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三日鹤】双呈月色 14(原著向双爷x鹤)

可能有点高能,悠着点,悠着点……

------------------

14

时间已经很晚了,乌云遮住了月光,夜变得浓重。

鹤丸想睡觉,屋子里很安静,但他发现自己根本睡不着,口渴得厉害,下床倒了一杯水喝下去后就更不困了,心里总好像有事情一样梗在那里,让他莫名心慌。

鹤丸干脆不上床了,坐在椅子上发呆,自从意识到喜欢上三日月之后,他就总是发呆,他都觉得现在他越来越不像自己了。

桌面上的书仍是原封不动地摊开着,自己进来的时候桌上的灯是开着的,这就证明三日月已经看到被圈画的字了。

自己就是随意看看书也能翻到这样的语句,真是火上浇油般地扎心。鹤丸不想看到那本书,更不想看到那几个字,就伸手把书合上了,然后手抵住了额头。

 

忽然就很灰心,自己一头热有什么用,书上写得没错,山再高也碰不到月亮啊。跟自己不同,从历史一路走来,三日月经历过太多的事情,体验过太多悲欢离合,不像自己虽然颠沛,却总是被搁置,总是以一种旁观者的角度,看着他人在命运的舞台上表演着是是非非。

这种感情对于自己那么浓烈,而对于三日月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吧。

鹤丸叹了口气,他独自安静下来的时候,眉宇间的气质其实是有点清冷的。

明明在三日月的面前还逞强嘴硬,但其实那是最后的挣扎。鹤丸仍然不认为喜欢一个人是错误的,可以的话,他还是想去争取,但如果三日月真的很为难,那他也不必死揪住不放。

不然又是何必呢。

他想,不如就放弃吧。

 

这是一种无奈的释然。鹤丸忧虑地回头望着外面的夜色,浓重得如同墨一般地让人喘不过气。

这么晚了,三日月还没有回来,他会去哪里?

 

可能是太多天都不能回去,大家的心情难免急躁,聚在一起的时候仍然有说有笑,但那只是让同伴不要担心而已。鹤丸也一样,他总觉得好像要发生什么事一样,这座大宅太安静了,但越是安静,就越不正常。

异常的溯行军,失踪的大名妹妹,断掉的刀剑,以及……

鹤丸撑住额头,他总觉得自己遗漏掉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会是什么呢?这座大宅里,究竟还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空寂的回廊上伫立着一个深蓝色的身影,他从那所宅院出来已经有些时候。今晚的变故在他的意料之中,却也大大地意外,甚至让他感觉到一丝恐慌。这种心情他从来没有过的,从来都运筹帷幄的他,头脑中竟然混乱起来。

三日月扶住了回廊的廊柱,从亮光下那个女人的口中他了解到所有事情的真像,他终于能将那些看似不相连的点连接起来,而从那间“本丸”出来的时候,他的脑海里就多了一些东西,越来越多,却不能形成一个完整的经过和画面,如同残破的胶带一样,在他的大脑中放映着断断续续且模糊的图画,像经历,像回忆,像走马灯,也像前世。

 

他似乎从那些残破的画面中看到了同伴的身影,出战的过往,溯行军的煞气,赤西的手谕,还有,还有那个人,有着一头银色的短发,鬓角稍长随意搭在肩上,他全身雪白,唯一的一点金色装饰反射着阳光发出点点明亮,这个人站在阳光里冲他笑得明媚张扬。

 

三日月慢慢地捂住胸口,他不知道为什么当出现那个人的画面的时候,心口会不由自主地痛起来,太难受了,甚至让他有点慌了神。

 

那些画面越来越多,三日月不想继续接收了,可事实仿佛根本由不得他做主,那座“本丸”就像有什么魔力,一旦踏入,就再也不可能脱身。

脑海里的笑容和那个人的脸庞重合,三日月想到那人的有意接近,那个人的明媚张扬,偶尔的清冷,偶尔的敏锐锋利,对他说喜欢时候的目光,还有他孤注一掷地说决不放弃。

三日月难受得弯下腰去,撑着廊柱的手慢慢握成拳,头疼得使冷汗沿着他的额角慢慢流下来。

不可置信,就如同那个女人口中的事实一样,脑海中的画面也都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三日月苦笑,这世上的因果不断循环,不会因为一个时代的落幕而告终,这一切都是报应。

 

鹤丸胳膊撑在桌子上,迷迷糊糊的,就听到外门吱呀一声。

就像信号般,鹤丸一下就清醒了,站起来就往外厅走,看到三日月站在玄关那里,身上还带着夜露,整个人清冷冷的。

鹤丸迎上去:“三日月你去哪了?”

