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囚鸟》(三日鹤)第八章

8

夜凝霜重,只听到寒风微微作响。鬼丸以刀指向三日鹤,淡漠的周身腾然涌现杀气,凛冽鄙人。

三日月有些皱眉,“鬼丸,我并不想与你为敌。”

“我也是。只是……”鬼丸如是说着,刀尖一动,指向三日月身侧的鹤丸,“他必须留下。”

鹤丸冷哼一声,就听三日月道:“这个可不行,我有事必须要鹤帮忙,你就当卖我一个人情如何?”

 

虽是客气周到的话,但三日月已然将鹤丸视作自己的同伴了。鬼丸道:“三日月,你是一个知晓利害的人,你执意带他走,这对我们没有好处,希望你能考虑清楚。”

“哈哈哈,冷漠的鬼丸国纲也会说这么多话,真是让人吃惊。”三日月笑笑,宽大衣袖下的手却握紧了刀柄。“对你没有好处,对我却是有的。”

 

“那么,就是交涉失败了。”话音刚落,鬼丸身影瞬间消失,下一秒全黑的长刀便和三日月宗近相碰。三日月抵住鬼丸的攻击,僵持着,竟是谁也压制不了谁。

凌空一道白光闪现,宽长的衣袖在空中划过一道亮白的痕迹,鹤丸的长刀直直砍向鬼丸——

鬼丸这边压制着三日月,无法再抵御另一波攻击,身形一闪,向后越开几十米,轻飘飘地落在屋檐上,月夜中就好像黑色的修罗。

 

鹤丸越身上前,头上的纱布有些散开,在风中飘舞飞扬,“鬼丸,今天就算我折断了我也不会跟你回去,要我屈服你,不要吓死人了!”

鬼丸眯起眼睛,并不说话,而是再次抬起手中的刀,脚下发力急急刺向鹤丸,鹤丸轻身一跃,抵住鬼丸的刀刃,又马上错开去,向后闪躲,只时不时以出其不意的刀法刺向鬼丸,刀刃碰撞的响音贯彻夜空。

鬼丸来势汹汹,讲究的是一个快和狠,鹤丸心知自己不是他的对手,不敢硬拼,只凭着轻盈的身法和他周旋。

 

黑白两道身影在月光下闪动,三日月望了一会儿,纵身上前,只听“当”的一声,一柄长刀横在鬼丸和鹤丸之间,隔开了刺向鹤丸脖子的刀刃——

画面瞬间定格。

 

鹤丸的封印虽然解开,但身上还有伤,并不适合恋战,如果不是之前被鬼丸吓得不轻,那他早就躲得远远的了,也不至于这样忍不住着急和鬼丸算账。

他大口地喘气,三日月隔开鬼丸,拉住鹤丸的肩膀转身便消失在黑暗中。

 

鬼丸放下刀刃,幽长的黑暗之中,无论东西南北,他竟是再没发现那两人的踪迹。

周身瞬间安静下来,耳边只有风的呼啸声,看起来今夜注定不平静。

他忽然觉得错过这次机会,就没有办法将鹤丸国永抓住了。

 

绵延的邸宅边缘东北部是大片的山林,北条家坐北朝南,靠山面水,是一块绝佳的风水宝地。

不过,这块风水宝地也给三日月和鹤丸的躲避带来了便利。茂密的树林中,大大小小的山洞分布其中。

三日月和鹤丸藏在其中一个洞穴里面,侧耳倾听外面的状况,夜过半晌都没有情况出现,两人才慢慢放松下来。

 

“这里地形那么复杂,就算鬼丸有八条腿也找不到我们。”鹤丸悄声道。“亏你能找到这么个地方。”

三日月从善如流地微笑,“哈哈,我也是误打误撞。”

鬼才相信,谦虚过头就是老奸巨猾好吗?这人一向这样,真是不爽快。

鹤丸懒得跟他较真,转而道:“我们就这样一直躲到天亮?”

“恩,夜里山路不好走,天亮后我们从后山下去,避开鬼丸他们,冲突能免则免——你信不信,等明天你逃跑的消息一传开,北条时政一定会派人手到处找你。”

 

“想来就来喽,我怕他们?”虽然被仇人追杀是第一次经历,但鹤丸并不太害怕,他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什么没忍受过,大风大浪在他来看并不算什么。

“不过……我们真的不准备换个大点的地方过夜吗?”

