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三日鹤】双呈月色 18(原著向双爷x鹤)

为了让二爷早日登场我疯狂爆字!


18

鹤丸全身冰冷,反应却迅速,极力保持微笑道:“我这两天有点过敏。”

“付丧神也会过敏啊。”岩融嘀咕了一句,转而问一期:“付丧神会过敏吗?”

“偶尔也还是会的,比如过敏啊,生病之类,有次博多发烧,好多天才退下去呢,所以我们平时还是要多注意一些。”一期一边说心里一边不住跟博多藤四郎道歉,寻思不好意思让你背锅了,一边看了眼鹤丸,以前鹤丸从来不会这样笑的,他这样好像在掩饰什么。

一期的眼神清澈,鹤丸被他瞅得发虚,不由自主地低下头去,将帽衫往里拉了拉。

 

宴请的地方是赤西木野的宅院,也就是上次三日月跟随他去的地方。还离得很远就看到赤西站在门口迎接。

他们很久没有看到这位当家了,之前在为数不多的接触中,都感觉他人似乎还不错,只是在这里那么多天,多少都感到有些怪异的地方,现在终于可以确定,原来一切都是这家伙搞的鬼。

狐之助趴在山姥切肩膀上,装成玩偶的狐之助此时看到赤西,觉得这个人浑身上下都充满一种异样的氛围,他还是温和地微笑着,却莫名有点渗人。

宅院巨大,跟随赤西走到里面,山姥切等人被回廊墙壁上的画所吸引,因为那些画实在太多太抢眼,而且每一副上都画有至少一把刀剑,每一副都是,看得人不由觉得奇怪。

有的画面淫乱不堪,是男女甚至男男交合的各种姿势,有各种动作,也用刀剑作为某种道具。

 

“我去变态吧。”岩融低声和大典太嘀咕,一针见血:“这个人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癖好啊,我可不敢想象自己落入他手里的后果。”

“你吗?”大典太上下打量了岩融几眼,丝毫不为所动,然后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目视前方走直线。

“你什么意思啊!”岩融看大典太眼中竟然露出不削,就觉得十分不爽。其他人或矜持或别扭,都装作没看到那些画似的目光转移到别处,特别此地无银三百两,狐之助则是把眼睛都蒙住了,顺便蒙了山姥切的眼睛,山姥切本来脸就通红,这一捂之下差点让他摔倒。

 

但画的数量之多不是把目光调转就看不到的,除非闭着眼睛往前走。鹤丸看到一个身材纤细脸画成舞姬的赤裸男人跪趴在地上,表情痛苦中好像竟然还带着享受,特别不可理喻,后面一个男人双手抱了他的腰做交合状,大汗淋漓,头发都被汗水黏在一起,也是赤裸的,画面十分生动逼真,就好像在动。

鹤丸忽然感觉十分,十分的恶心,扭过头不去看,胃里一阵阵的直往上反,他感到自己的胸口在剧烈起伏,强压了好几次才勉强压住。

 

赤西木野的住处,豪华是真的,变态也是真的,越是往里走,大伙就越感觉周身都好像被一种莫名的氛围窥视一样,他们觉得不舒服,却不会害怕他们倒要好好瞧瞧赤西木野会耍什么花招。

 

宽敞的外厅是本家用来召集家臣商讨会议的地方,此时菜香四溢,如果不是早知他的阴谋,倒真想大快朵颐。

大家分别坐在六个席位上,鹤丸此时已经断定,不光是这里有问题,连赤西本人都很有问题,心中刚刚做了这样的判定,就看到大典太冷冷地对最前面落座的赤西道:“赤西大人真是热情过了头吧。”

别人能暂且忍住,看他还能耍出什么花样来,他可忍不住。他这么一说,岩融也笑道:“装出一副好人的样子来,结果竟对我们有目的。”

赤西眯起眼睛看着这群人,徐徐道:“我这一次可是好意,这么说我可就不太懂了。”

山姥切严肃地:“赤西木野,你到底是谁,你最终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企图将我们扣留于此?”

赤西笑了笑:“看来在座的诸位都知道此次我邀请你们前来的目的了,那就正好敞开了说。”

 

赤西的脸上还是温和的,笑容却有些扭曲,颧骨上的肌肉有一点抽出,那双黝黑的眼睛里是无穷的贪婪和爱慕。

他深深地望着六个人:“本来以为仪式结束之后才会发觉,没想到竟然这么快,不愧是我的刀剑。”

 

“谁是你的刀剑啊。”鹤丸眉头拧在一起,古怪地望着赤西,原来这个人的目的竟然就是他们本身?

“我们曾一同并肩作战,你们都忘了吗?”赤西表情难过,但只是一闪而逝,之后他笑出一个气音,高声道:“也对,时之管理局的家伙就是爱管闲事。不过没关系,我们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你变态吧!”岩融一拍桌子站起来,总觉得人个人瞅着他们的目光就像要把他们吃掉一样,阴森森的,看得人毛骨悚然,之前怎么就没察觉到呢。

他这一下好像让空气中那根紧绷的弦一下子断掉一样,气氛紧张起来,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握住了刀剑,同仇敌忾地望着前方的赤西木野。

“不过——”赤西的状态轻松,似乎游刃有余,他眯起眼睛:“既然早就知道真相,还是前来赴约,看来是要心甘情愿地留在这里了吗,这倒省了我一番力气。”

 

“赤西木野。”

寻着声音,赤西将目光锁定在三日月身上,三日月淡淡地望着他,声音也是淡淡的:“你不会成功的。”

“哦?”

