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邻居的秘密 part.41

职业成迷爷x摄影师鹤   本文关键词:①难以启齿的欲望②似曾相识③一/夜/情

前文请走合集


41

鹤丸和三日月整装完毕之后就下楼去吃早饭。这个时间不是饭点,虽说自助区号称二十四小时不间断供应餐食,但尴尬时间未免还是偷懒。两人尝了海鲜粥和一些蒸物,就出发去海边了。

鹤丸从酒店门口出来,就闻到一股浓郁的海洋的咸腥,加上他刚吃完各种和海鲜沾边的食物,整个人都仿佛变成海洋生物了。酒店坐落在一座巨大的礁石之上,鹤丸冷不丁地往旁边看去,就看到下面广袤无垠的海平面。

阳光很好,清晨的雾气早就散开了,上午明媚的阳光铺散开来,直从天际和海洋一路往前方无尽延伸,在海天交界处汇聚成一条灿烂的金色光线。海面像是一张巨型铝板,折射出金色的光辉。零零散散的小黑点缓慢行驶,应该是出海的快艇和帆船;远处隐约能看到不少岛屿,郁郁葱葱的被热带树木覆盖,朦胧得像是海外仙境。

这片海域就是以浅金色沙滩,水质清澈和多岛而闻名,虽然鹤丸以前有来过,还是为之感到惊奇。美景和美人总是看不够的。

 

下来的时候沙滩上已经不少人了,两人没有参与其中,去售票处买了时间最近的船票。因为时间比较晚,小型的船只已经售完了,于是只好改换多人的大船。

距离开船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鹤丸和三日月在售票厅里闲逛,售票厅是去年新建的,很大很豪华,外形远看是一只巨大的贝壳形状,前面是贝壳凹凸的条纹。两人看了一会儿厅内的海洋动植物标本,悠悠哉哉十分惬意,然后就到了上船的时间。

这一带岛屿众多,他们要去的是最远的那座,因为人少。这是三日月提议的,说人少的地方让人舒心。

鹤丸心说你就扯吧,你一开夜店的还喜欢清静?同时心里有点毛毛的,三日月说这话的时候眼睛笑眯眯的,睫毛太长太浓密有点看不清他的真实表情,总觉得不怀好意,不会因为自己什么地方又惹到他或者因为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而把自己做掉吧。

鹤丸常年和艺术为伴,脑洞很大,三日月不知道鹤丸的表情为了么变了又变,脑袋里全是问号,好脾气地劝他跟我走你绝对不会后悔的。

鹤丸以前没去过那个岛屿,于是答应了。接下来是两个多小时的航船时间。岛实在太远了,大船又慢,鹤丸站在密封的船舱里透过玻璃看外面的风景,水天一色之下海水似乎是静止的,偶尔有一两只海鸟飞过,有种并没有开船的错觉。

 

“三日月,你们也在啊。”

正点御姐声在身后响起,两人回头,发现是莉久。

真是太巧了。鹤丸打着招呼。莉久点头微笑,然后把目光转到三日月脸上,“你气色不是很好啊,是没有睡好吗?”

“并没有。”三日月回答简略,对莉久的出现也有些意外,不过并没有过多的表情,好像有那么一点对再次见到莉久这件事不是很高兴。

实际上三日月很会调解人际关系,及擅长化解陌生感和尴尬,好像只要有他在的地方,看不见的那条人际关系线就都掌握在他的手中,就算向来不多话,只坐在一边,不知为什么大家也习惯性地以他为中心。

不过他好像实在不太欢迎莉久的样子,仍然是礼貌地保持着一贯的风度,却完全没有进一步交流的打算,任凭那种陌生感在三人之间蔓延。

不过莉久不在意,交际花同样能够化解任何尴尬与陌生感,加上鹤丸也是自来熟的性格,竟没有出现如三日月所期待的那样“聊不下去之后莉久就转身离开了”这种事。

三日月对莉久介入自己与鹤丸独处游玩的时光非常不高兴,鹤丸却大大咧咧地没想到这一点,对谁都是一样热情。

 