 

山洞太小,两人现在几乎是靠在一起的,鹤丸抱着刀,蜷着腿,几乎觉得三日月都要压在他身上了。

三日月摇摇头,头上的流苏就蹭到鹤丸的脸上,鹤丸躲又没地方躲,只得按住三日月的脑袋让他别乱动。

“我说你……”

“躲避的空间大,暴漏身份的目标就大,不要贪图一时享乐做冒险的事情。”三日月畏寒似的拢了拢手,得寸进尺地往鹤丸身边又靠了靠,“再说天气这么冷,挤在一起多暖和啊,我看这里挺好的。”

 

男男授受不亲,这个样子真是有伤风化。鹤丸满头黑线,“你说话怎么跟老头子似的。”

“哈哈哈,我年纪本来就很大了,你可要好好照顾我啊。”

鹤丸心说我才不要照顾你,按照之前说好的,接下来自己是要尽力去帮助他,但可没说事事都听他的。

 

正打着小算盘,只觉得肩膀一沉,就看到三日月竟然枕着他的肩膀睡着了。

这瞌睡来得也太快了,该说他心大呢,还是太有自信呢?鹤丸想到第二天还要继续依靠这家伙逃跑,就决定暂时不把那颗脑袋推下去,且让他舒舒服服地睡一会儿吧。

 

万籁俱静,周身不知是泥土的香气,还是三日月身上的清香,在一片朦胧中,鹤丸也睡了过去。

 

这一觉睡得竟还算安稳,好像还做了个梦,鹤丸梦到自己躺在一张柔软的榻榻米上,身上盖着温暖的被子,周身都是好吃的水果……

只是,这被子实在有点重的感觉,压得他都要喘不了气了……

 

鹤丸睁开眼睛,发现三日月几乎是趴在他的身上了,搂着他肩膀的双手竟然还交叉在一起,胶皮糖似的粘着他,更可气的是这家伙的嘴角竟然还带着微笑,就好像做了什么美梦似的!

“喂,三日月宗近!”鹤丸好不容易从三日月怀里抽出自己的胳膊,用剑柄顶了顶他的脸颊,低声道:“天快要亮了,你快给我起来!”

“叫三日月就行……不然……叫月也可以……”犹如梦呓一般,三日月并不睁眼,得寸进尺地把鹤丸搂得更紧,鹤丸胸前的那个毛球都被他压扁了。

 

月你个头!要不是看在他是天下五剑之一的份上,鹤丸真想揍他。

没想到传说中的,看起来端庄持重的三日月宗近竟然这样,真是人不可貌相,传说都是骗人的。

但是……这张脸还真是好看。

鹤丸睁大眼睛细细“观赏”三日月,没把他粗暴地推下去还真是因为这张美貌得气人的脸吧。一个男人睫毛那么长真是好吗?嘴唇饱满又性感,真是受不了,发质好得在昏暗的山洞里都会反光,难道一天洗三次?最可气的是那管高挺的鼻梁,真想拿锯把它割下来。

 

长着长睫毛的眼睛睁开来,就看到一双金色的眼睛瞧着自己。三日月笑了笑,“早啊。”

“早早早,你睡得可舒服?”

“承蒙关照,睡得很好。”三日月从鹤丸身上爬起来,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他慵懒地打了个哈欠,望着鹤丸,“我们得走了。”

鹤丸点点头,他觉得三日月看自己的眼光怪怪的,总觉得里面很有内容,但到底是什么内容,他也说不上来。

 

或许三日月的眼睛太有神韵,看人就是那种朦朦胧胧含情脉脉的吧。

呸,含情脉脉。

 

天还没有完全亮,天空灰蒙蒙的。三日月和鹤丸并肩穿越在茂密的树林中。

挤压在树梢上的雪掉落下来,惊醒冬天活动的动物,就有野兔从洞中跑出来,好奇地望着这两人。

北条家的势力范围在镰仓境内,只要出了镰仓城,一切就都好办了。镰仓城的出口在南边,直通关内,那里现在一定有重兵把守,三日月主张尽力避免冲突,于是两人决定从后山下去,反其道而行,从后面出城。

虽然等于道路辛苦些,但后方看守不严,可以避免至少八成的冲突。

 

为了早日出城,两人加快脚步。然而冰天雪地中,鹤丸渐渐觉得体力不支,咳嗽变得连续。

三日月拍着鹤丸的背,“鹤,你要不要紧?”

“没……咳咳,没关系,我们快……咳咳……”

鹤丸只觉得胸口发闷,嗓子里有股淡淡的铁锈味道,这不是什么好现象。

 

三日月担忧地扶住他,考虑到鹤丸的身体状况,这也是他为何不愿恋战的原因之一。

“相传鬼丸国纲周身带有浓重的煞气,一旦被它砍伤,煞气就会注入进伤口,不是那么好恢复的。虽然我给你及时修复,但你身上的伤太多,恐怕一时也……”

鬼丸国纲这把刀,刀锋凌厉,后劲更强,天下五剑之中,最使人谈之变色的就是这把了。

 

如果得不到更好的修复,鹤丸会越来越虚弱,刀身的腐蚀由内而外,会慢慢废掉。

评论(13)
热度(3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