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邻居的秘密 part.38

职业成迷爷x摄影师鹤   本文关键词:①难以启齿的欲望②似曾相识③一/夜/情

前文or直接翻合集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part.6 part.7 part.8 part.9 part.10 part.11 part.12 part.13 part.14 part.15 part.16 part.17 part.18 part.19 part.20 part.21 part.22 part.23 part.24 part.25 part.26 part.27 part.28 part.29 part.30 part.31 part.32 part.33 part.34 part.35 part.36   part.37


38

恩?刷好感度?

鹤丸这一次难得没有被三日月的直白和出其不意搞得抓狂,这么长时间相处下来,他已经渐渐习惯三日月的逻辑和步调了。

鹤丸敏锐地抓住了这一句话里的关键词。

鹤丸嘶了一声:“事先说明我没自作多情奥,但听你这么说,怎么好像你从很早就喜欢我了似的呢?”

“是啊。”三日月并没否认,从善如流:“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

哎好像是有这么回事,鹤丸脑中叮地亮起一盏小灯泡。

 

那天三日月说,其实很久以前他就喜欢他了,当时鹤丸还不知道三日月是什么意思,就在他琢磨的时候,发生的毒品事件就把这事儿给岔过去了,鹤丸心下着急,帮着三日月他们忙活,现在被再次提及这个问题,这么一回想,是要好好审问三日月。

 

鹤丸说:“那是多久之前?”

自己刚到D市还没放下行李就开始找房了,如果说小狐丸是按照三日月所托故意给自己找了三日月家对门,那就是说之前自己和三日月接触过,并且那时候三日月就已经……

见三日月直直地瞅着自己,眼睛里还带着责怪和委屈,鹤丸不好意思地缩缩头,“那个,我们之前……有见过?”

鹤丸小心翼翼,但这一记球还是很直。

三日月叹了口气,“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啊?”

“对不起……”鹤丸真心实意地道歉。

三日月看了鹤丸一会儿,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哼”

三日月竟然还会出这种动静,虽然简短到连一个字都算不上,但里面包含的情绪太多了,三分怒气三分委屈三分忍耐三分冷傲……

鹤丸惊了,妈耶。

 

还没等鹤丸说话,三日月就道:“我给你三天的时间好好回忆。在这之前,这周末要不要去海边玩?”

鹤丸嗯?了一声,声调上扬表示疑问。

“就当这次事情的答谢,也为了表示我之前惊吓到你的歉意。”三日月耸耸肩:“虽然我并不认为夜店boss有什么好值得你那么大反应的。”

鹤丸如梦初醒,对呀自己还跟三日月呕着气呢,当下怎么就又和他又和他压马路的?弄得自己好像轻易原谅了他似的。

什么海边啊,不去,坚决不去,谁知道三日月又在打什么主意了!

“行啊。”

结果鹤丸听到自己这么说。

 

D市离海近,但并不靠海,到最近的一个海边需要跨过E市和一个城镇。三日月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才到达目的地。

三日月这次可是好不容易才甩掉岩融今剑小狐丸一众人的,尤其是岩融,他从来对这种事情特别灵通,非要跟三日月一起去,说不带他就是不够义气,被今剑指着鼻子骂你怎么就没眼力见呢,不知道三日月是去干什么吗,有你这么一大坨站在当电灯泡,三日月还要不要办事了。

岩融被骂得没脾气,嘤嘤嘤地说那好吧改天我们一起去吧,到时候也谁都不带。

 

过程艰辛,但总算如三日月所期望安全到达目的地,正式开启独属于他们的二人世界。

 

下了车,鹤丸只觉一股清新的潮湿扑面而来,头脑清醒浑身舒爽,毛细血管都扩张三倍。跟着三日月办理完手续就坐电梯直奔他们的套房。

酒店不大,坐落在海边的巨大岩石上,形状很有特色,就像一个正欲起航的帆船。从下面望去,这个酒店更像是这里的一处地标,一个景观。三日月他俩的房间是其中一间海景房,巨大的阳台外面就是大海和天空,从这里一眼望下去,只觉被浓郁清新的蔚蓝包围,四周都是无边的延伸,无边的舒展。

