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薛晓】荒城囚 17(原著向义城续篇)

17

小团子眨眨眼睛:“叫爹爹呀。”

薛洋笑了一声,指着晓星尘:“我是爹爹,那他是谁啊?”

 

“白衣神仙也是爹爹!长得好看的都是小宁的爹爹!”小团子欢快地道,竟然抱着薛洋脖子“啾”地一声亲在了薛洋的脸颊上。

薛洋脸都黑了,一下子把她仍在地上。摔了个屁股蹲儿,小宁也不哭不闹,以为薛洋在同他玩什么游戏,竟还咯咯直笑,爬起来跑到晓星尘身边去拉他的手,撒娇道:“爹爹,二爹爹回来了,我们什么时候开饭呀?”

 

小宁有六七岁了,但个子很矮,要伸着胳膊才能碰到晓星尘垂下的手指。

晓星尘蹲下身来,一边摸着她有没有伤到哪里,一边嘴里安慰着就快了就快了,好像小宁是从大灰狼身旁逃开的小白兔,让他又担心又心疼。

 

晓星尘就是这个样子,随意散发他的烂好人光辉。薛洋不屑地冷笑一声:“哪里跑来的野丫头,自来熟也要有个限度!”

薛洋口吻不善,晓星尘只得回答:“我也不知道,突然出现在院子里,冲过来抱住了我的腿。”

简直跟勾搭薛洋时一个样子。

 

薛洋道:“扔了。”

 

就猜到薛洋会这么说。晓星尘把小宁护在身后,叹气道:“她还这么小,你要把她扔哪里呢。”

“我不管,不然我现在就把她杀了。”

薛洋不由分说地朝这边疾步走来,手上的剑还未回鞘,剑身闪着凛冽的寒光。

 

晓星尘把小宁护得死死的,怒道:“薛洋,她只是一个无辜的孩子,你何必。今天天色已晚,明天你把她带到街市,到时自然会有寻她的亲人。”

晓星尘知道薛洋每天早上都会出去吃早饭,顺便遛弯。薛洋却歪头哂笑,故意道:“我为什么要为了她跑一趟?”

“那不然,我……”

晓星尘想说不然我去,但也知道薛洋是不会放他离开义庄的,一时间不知作何回答,只得把小宁更加往怀中护了护。

 

小宁趴在晓星尘怀中,肉肉的小手攥着道袍一角,探出一个小脑袋来,一双眼睛又黑又大,充满好奇地瞅着薛洋,一点都不知道什么叫害怕。

“二爹爹。”小宁甜甜地叫道,“爹爹做了晚饭呢,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吃呀?”

 

“哦?”

薛洋心中一动,挑了挑眉毛。

没听错吧,晓星尘竟然做了晚饭?真是大年初一破天荒头一回。

 

不过看这一直叫饿的小丫头,就知道晓星尘定是给她做的。

薛洋哼了一声,把剑刷地一声收回鞘里。

薛洋道:“现在,就现在。”

不管晓星尘是做给谁吃的,反正薛洋都想吃,不能因为一个小破孩子把这饭搅黄了。

 

一张桌,三个人,薛洋坐在晓星尘对面,小宁挨着晓星尘,正拿着一根筷子戳土豆。土豆又小又圆,不太好戳到,小宁专心致志地试了好几次才成功,开心地啊呜一口吃掉。

晓星尘做这顿饭原本只打算做给小宁充饥,应急之下显得匆忙,但并不单调,主食青菜都有,甚至还有一点肉,看来是想给小孩补充营养。

 

晓星尘把小宁的筷子接下来,给她换成好用的勺子,又把青菜和肉夹到她的碗中,让她多吃一点。

小宁软糯糯地道:“谢谢爹爹,爹爹做的饭真好吃!”

晓星尘摸了摸她的头,温和道:“好吃就多吃点。”

 

薛洋坐在对面看着这一大一小两个人,觉得十分好笑。

薛洋道:“小不点儿,你为什么叫他爹爹,叫我却是二爹爹?”

 

小宁头也不抬,边嚼着菜叶边理所当然地:“因为你看起来就比神仙爹爹小呀。”

这鬼精灵看人倒是看得清楚。

薛洋来劲儿了:“可是我比他厉害。”

小宁把食物咽下去才抽空抬起头来,咕噜着大眼睛在薛洋身上扫了一圈。

“没看出来。”

“……”

 

薛洋在心里骂:臭丫头。

 

薛洋和晓星尘难得一同吃饭,竟是在一个不知哪跑来的丫头下促成的。

晓星尘不愿意理薛洋,一门心思照顾小宁。看来他从前在师尊门下也是照顾过弟妹的,看顾完小宁吃饭,又烧水给她洗了澡。把头发重新梳好扎好。又翻出针线,把有点破烂的衣服补了补,每一样做得十分得心应手。

 

小宁整个人焕然一新,更加粉嫩可爱了。

 

怕薛洋对小宁不利,晓星尘打算时刻把她护在身边,但不知为何薛洋就是不让她和晓星尘一起睡。

薛洋道:“她都多大了,扔棺材里自己睡去,不然我现在就把她宰了。”

 

晓星尘恨薛洋对一个小孩子都如此冷血,但又实在没办法。

薛洋提着小宁把他扔到棺材里,小孩儿好奇地坐在一堆稻草中把棺壁敲得咚咚直响。防止晓星尘半夜偷偷把小孩儿抱回去,薛洋又在晓星尘门外设了阵法,不让他踏出一步。

 

小宁从棺材里探出脑袋,看晓星尘焦急的样子,竟然还安慰起他来:“二爹爹说得对,小宁长大啦,可以自己睡,没问题的!”

