社无奈地坐在石阶上望天,手里抱着的是也夜刀神为他准备的便当,刚才泡得太快,差点都把饭菜洒出来。

稍微休息了一下,社吐出一口气,这里很隐秘,周围看不到什么人影,相信比水流不会过来的,终于可以安心吃个午饭了。

“威兹曼。”

社刚把一口米饭放进嘴里,一听这声音差点喷出来,连忙站起来,警觉地转过身,果然看到那个男人站在他的身后盯着他。

好脾气如社,也觉得得自己都要疯了。

没什么可说的,社拔腿就跑,可惜没跑两步就被那人一把抓住了胳膊。

“威兹曼,您能不能别这样。”

“呃……放,放开我。”社疼得直皱眉头。

意识到自己的力道过重,比水流松开手,不过仍然拉着社的手腕,不然他真怕他又跑掉了。

“所以说你究竟要干嘛?”社抬起眼睛,“比水流,你为什么总是跟着我,这是学校啊,我才要说你能不能别这样。”

“我只是想看着您而已。”青年的声音里带了点无辜。“您还真心安理得地做起学生来了。”

“和你有关系吗?”社觉得自己的头都痛起来了,他甩开比水流的手,干脆就放弃抵抗了,直径走到石阶旁坐下来。

他实在是太饿了,那家伙爱怎样怎样吧。他把便当放在大腿上,揭开盖子放在一旁,边吃边嘀咕:“人的爱好真是多种多样。”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比水流心安理得地挨着社坐下来,“但是您不是我的爱好,您是我喜欢的人。”

“……”社屁股往旁边挪了挪,离那个人远一点。

比水流也跟着挪了挪,望着社便当里的菜肴,好奇地:“这个黄色的是什么?”

“蛋卷啊。”社头也不抬地。

“哦,好像很好吃的样子,磐先生从来不做这个呢。”比水流心领神会,“那这个呢?”

“鸡蛋烧。”

“看来您很喜欢吃蛋类。”

“今天便当的主题是蛋类。”

“看来您对料理很拿手,我就很差呢。”

“……”社停下吞咽,古怪地看着他,“你就是来和我聊天的?”

比水流微微一笑,“和您这样相处,我觉得很愉快。”

社不知道这有什么可愉快的,可是对方的笑容不是假的,看得社有点发愣,他转过脸去,“你就不觉得此刻的气氛很诡异吗?”

“丝毫不觉得。”比水流歪过头,“为何这样说?”

如果不是之前领教过这家伙理智和疯狂的两面性,社几乎都要以为比水流失忆了,之前的那些事社还心有余悸,任凭他再怎么心大也不可能忘掉。

比水流这个人从容理智,甚至带了点天真,可又任性得可怕,一旦开启某种模式,就十分危险。社不觉得一切结束后,他会和比水流还有来往,可能偶尔碰到都会尴尬地躲开,像这样肩并肩地谈天,不科学。

见社默默无语,比水流垂下眼睛,“难道您还在介怀之前的事吗?”

他不提还好,一提社的心就往下一沉,拿着筷子的手都滞住了。不过他到底还是从容,忽略掉那些心烦意乱,继续一口一口地吃起来。

就听比水流道:“是我的错,我一直想跟您道歉来着,那时候是我不对。”

“那些就不用说了吧。”社打断他,本来还想豪放地来句什么,半晌还是忍不住道:“你做那些事,你……”

社垂着头,树影斑驳地晃动在他身上,忽明忽暗的,有一点淡淡的清冷。

比水流道:“我感到很抱歉,可是,我也是因为喜欢您才那样做,我……”比水流抚上自己的胸口,“其实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社望着他,这男人强硬起来的时候横冲直撞,像这样安安静静地坐在这里,不知怎么的,看上去就有点脆弱。

社都不知道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他了,可能正是这样,才是比水流吧。

他自己在面对比水流的时候,又何尝不是以另一种姿态呢?

社把左后一口饭送进口中,盖好盖子,终于道:“那你喜欢我什么呢?”

社半开玩笑的语气让比水流有点惊讶,对方竟然会直接问自己这种问题。他想了想,道:“就是很喜欢的那种感觉。”

“那你确定那不是你的执念所致吗?”社看着他,“因为王的属性相对,我们自然而然地就会相互吸引,相互在意,所以你是不是误解了自己的什么?”

比水流睁大了眼睛,一时间不知该如何作答。

“所以——”社站起来,“喜欢什么的,只是你的错觉而已,其实那不是真的。”

社几乎是逃也似的跑掉了,他跟比水流说那些话,是想让比水流断了这个什么喜不喜欢的念头,别再跟着他了。

果然接下来几天比水流都没有再出现,这让社轻松不少。

心里也是有点小愧疚的,因为他也不知道比水流的心思究竟是怎样的,或许他真的喜欢自己也说不定,而自己却那样误导他,细想起来也真是坏心眼。

社摇摇头,都有点起鸡皮疙瘩了,到底是为什么会觉得比水流那家伙会真的喜欢自己,简直开玩笑。

 

周末的天气很好,阳光透过窗子照射进来,整个屋子都暖洋洋的。社伏在桌案上打瞌睡,猫也学着他的样子和他一起进入梦乡。

氛围静谧,却听到玄关那边的夜刀神怒火中烧的叫到:“滚出去!”

