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三日鹤】论原配如何挽回真爱(中)

【三日鹤】论原配如何挽回真爱(上)

竟然还有中?什么操作,明天肯定是下!


 鹤丸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一直没睡着,不知过了多久他听卫生间洗漱的声音,然后身旁一沉,三日月在他身旁躺了下来。

客厅关灯后,屋子里完全黑下来。过了一会儿身旁也没动静,鹤丸不知道三日月睡着没有。房间里充满了沉谧的气息,两人背对背躺着,中间隔开一条不窄的缝隙,被子被拉伸成一个平面,有凉意从那平面下面钻进来,直往后背上扑。

鹤丸用力把被子往自己这边拽了拽,然后从枕头下面拿出手机开始翻机票。

 

第二天睁开眼睛的时候,三日月果然已经走了,偌大的房间空空荡荡。鹤丸自己冲了碗麦片将就着喝了,然后给泡沫纸铲了猫砂,之后把铲子习惯性地插在猫砂盆的边缘。泡沫纸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鹤丸的身旁,粉鼻子往前一拱,小铲子就噗一下歪倒在猫砂里。

鹤丸把铲子重新扶好,一边骂走开走开一边给食盆里倒上猫粮。水不用给,因为泡沫纸不爱喝凉开水,而是专注于鱼缸,每天都要去舔多次,好似喝鱼汤。

今天泡沫纸格外淘气,鹤丸扫地的时候一直在跟扫帚嬉闹,鹤丸好不容易清理完毕,逮住泡沫纸坐在沙发上。

鹤丸抓着泡沫纸的前爪把他包在胸前,一双人眼对着一双猫眼地跟他说话。

 

鹤丸说:“你说再浓烈的爱情,同一个屋檐下住久了是不是都会变质?就像玫瑰,你把它摘下来带回家,总有枯萎的一天?”

泡沫纸的瞳孔在白天缩成一条线,藐视地瞪了鹤丸一眼,脑袋转到了一边。

鹤丸晃了晃泡沫纸,逼迫它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三日月不会真的要和那女的好吧,我这两天好不容易休年假他都不陪我,太猖狂了。”

“操,他不留恋我,可我不想放手啊!”鹤丸晃着泡沫纸,“不能叫你泡沫纸了,太脆弱了,怎么听都不吉利,应该给你改名,改名!”

泡沫纸一身肥肉被鹤丸摇得上下颤动。

 

鹤丸放下猫,休息了一会儿就翻出换洗衣物,简单收拾可行李包就出了门。

他的目的地正是三日月此次出差的那个地方,不管在那里等着他的是什么情形,他都要证实。

H市是这一带的龙头城市,辐射作用强大,奢侈品琳琅满目,更是著名旅游胜地,当下正值最美的时候,郊外的红叶名誉全国。

和女伴来这种地方,傻子都知道目的不纯。

H市离他们的城市不算远,鹤丸坐了四十多分钟飞机就到了。他之前有问过三日月住那件宾馆,三日月还好奇鹤丸怎么会问这个,鹤丸就说关心一下你们公司待遇,看看是公费豪华酒店还是自掏腰包的连锁。

时间已经临近傍晚,鹤丸打车直奔目的地,在酒店门悄咪咪地徘徊了一下,确定没有三日月的踪迹,才溜进大堂办入住手续。

实际上他头顶兜帽,带着墨镜,脸上还捂着一副大口罩,就算三日月站在他面前跟他面对面都认不出来。他这样,反倒引起进出的年轻女孩注目,还以为是哪个怕泄露身份的知名人士,就是模样滑稽了些,估计是走搞笑风的十八线明星。

 

电梯叮地到达11楼,鹤丸前脚刚迈出电梯,就见两个身影在走廊拐角处一闪而过,那身形,那头发,那侧脸,不是三日月又是谁。

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目标。鹤丸赶紧跟上去,跟他们保持不近不远的距离。走廊上铺着厚厚的地毯,踩上去没有声音,鹤丸不会被那两人发现的。

三日月身旁的男人看起来要比三日月年长一些,梳着一头溜光水滑的黑发,是有点骚气的发型。鹤丸认得他,是三日月所在公司的BOSS。

三日月还真是来出差的?正在鹤丸下意识为三日月开脱的时候,就听三日月说:“茵茵一个人睡楼下不太安全吧?”