这个海边靠D市近,开发早,环保措施做得到位,一直是休闲旅游圣地,就算不是节假日人也不少,周边宾馆酒店生意都很红火,好的房间更是抢手。他们的行程是临时起意,时间很紧,不知道三日月是怎么抢到的这么一个房间。

 

好的酒店鹤丸也不是没住过,更不是第一次看到海,但不知怎么的今天异常高兴,像个孩子似的,整理好行李就在房间里乱转,跑到阳台上东张西望,直想大喊大海我们来啦。

 

直到三日月从后面抱住他,鹤丸才想起来自己应该收敛,于是安静下来满脸黑线地推着三日月:“我困了想睡觉。”

“恩?这么早就困了,低血糖吗?”三日月顺势捏了捏鹤丸的手腕,“你太瘦啦,应该补一补,时间刚好,我带你去吃晚餐,这里的蟹膏很有名喔。”

被三日月这么一说,鹤丸的忽然真觉得肚子饿了,任凭三日月拉着他的手往外走。

 

两人下了电梯来到二楼的餐厅。这里的餐厅是自助形式的,海鲜自是主打,为了保持新鲜,海鲜都是当天现打捞上来的,由手艺高超的师傅现场切割烹饪。螃蟹肉肥汁多,海胆黄艳亮泽,各色海鱼琳琅满目,花纹好看得像艺术品的螺类个个比成年人拳头大。舞台上还有乐队表演,气氛很是热烈。

晚上正是餐厅最高潮的时候,音响放的巨大,觥筹交错营造一片旖旎。

 

鹤丸选好了食物正大快朵颐,三日月看着他笑眯眯地道:“不愧是鹤,早知道你这样喜欢吃鱼,我一早就该带你来了,这里的海产品最丰富了。”

“你才是鸟呢。”三日月的一语双关鹤丸不是没听说来,“来来来你尝尝这个,超鲜的。”

说着鹤丸把一块脂肪丰厚的红色鱼腩丢在三日月盘子里。

三日月道:“三文鱼是很好吃,但既然到了这里就该尝些有特色的食物。你试试这个。”

 

金橘色的膏状物体只有一小块,表面泛着点点汁水,配着小小的绿叶装饰,看起来就十分珍贵。

鹤丸一口塞进嘴里,这一下之后眼睛都亮了,惊叹道:“好吃!这个就是你说的蟹膏吧,跟平时的完全不是一个级别,怎么会一点腥味都没有啊!”

三日月笑呵呵地给鹤丸解释:“因为有用红酒腌制呀,这里的红酒都是老年分的,统一由梅多克地区酿造供应,差不多全国就仅此一家。螃蟹呢就是本土的闸蟹,两者结合产生的滋味出奇鲜美醇厚。那边还有蟹籽,你要是喜欢我们一会儿去拿点。”

鹤丸自诩在烹饪上颇有建树,时常感叹三日月这个料理白痴是怎么长这么大还长这么好的,一颗忧怀天下之心当胸,但当下竟被三日月说得一愣一愣的。

看鹤丸一脸的求知欲,三日月满足他:“说来也奇怪,这道红酒蟹膏,用国外的螃蟹还真不行,就得本土的,你说是不是很有意思。”三日月的手覆盖到鹤丸放在桌面上的手背上,“这世上没什么是合适不合适的,任何事情都得自己争取,自己觉得好就行了,就像……”

“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的循循善诱被一个娇媚清丽的声音打断。三日月回过头,看到一位身穿艳红色长裙的女人站在他的身旁,他的皮肤很白,嘴唇涂得微亮灯光打在上面呈现出一钟魅惑的旖旎,长长的卷发慵懒地垂在赤裸的双肩上,若有若无地遮着锁骨,细长的手指间夹了一个高脚杯。

“果然是你,刚看背影还担心认错了人,那就尴尬了。”女人一笑,又朝鹤丸点点头:“鹤丸,你也在。”

“是你啊莉久。”鹤丸眼前一亮,没想到这在里会遇到熟人,“你也是来玩的?”

“是啊。”名叫莉久的女人笑了笑,优雅地询问:“我可以坐在你们旁边吗?”

“当然可以,我们很就不见面了,正好大家叙叙旧,怎么你也认识三日月吗?”

还没等三日月的“不可以”说出口,鹤丸就热情地欢迎道到。





tbc



我激情复更!!!!!

评论(28)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