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薛晓】荒城囚 18(原著向义城续篇)

18

小宁如此说,薛洋被逗乐了,冲她道:“那你觉得我和你爹爹这么站在一起配不配啊?”

小宁不懂什么是配不配,但听薛洋这么说,看到他一双灿若明星的眼睛,就觉得他说什么都是对的,非常肯定地连连点头,顺着薛洋的话大声道:“配!”

 

虽是童言无忌,晓星尘站在那里还是尴尬非常。薛洋哈哈大笑,回过身用胳膊肘碰了碰晓星尘,揶揄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听到她说什么了吗?”

知道薛洋这又是在变着花样捉弄他,晓星尘无语,默默走开去弄别的菜式。薛洋做了个鬼脸,露出他那两颗虎牙,把刚做好的豆腐盛进了油纸袋中,几步走过去抢过晓星尘手中的铲子,缠着他和他一起忙活起来。

 

义庄很久没有这么像样的早饭了。薛洋心情大好,晓星尘不忍扫了小宁的兴致,即便在薛洋对面如坐针毡,也陪着小宁勉强吃起来。

 

小宁一手举着馒头,一手拿着筷子,实在腾不出手拿碗,就干脆低着头,小猫一样地将碗中的汤喝了两口。那汤看起来不过是很普通的春笋蛋花,加上小葱点缀,却鲜美异常,喝下去之后满口留香,喉咙里似还带着那股清鲜香甜。

 

小宁被鲜得睁大了眼睛,似是第一次尝到如此人间美味,迫不及待地低头将汤喝完,唆着嘴巴回味,开心地道:“真好喝,我太喜欢爹爹和二爹爹了!”

 

“那汤是我做的。”薛洋觉得不公平,认为小丫头应该只表扬自己,便据理力争。

小宁歪头道:“可是鸡蛋是爹爹翻出来的啊。”

 

晓星尘没忍住,轻轻动了动嘴角。

 

这点表情变化没逃过薛洋的眼睛,虽然马上又恢复了一派平静,但薛洋确定以及肯定,他就是,就是看到晓星尘笑了。

薛洋只觉得心中一荡,像是有什么呼之欲出,不知该作何举动,一时间竟然有点发呆。

 

小宁吃饱了,晓星尘给她擦了嘴巴,小姑娘就跳下椅子,自己跑到院子里和公鸡母鸡玩。那些鸡已经长到半大了,一看到陌生人闯入,纷纷咕咕叫起来,被小宁追得满后院跑,一时间满后院都是叫声笑声。

 

小宁吃好了,晓星尘也就不吃了,也没管薛洋吃的怎么样,动手收拾起桌子来。

 

薛洋靠在椅子里瞅晓星尘。见他一手挽着宽大的衣服袖子,一手将碗碟一个一个地叠好摞起。好几次那洁白如雪的袖子就要擦到碗中汤汁,看得薛洋心一揪一揪的,还好每次晓星尘都完美避开。

 

晓星尘忙碌着,忽然间手背就被按住了。

 

手中还拿着一个盘子,晓星尘硬是稳稳地没有让它摔在桌上。刚想将手抽离,却被握得更紧。

 

“晓星尘……”

薛洋叫他的名字,然后就没了声音。实际上薛洋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做此举动,就那么停了一会儿,然后松开了手。

薛洋换上了一张笑脸,道:“我来帮你吧。”

 

“薛洋。”

薛洋抱着一摞碗碟正要去水池边清洗,竟然听到晓星尘叫他名字。

 

这还是晓星尘第一次主动叫他。

薛洋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马上转身回到桌旁,凑到晓星尘跟前,非常期待他接下来要说什么。

晓星尘避开两步,与薛洋拉开了些距离,才带着试探性的口吻道:“我知道你不想,但看在小宁说喜欢你的份上,能不能在你出去的时候,顺便带她寻亲人……”

薛洋是什么人,晓星尘太了解了,让他领着一个小孩儿寻亲,简直天方夜谭不可想象。但想到薛洋更不会容忍一个小孩子住在这里,甚至会像对那只黑猫一样对待一个孩子,晓星尘就不寒而栗。

 

“可以啊。”

没想到薛洋爽快地一口答应,晓星尘一愣之下并没觉得欣慰,反而心中一沉。

果然听薛洋道:“才怪,你这么说,我倒想留着她了。”

“……”

 

薛洋挑着眉,刚想说我不介意多一个筹码在手上。转念一想,改口道:“义城说大不大,但也不小,要找到他的亲人谈何容易,你倒贯会使唤人。”

 

薛洋总能把白说成黑,抬杠怕是从未遇到过对手。这女孩看起来不像流浪孩童,应该是谁家走丢的,家人必定满城寻找,只要薛洋肯带她出去,很容易就会找到。但薛洋就是要跟他反其道而行,揶揄他,不肯妥协。

 

明知道薛洋是这样恶劣的性格,晓星尘心系小宁,还是忍不住道:“不是我使唤你,实在是——”

“我说不行就不行。”

 

薛洋打断他,口吻强势。他就喜欢看晓星尘着急又拿他没办法的样子,觉得莫名开心。

薛洋道:“除非——除非你亲亲我,我就可以考虑一下!”