Boss说:“没办法,现在正是这里的旅游旺季,酒店房间特别抢手,这里只剩下我们订的这两间大床房了,总不能我和我妹妹睡一张床吧。”

三日月说:“也是,但这里治安很好,应该没什么问题。一会儿把她叫出来一起去吃饭。”

“我们谈事情她一个小女孩参合什么。”

“没关系,反正茵茵喜欢热闹,这里的表演很有趣,她会喜欢。”

鹤丸想原来茵茵是这个boss的妹妹,怪不得能和三日月接触上。

再转过一个弯往前走了几十米,就见他们两人一同进了房间。鹤丸伸长了脖子使劲儿瞅清了房间号记在心里。

 

三日月在公司具体做什么鹤丸从不过问,因为和他的行业领域八竿子搭不着边,问完也是忘,鹤丸就知道三日月已经做到了很高级别的经理位置,至于是部门的还是总的鹤丸就不清楚了,反正很受boss重用就是了。

这样一来能接触上boss的妹妹也就不足为奇了,鹤丸一直知道三日月很能干,有智谋和大局观,情商又高,不像自己只会敲代码,扔直球。像三日月这样的人才,哪个公司的老板都会重用拉拢的,拉拢的手段里,又数联姻最有用……

鹤丸越想越灰暗,摇摇头心说三日月不是这样的人,虽然他很有手段,但绝不会为了达到目的而利用女人的。

鹤丸在自己房间躺了一会儿,一看表,正好晚上快六点钟。他记得表演是在六点钟开始。

 

来到二楼大厅的时候已经人已经很多了,不过一点都不嘈杂,舞台上乐队演奏的是轻缓的华尔兹,西装革履文质彬彬的先生小姐们或跳舞或用餐,每个人都文雅的很,语气说在玩乐,不如说是社交。

鹤丸在满场的人之中找到了三日月和他的上司,两人边吃东西边聊着什么,距离太远鹤丸一个字也听不清。

他当然不是来听他们商业计划工作信息的。鹤丸拿了杯红酒,单手抱胸地靠在不起眼的隐秘角落里慢慢品着。他这里是个死角,从这个角度望过去,正好能看到三日月他们的一举一动,而不会被他们发现。

 

“嗨cool boy,能请您跳支舞吗?”

一个娇媚的声音在身旁响起,鹤丸转过头,发现是一名金发女郎,穿着红色的晚礼服,皮肤是蜜一样的棕色。

“我不会跳舞。”鹤丸说到。

女郎不死心:“那,能给我您的手机吗?”

鹤丸为难:“可是我只有一部手机。”

“……”

女郎离开了,鹤丸再去看三日月的时候,看到他正拉着一名女孩儿的手往舞场走去。

女孩儿看起来只有二十二三岁,皮肤很白,一头浓密的披肩发最下面做了大卷,身上穿着一件粉白色的小裙子。鹤丸走近了些,在舞场旁边的餐桌旁坐下来。

这个距离和角度看得更清楚,只见女孩儿一只手搭在三日月的肩膀上,三日月的手扶在那支细腰上,每当随着音乐不住转身的时候,鹤丸就会看到女孩那一张精致的娃娃脸,饱满的脸颊上红扑扑的,望着三日月的一双眼睛又黑又大,里面盛满了笑意。

鹤丸一看就知道这女孩儿就是茵茵。

两人伴着音乐舞步很默契。鹤丸第一次看到三日月跳舞,三日月本来长得就好看,身材也好,肩宽腰细腿长,活脱脱的衣架子,跳这种缓慢的舞非常帅气优雅,有点像电影里的英国绅士,仿佛下一秒就会在心仪的女士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英俊男人挽着美丽女孩儿的画面很美,但是鹤丸不想再看下去了。

鹤丸将酒杯放在桌子上,起身离开了会场。


评论(13)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