社和猫同时惊醒,不明所以地相互看了对方一眼。

“怎么回事?”

“吾辈也不知道,厨房着火了吗?”

社连忙起身去瞧,就看到比水流站在门口,夜刀神拿着大勺横在两人之间和他面对面相峙,几乎都能看到碰撞的火花。

“凭什么你让我出去我就出去呢,我又不是来找你的。”墨绿色头发的男人淡漠地道。

“无论如何这里也不欢迎你!”

社有点不知该如何是好,毕竟他们三人之间曾发生“那样不好”的事情,比水流就不说了,小黑这样仇视比水流,那是再正常不过了。

夜刀神的手止不住地颤抖,眼看大勺就要拍下去了,社顾不上尴尬连忙挤在那两人之间,赔笑道:“有话好好说……”

“这么说你是见过他了?”夜刀神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你怎么能这样,你忘了这家伙种种恶行了吗!你!”

“不不不,我……”社连忙摆手,又感觉不对,只好转身对比水流道:“是啊你来这里做什么?”

“不欢迎吗?”

“欢迎!”还没等社推辞,猫就笑着挤上前:“流我好想你,既然来了就进来玩嘛。”

猫过于热情,比水流被猫拉进屋,还殷勤地给每个人安排好了座位。社感到很尴尬,他不知道是继续坐在这里贯彻他的接客之道,还是去厨房安慰避而不见的夜刀神。他总觉得他的小黑一副要崩溃的样子。

矮脚桌旁,猫趴在社的背上,搂着社的脖子,贴着社的脑袋,好奇地:“为什么你们都不说话?”

社无奈地笑:“neko啊……”

猫的胸部在社的后背蹭啊蹭,“石板都被封印了,阻碍我们友好相处的东西不存在了,大家可以一起开心地玩耍了啊!难道你们还在为以前的事情生气?”

猫是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的事情,单纯直爽的她还以为石板封印后大家就能和平相处了,这也的确是她最大的愿望。

“雅日说得对,我也这样觉得。”比水流微微一笑。

总觉得比水流在步步逼近,开始是找到校园,然后追着他满校园跑,现在连宿舍都涉足了,下一步不知道他又要做什么,社觉得心里很慌乱。

社想了想,从饮料瓶上撕下贴纸交给猫,笑道:“这个可以中大奖的,neko你不是很想得到那个限定版仙贝吗,拿去兑换吧。”

虽然很久不见流很是想念,但猫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仙贝的魅力比较大,于是开心地接过贴纸来一溜烟地跑掉了,还不忘喊一句“等我回来哦!”

社松了口气,他实在不知如何在猫或者小黑的面前面对比水流。他严肃地道:“比水流,你的网络公司不是重整了吗,你也有很多事情要忙吧,不要总是跑到这里来。”

既然比水流不依不饶,那社就好好和他谈一谈。

比水流斯斯文文地喝着社给他泡好的茶,“没关系,有磐先生和紫在我很放心,而且我主要管理技术方面的问题,偶尔偷懒也不要紧。”

“所以你还真是闲啊。”社无奈地叹了口气,遮掩道:“可是我有很多功课要完成,所以……”

“那些对您来说都是小问题,请不要拿这个做借口。”比水流放下茶杯,认真地看着社,“我来找您,是想和您说,我们要不要一起去愉快的旅行?”

“啊?”

“听说旅行是检验恋人适不适合在一起最好的方式。”

恋人……社觉得自己都要虚脱了,总觉得这家伙的话和自己不在一条线上。他正要反驳,就看到比水流站起身,朝他这边走来。

之前发生的种种让社心有余悸,勉强压制住条件反射的躲避,社不理他,坦然自若地端起茶杯喝了口茶,“谁跟你是恋人。”

“是不是,试过之后就知道了。”比水流想去碰触社的脸颊,可是伸出去的手还未碰倒发梢就滞住了,最终还是放了下来。

他道:“正好可以检验你那时候的话到底是不是真的。”

社一愣,就想起来之前在树林里,他和比水流说的那些因为王属性相对才彼此吸引什么的。

原来比水流这么在意这件事,社的本意是想让他死了这条心,看来适得其反了。

不知道比水流的语调为什么带了点难过,社的心不由得一软,他本来就是个爱犹豫的人,正思考该怎么样说,就只见比水流拿起桌子上的一叠照片。

“这是——”

评论(6)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