“诚然你做了万全的准备,操纵溯行军,封闭时空将我们困住,甚至这么久以来在这座大宅里消耗我们的灵力,但是回去的办法并不是没有。”

三日月的语气没什么起伏,仿佛只是在陈述一件事情,不具备一点压迫性,却还是让赤西感到莫名的不安。他直视着三日月,等待他继续说下去。

 

他不是没有注意到三日月的动作,他破了屏障闯入西边最深处那间本丸的时候,赤西就察觉到了,只不过没有戳穿他,他倒要看看,三日月宗近能厉害到什么程度,他如一只深夜倒挂在树枝上的蝙蝠一样注视着三日月,看着他的刀剑做着这些事情,心里涌起的是深切的愤恨,自豪,以及欲//望。这些情感混在一起,在时间的催化之下,深沉且扭曲。

 

三日月和赤西谁都没有说话,好像都在等待对方的一个回答,在这种无声的对峙中,终于都明白了对方心意。

三日月心里说不上是一种什么感觉,他只听到心底传来一声深深的叹息。

赤西抬手做了一个动作,大家顿时感到一股巨大的暴戾气息涌遍整个大厅,之后那股气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越来越近——

那是大批的溯行军,比攻击三日月和鹤丸那一次数量还要多,力量更为强劲!

 

“虽然不知道你用了什么办法,但你果然跟溯行军做了交易。”山姥切奋力抵挡溯行军的进攻,回头怒视赤西那得意,志在必得的笑脸。“甚至不惜改变历史!”

“历史那种东西,本来就是胜利者的书写,改不改变又有什么差别,你们就敢保证所看到的的一定是真像吗?”赤西望着这场巨大的混战,“胜者当然可以得意,但失败者不会甘心,永远不会,他们终究会得到他们所希冀的一切!”

 

地动山摇,整座大宅仿佛被血色所淹没。

奋力厮杀着,鹤丸忽然感到全身无力,勉强挥开向自己劈来的敌军刀剑,之后单膝跪地,用刀剑支撑着身体,下意识地扫视了一周,发现大家的情况也不外乎如此。

怎么回事,为什么身体内的灵力好像……

 

“使不出力气吗?”赤西看着战况,满意地道。“知道为什么利用穆姬引你们前来,拖住你们吗?就是因为这座大宅充满了我的力量,这力量会慢慢夺走你们身上的灵力,现在的你们,根本就不是溯行军的对手,还是乖乖束手就擒,完成最后的仪式吧。”

“什么混账仪式,谁要留在这种鬼地方……”鹤丸咬牙站起来,就见三日月几步跨到赤西身后,赤西拔出随身佩刀往三日月身上砍去,竟然被三日月接住,紧接着三日月用另一只手一刀劈开赤西身后的屏障,巨大的圆盘呈现在众人面前,赫然是时空转换器!

 

三日月刀柄上挑,挥开赤西的刀剑,“为什么明知道你的目的却还要前来,那是因为你早就把这东西放在这边了,毕竟他那么重要。”

赤西大惊失色,不光为了三日月竟然那么肯定时空转换器会从西边本丸转移到这里。他后退两步,惊怒道:“为什么你还保持这样充沛的灵力!”

三日月没有回答他,挥刀向他砍去,但是刀锋并不凌厉,似乎只是在阻拦。其他五人虽然不知道这地方为什么忽然出现了时空转换器,但看三日月明显是早有计划,事情在他的意料中进行,还是抓紧机会一拥而上,狐之助极其熟练地三两下暗动时空转换器的按钮。

 

狐之助大喊:“大家快一点!”

毕竟是长时间没有启动的机器,就算有三日月和狐之助的灵力解开了封印也不太灵敏,并不能使他们全部快速回到本丸。三日月边压制着赤西边道:“你们快走,我随后。”

“可是——”

一期焦急地就想上前帮忙,被狐之助和山姥切阻止,他们现在的灵力所剩无几,恋战只会谁都走不了,三日月的话从来没有出过错,他说他随后就到,那么就一定会到的。

现在能做的,除了相信他,还是相信他。

眼看着付丧神一个个从时空转换器处消失,赤西又惊又怒,就算三日月很强,但也只是付丧神,一把刀剑而已,终要被人所用,却为什么连身为审神者的他都能阻拦?

 

同伴一个个消失,最后是鹤丸,他看了一眼三日月那边,看到三日月竟然也在看他。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对视的那一瞬间,他看到三日月的眼神中,好像有那么一点点哀伤。

 

“鹤丸!”事不宜迟,狐之助推了鹤丸一把,鹤丸踉跄了一下,然后他的周身被一片亮光包围,一切都变得迷离,连神经和视线都变得恍惚,很快他看不到赤西大宅,看不到溯行军,看不到赤西木野,也看不到三日月了。

 

“三日月……”

“你先走。”三日月再次挡住赤西的刀剑,果断地对狐之助道。

“可是!”

“快点。”

狐之助一愣,三日月还是头一次用这么强势的语气对同伴说话,虽然只有两个字,简洁而干脆。

终于连狐之助也在那一片光亮中消失了,赤西的面孔狰狞到了极点,早已不再是初见时的温和友善。看着精心筹划的计策失败,头疼欲裂,血脉几乎喷涌而出,越发往死里一刀刀地向三日月劈去。

三日月根本就没有去时空转换器那边的打算,也不打算跟赤西抗争到底,看着同伴们终于全部离开,一直勉强支撑的身体终于放松下来,这一放松,僵持的刀剑就被挑开,他向后跃开,胸口难受到了极点,刚一站稳就再也坚持不住,一口血就吐了出来,淋得胸口服饰一片刺目鲜红。

 

三日月靠着墙壁一点点滑坐下来,紧接着一把黑色的长刀架在了他的脖颈旁。




tbc



我真的很喜欢写变态呢=v=

评论(27)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