 

晓星尘哑然:“我……”

 

薛洋也不急,饶有趣味地看着晓星尘无所适从地站在那,一双手几乎不知道要放哪里。浑身洁净雪白,脸也白,只有那一头长发是乌黑柔顺的。

真是越看越顺眼。

 

晓星尘咬牙道:“好玩吗。”

面对晓星尘的茫然无措,薛洋哈哈笑起来,笑了好一阵才停下。

薛洋耸了耸肩膀,仰头看天道:“行了行了,暂时让她住这里,她家人要是急,自然会找到这儿来的,何苦让我做好人。”

薛洋虽没答应,但看样子暂时没打算对小宁下手。晓星尘稍稍放下心来。

 

晓星尘太了解薛洋,极度的残忍自私,睚眦必报,随性又扭曲。可现下又不了解他了,不知道为什么薛洋忽然性情大变,竟然能容忍一个孩子跟他同住,简直匪夷所思。

 

晓星尘怕哪个字哪句话再触碰到薛洋敏感的神经,没再劝下去,默默地收拾好碗筷,又要回他那个屋子去了。

薛洋不依不饶,等他收拾完毕,随着他走进了屋,一下把他仰面按在草铺上面。

 

晓星尘本是性情淡然坚定之人,被薛洋害到这般境地,还要每时每刻提心吊胆地承受他的侮辱,说什么做什么都没用。

猛然之间嘴上一凉,晓星尘大惊失色,脑子嗡嗡直响,拼命推拒着。

薛洋哪里肯放他,紧紧地按着他的双肩,挣扎得太厉害,不得不握了他手腕,另只手捏住他的下颚,将这个狂热暴躁的亲吻进行下去。

 

刚刚他要晓星尘亲他,本是带着三分认真七分调侃,但越来越觉得应该那样做,觉得他们似乎早该如此。

 

薛洋神情迷乱,毫无控制,仿佛着了魔一般疯狂在那双薄唇上亲吻啃噬。晓星尘根本无法躲开,被迫扬着头接受,周身都是薛洋的气息,从来都清明的脑中混乱一片,仿若深渊。

薛洋从未这样对过其他人,根本不知该如何亲吻,靠着本能占据索取着,在那两片唇上纠缠了一阵,舌尖撬开晓星尘紧闭的牙关,硬是闯入到里面搅弄。一时间舌头被温热潮湿包围,里里外外都是晓星尘清淡温和的气息,呼吸打在他的脸上,沉醉迷乱到极致。

 

猛然间舌尖一阵剧痛。薛洋一把将晓星尘推开,抹了两下嘴巴,手背上就蹭了一点血出来,一股淡淡的腥甜在口中蔓延开来。

 

晓星尘歪倒在一旁大口喘着,胸口剧烈地起伏。

若不是薛洋反应极快,他那一下定是把薛洋舌头也咬下来。

 

薛洋呵了两声,皱着眉头野气地笑起来,露出两只虎牙,道:“道长可真是厉害,我差一点就找了你的道。”

扳过他肩膀将他拉起来,薛洋凑近道:“不过这样更加让我着迷。道长真是太香甜了,让我欲罢不能。”

 

“胡言乱语!”

 

薛洋的燥热狂戾的气息喷洒在脸上,晓星尘不住地往后缩。薛洋摸找了门道,三指扣住晓星尘的双颊,将他的牙关掰开,再次低头亲了上去。

晓星尘避无可避,浑身上下都被薛洋死死地压制着。薛洋几乎将他的嘴唇也咬破了,一点血和着唾液顺着嘴角慢慢滑落下来。薛洋强势残暴地占有着他,滑腻的舌尖扫过口腔每一个角落,恨不得将晓星尘整个吞入肚中。

 

晓星尘几乎窒息,很久薛洋才稍稍尽兴,意犹未尽地退离出来。

两人微微拉开距离,薛洋看着身下的晓星尘连脖子都红成了一片,被滋润啃咬得殷红的双唇还带着血迹,透明的液体挂在嘴边。薛洋回味着,胸腔里充盈着从未有过的痛快及满足,几乎又要亲下去了。

 

突然他惊觉有人在身后——

猛地转身,眼里掠过及其凶狠的寒光!

 

小宁呆呆地站在门口。

 

薛洋如此反应,晓星尘一下就猜到一定是小宁过来了。拼命拉住薛洋的衣袖,好像下一刻薛洋就会冲出去把小孩碎尸万段。

薛洋反手将晓星尘的手拉起来,放在嘴边亲了亲。一双眼睛轻瞟着小女孩,眼中的危险还未散去,脸上看不出是个什么情绪。

 

薛洋阴阳怪气地问道:“小不点儿,你什么时候站在那里的?”

小宁竖起一根手指抵在脸颊边,想了想:“恩……有一会儿了吧。太阳太大了,我过来想问你和爹爹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做遮挡的。”

 

“哦?”

 

小宁欢快地:“不过我知道,大人做事情的时候小孩子不能打扰!就一直没出声!”













------

明天的更新应该在晚上...><

评论(289)
热度(427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