三日月看了他一眼,侧身从鹤丸身边走过,淡淡地道:“和你没关系。”

“我不是那个意思!”鹤丸有点火大,快步跟上三日月,边跟着他边急急地道:“我只是想问你这几天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我总觉得这座大宅不同寻常!你想自从我们来到这个时代发生了那么多事情,这背后应该有一个巨大的阴谋,只是缺少一个契机将他们串联起来,你是不是正是在寻找这种契机?可能已经找到……”

 

三日月一下停住脚步,鹤丸错不及防,差点没收住撞到三日月背上。三日月转过头来,用余光瞟着鹤丸。

鹤丸吓了一跳,三日月从来都温和的蓝色眼睛中,此刻那道弦月仿佛如刀般锋锐。

鹤丸从没见过三日月这样锐利的眼神,即便在应对最危险的敌人的时候,三日月也是一贯从容的。

三日月干脆转过身来,微微低头,死死地盯着鹤丸。

他没想到鹤丸竟然这么敏锐。

 

三日月近乎压迫的气场让鹤丸不由自主后退了一步,鹤丸心跳得厉害,忽然非常不安,他迎着他的目光:“我说得不对吗?三日月你怎么了?”

三日月走上前去,望着鹤丸的脸庞,这张脸和脑海中的画面重合,无数的思绪撕扯着他的神经。

三日月忽然笑了一下,鹤丸还想后退,却先一步被三日月捧住了脸颊。

“三,三日月?”

三日月微笑着,灯光打在他的身侧,金色的流苏柔顺地垂着,浓长的睫毛覆在如水如月华的眸子上,投下一小片阴影,淡红的双唇微微勾起,使本就漂亮的面孔更显得惊艳。

“你——”

鹤丸话还没说完,一下子睁大了眼睛。

三日月捧着他的脸,在他的双唇上吻了下去!

 

鹤丸完全呆住了,大脑中一片空白,直到对方企图用舌尖撬开他的嘴,鹤丸才挣扎着一把将三日月推开。

“你干什么,你疯了!”

 

三日月被推得撞到桌沿,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抹了一下嘴唇,微笑道:“我这样做你不高兴吗?你不是说,你一直都喜欢我吗?”

“我——”鹤丸哑口无言,他是喜欢三日月喜欢得发疯,但三日月不一直都是决绝冷淡的态度么,刚刚还义正言辞地让他放弃,怎么忽然这个样子。三日月不是这个样子的。

三日月太奇怪了,四下无人的夜里,三日月用这样的神色看着他,让鹤丸浑身都渗透出一股凉意。

鹤丸的声音都有点颤抖:“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三日月轻笑了一声,神色近乎温柔地望着鹤丸,他说:“你猜。”

然后他扯过鹤丸将他按在墙壁上,鹤丸错不及防,后背重重地撞击之下连胸口都感到一阵闷痛。挣扎着想要逃开,却被三日月桎梏了双手,狠力地按在头顶上方,膝盖挤进了鹤丸双腿之间。

鹤丸觉得手腕就像要断掉一样,宽大的袖子滑落下来,裸露的胳膊凉飕飕的。整个后背火辣辣疼痛,他想咳嗽,却被两根手指捏住下巴抬起了脸。

 

“其实仔细想想,也没什么不可以。”三日月凑近他,双唇几乎就要碰触到他的鼻尖,炽热的气息将鹤丸笼罩。三日月暧昧地道:“不是说你不会放弃么,那就试试好了。高兴么?”

“放开我,三日月,不然我不客气了。”鹤丸真的火了。

 

三日月轻笑一声,充满了不屑与傲气,仿佛往日温柔和大度都是假的,这才是天下五剑应有的气质。

鹤丸别开头去,拼命地挣扎,腿用力去顶对方的小腹,胳膊发力挣脱开桎梏,推开三日月飞快地去拿桌上的刀剑,然而指尖还没碰到,就被人从后面按住了肩膀,几乎就是同时肩胛骨一阵剧痛,鹤丸咬牙回身反手就是一拳,三日月侧开脸去,指骨沿着他的脸颊擦过,同时鹤丸腹部受到重击条件反射地往前倾去,被三日月扳着肩膀用力往后一掰,鹤丸就觉得那个地方就好像瞬间错位一样,呜咽着被按在地上。

鹤丸全身疼到手指都在颤抖,喉头是阵阵腥甜。

 

看着他痛苦的神情,三日月笑得更加温柔,把鹤丸的双手按在地上,低头舔了舔他的耳郭,然后一点点向下咬上他的颈侧,然后他的手抚摸上鹤丸胸口的位置,笑得有点漫不经心,还有点讽刺:“为什么还在挣扎呢,你不是早就想这样么。”

“我没有!”这一次鹤丸无论如何也挣脱不开,因怒气胸口剧烈地起伏着。

 

他也就是嘴上狠点儿,无论心中怎么想的,怎么喜欢得要命,他会对三日月说狠话,但绝对舍不得这样对三日月。

但三日月不一样,鹤丸还想跑,三日月随手扯下鹤丸外套上的链子,将他的手腕绑住按在头顶,然后摸到他的领口,一把扯开了他的衣服。




tbc

评论(41)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