说着还彰显自己能力似的挥了挥小拳头。

晓星尘点点头,道:“要是觉得冷,就把稻草盖在身上。”

 

三更半夜,义庄静得可怕,仿佛笼罩在一片阴森的鬼气之中。

薛洋睡得浅,黑暗中他睁开眼睛,起身轻步走到几口棺材旁。

 

小宁在其中一口棺材里睡得正香。

 

她卷缩着小小的身体,一张小脸睡得红扑扑的,衣服虽旧却被晓星尘打理得干干净净,头发也被洗得乌黑柔顺,重新在头顶端端正正地扎了两只团子,用头绳系好,还把多余长出来的部分打上了蝴蝶结。

小姑娘很听话地照晓星尘嘱咐,把稻草盖在了身上,又因为睡得不老实翻身时弄掉了很多。她动了动,脑袋从两只枕着的小手上滑下去,枕在了下面的稻草上。吮了吮小嘴,又睡过去了。

 

人的命数真是各不相同。

 

“你可真是幸运。”

薛洋用只有自己才能听到的,很小,很小的声音说到。

 

他看到棺材中,那双搁在脸颊旁的小手真是又白又嫩,指尖如葱,完完整整。

真是刺眼。

薛洋从怀中摸出一只匕首,黑暗中闪着凛冽的寒光,对着那完好的左手小指就切了下去——

 

“爹爹……”

 

小宁好像正做着什么美梦,奶声奶气地呢喃,嘴边含笑。

 

薛洋停顿在那,半晌收回匕首,换作两颗糖,放在了小姑娘手心里。

 

第二天一早阵法就失效了。晓星尘第一时间疾步出来检查小宁的情况。

小宁早就醒了,坐在棺材里玩头绳,看到晓星尘,一下就笑了,就跳出棺材,一下子抱住了他的腿。

小宁把小脸儿埋在晓星尘膝间,撒娇道:“爹爹早呀,小宁饿了,什么时候可以吃早饭?”

小孩子长身体的时候,饿得快,总是吵着要吃东西,如果不是吃了不知从哪跑到手中的糖果,简直就要自己去翻东西吃了。

 

晓星尘确定小宁没什么事,放下心来,摸了摸小宁的头顶,拉起她手告诉道:“饭前要先去洗漱。”

“知道了!”

 

小宁欢快地应着,小手被攥在这个白衣黑发飘飘,如天仙一般的爹爹的手里,浑身都觉得温暖,一张小脸儿都红了,感觉真好啊。

 

打理完小宁,自己洗漱好,就要去做饭。

晓星尘连日被关在义庄,每天与不共戴天的仇人同住一处,还要受到他的挑衅与侮辱,简直生不如死。这小姑娘俏皮可爱,晓星尘满心喜欢,但知道薛洋绝不会容忍,就想着再给她做一顿好吃的,想办法给她找到家人尽快离开。

 

薛洋吹着口哨回来了,手里提着外面买的早点,脚步轻快。

 

跨过义庄高高的门槛,薛洋就看到晓星尘站在灶台前,挽着衣服袖子正把两个萝卜放在盆中冲洗,旁边还堆放着青菜和豆腐之类的食材。因太过专心,都没感觉到薛洋回来的脚步声。

晨光从门口斜斜地照射进屋内,一束两束地打在那个白色的身影上,把他整个人都镀上一层暖意。

 

薛洋扬了扬眉毛,从前他就爱看晓星尘忙忙活活走来走去,索性不动声色地倚靠在门框上歪头朝里面瞅。

 

晓星尘这次准备充分,菜做得多了些,碗却不够了。刚做好的豆腐,不知道要盛放到哪里。在旁的柜子中摸索起来,看能不能找到合适的器皿。

他寻思之前明明还有很多碗筷的,哪里知道前两天薛洋发脾气,一气之下把数只碗筷砸个稀巴烂。

 

摸索着,忽然就摸到了一个人的手。

晓星尘吓了一跳,马上后退一步。

 

薛洋提着一个油纸包递给晓星尘,里面的吃食都被薛洋扔了。

薛洋道:“暂时没有多余的碗了,用这个吧。”

 

晓星尘定定地站在那里并未去接。薛洋拉着晓星尘的胳膊回到灶台前,将油纸包塞进晓星尘的手中,趴在他耳边道:“不想小不点儿饿着就照我说的做。”

 

“啊,二爹爹回来啦!”

晓星尘刚想离薛洋远点,就听到小宁欢快的叫声,硬生生站那不动了。

 

小宁道:“爹爹和二爹爹一个白一个黑,站在一起真是双倍的好看!”





评论(200)
热度(41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