不过比起鹤丸这个小时候的初恋,莉久现在显然对三日月更感兴趣,从见面开始眼睛就没离开过他。

今天莉久把头发扎了起来,松松地绑成一个马尾,扣着一顶鸭舌帽;T恤松松挂在她精瘦身上,领口那里是宽松这斜着挂下来的,露出骨感的肩膀和锁骨;与宽大的上衣相对比的是下身的热裤,紧致而短,尽情展露她那双傲人的大长腿。

莉久仰着头和三日月说话的时候表情倒一反常态地乖巧,睫毛小扇子一样地忽闪忽闪,涂抹着唇蜜的两瓣嘴唇水蜜桃一样晶莹剔透,肉嘟嘟的,随着说话声微微开合,把鹤丸都有点看蒙了。

 

要说鹤丸现在还对莉久有感情,那就太夸张了,实际小学时两人都不确定是不是互相喜欢呢,更别说现在。但漂亮的妹子无论何时都很养眼就是了。

但是,鹤丸现在心里有点不舒服了,他觉得怎么莉久对三日月说的话里怎么都带着某种暗示性呢?

而且,即便是说话,她也不用离三日月这么进吧?胸都要顶到三日月了喂。

鹤丸找了个机会见缝插针地对三日月说:“要不要吃饭啊?这船上有餐厅。”

 

正好是午饭时间,船还要开一个多小时才能到,于是达成一额致。由于莉久没有同伴只身一人的关系,他也加入了三日月和鹤丸只见。

船上的饭菜比较简单,正好鹤丸刚吃完早饭不久也不想吃什么,他只不过想找个缘由把三日月拉开,没想到莉久也跟过来了。

鹤丸不想让莉久跟过来的,不过理性上来讲,他也正借此机会好暗中观察一下她和三日月之间是不是有什么“非比寻常”的关系。

昨晚他就觉得不太对劲儿,热烈张扬的莉久把心思都写在脸上,她表现得太明显了。从以前就是,看起来现在仍然是,喜欢了一个什么或讨厌了一个什么,非得让全天下都知道不可。

鹤丸又不瞎,所以他倒要看看三日月对此是怎么个意思。

 

关系诡异的三人坐在一起吃饭气氛竟没有尴尬,莉久对三日月笑道:“三日月你不是住单房别墅吗,怎么会和鹤丸成为邻居?”

莉久非常八卦,分明是要从两人身上挖掘出点什么。

三日月表情大大方方语气理所当然:“住得近些各种事情往来都方便,我们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随时进行‘深入探讨’”

鹤丸嘴里的饮料差点喷出来。

莉久见状,若有所思了一下,对鹤丸道:“是啊,老相识合作是放心很多,我和三日月之前也有合作过,毕竟……”

三日月咳了一声,岔开话题:“莉久,你现在发展得怎么样了?”

艳丽的女人朝三日月嫣然一笑:“如今我也算事业有成,还要托你当年的福。”

“互惠互利而已,而且是你自己努力,我不过是顺水推舟。”

“三日月你就是太谦虚了,无论如何那时候全要多谢你。谁不知道三日月你的手段呢,动一动手指D市都要惊起波澜的,我是有多大的面子能够为你做事,真是三生有幸了。”

这算是商业互夸吗?但怎么听怎么觉得这话里诸多暧昧呢?

 

鹤丸刚要说点什么,莉久就道:“说到底还是多亏了小时候的交情呢。”

原来他们小时候就认识。鹤丸心里默默道,听两人的谈话,好像是隔了很多年不见,再见面的时候三日月帮了她,之后又是相隔多年,直到这两天碰巧遇到。

 

船终于缓缓到岸,下船之后清新的海风迎面而来,空气比在那边更加清新,呼吸之间肺都好像被清洗了一遍,整个人都好像焕然一新。

但是鹤丸心里却有点堵得慌。

他们和莉久的相遇,或者说三日月和莉久的相遇真的是碰巧吗?

饭局快结束的时候,莉久说还想回到三日月手下做事,而三日月虽然没答应,却也没有拒绝,好像在认真思考这个提议。





tbc


第一个和第三个关键词都OK了,我可劲儿填第二个坑!


评论(13)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