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邻居的秘密 part.16

职业成迷爷x摄影师鹤   本文关键词:①难以启齿的欲望②似曾相识③一/夜/情

part.1 part15



16

那男孩子成了三日月家的常客,鹤丸经常听到对家开关门的时候都伴着清脆的牛铃般的笑声。

男孩仿佛很活泼的样子,一张小嘴特别爱说,也特别会说,脸又长得可爱,一看就是十分讨巧的小孩。鹤丸住在对家,难免不和他碰面,小孩看到鹤丸的刹那就很直接地指着鹤丸的脸说:“啊!这个人好帅!”

这是实话,鹤丸长得倒也是真不赖,他个子高,又瘦,还有一头很适合他的半长头发,喜欢穿宽大的衣服,所以只要他不说话往那一站,整个人都是一副玉树临风的样子。

 

鹤丸眉毛一挑,笑着对男孩说:“哦?”

男孩蹦蹦跳跳地跑到鹤丸跟前,他个子矮,仰着头从下往上望着鹤丸,“真的很帅啊,特别有型!”

鹤丸赞同地点头:“当然喽,没想到你这么小还挺有眼光。”

“衣服也很好看!”

嗯嗯嗯嗯,鹤丸心安理得地继续点头。

“就是看起来有点文弱!”

鹤丸一口气没上来,差点被自己的脚绊倒,缓了好半天才顺过气。

他是长得瘦了点白了点,但一点也不文弱好吗,不然哪能天天扛着大单反三脚架地满世界跑,这活儿也是需要体力和毅力的!

 

小孩说得特自然真诚,倒是一点都没有嘲讽的意思,一双大眼睛里迸射出的目光还在鹤丸脸上滴溜溜地转,小嘴也不停下,脆生生地:“你是三日月的对门邻居吗?你和三日月是不是十分要好啊?三日月这个人有点懒散还有点马虎,平时你可要时常提醒他才是,他黑历史可多了,以前他还在自己家的时候有次半夜忘关火,差点把房子点着!”

 

这孩子是话痨吗……

鹤丸饶有趣味地弯腰看着小孩的脸,觉得挺可爱的,就拍了拍他的头,“知道了,我叫鹤丸国永,是三日月的邻居,你叫什么?”

“今剑!”小孩说,“我叫今剑!但我又不是小孩,你不要拍我的头。”

现在的小孩就是喜欢装成熟,鹤丸了然地捏了捏今剑的脸蛋,“你和三日月是什么关系啊?亲戚?”

鹤丸问得直白,今剑却眨了眨眼睛,压低了声音凑近了鹤丸的耳朵,拐弯抹角地说:“才不是亲戚呢,姑且算是他的房客。”

鹤丸嘴上哦哦哦地继续探听:“三日月是在‘工作’中认识你的?”

“你怎么知道!”今剑诚实地点头,“对对对,看来你们的关系挺好的,三日月有告诉你他是做什么的吗?难道你也是他那儿的常客?”

“是啊,近水楼台先得月嘛。”

鹤丸一语双关,今剑嘴巴张成了O型,哇地一声发出感叹:“三日月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开放了。”

“他以前不‘开放’吗?”

“还好吧,但不熟的人是不来往的,更不会告诉关于自己的事情,毕竟你也知道他那行挺隐晦的,平时还是低调点好。”

“这是这是。”鹤丸了然地点头,男/公/关嘛,做得再风光也不好挂在嘴上,虽然完全不知道三日月是为了什么非要趟这摊浑水,但毕竟是做了,难道还逮着个两条腿的就要告诉人家我是鸭吗。

 

鹤丸继续问道:“你和三日月是这两天认识的?”

“怎么可能,我和他认识不知道多久了,别看我人小个儿矮,我可是他的常客,哈哈哈!”

 

卧槽……

鹤丸的世界观都要崩塌了,他感到自己的内心在滴血,也不知道是心疼被三日月拐骗的小孩还是对三日月的没底线感到愤慨。

“那你们肯定早就打得‘水深火热’了?”

“那肯定的,鹤丸我跟你说奥——”

 

“今剑。”

清冷冷的一声在楼道里响起,今剑肩膀一哆嗦,反应超快地往后一跳,腻在三日月身边:“三日月你太慢了,总算到了。”

三日月和今剑一起出去,好动的今剑总是跑在前面的,这次也是没等干啥都慢悠悠的三日月,一溜烟跑了回来,到家门前才发现没带钥匙,正好和倒垃圾的鹤丸碰上,就聊了起来。

 

“哟,三日月。”

鹤丸从今剑口中打听到了不得了的事情,这时候挑着眉跟三日月打了个招呼。

 

三日月瞥了眼鹤丸,竟没理他,低头和今剑说:“你没事不要和鹤丸国永说话。”

“为什么啊?他人看起来很好的样子。”

“你不懂。”三日月开了门,拍着今剑的小肩膀往里走,“越是看起来和顺的人越是交不得……”

 

后面还说了什么就听不清了,鹤丸气得差点爆粗口,刚想上前揪住三日月的衣服领子理论房门就碰地一声关上了,差点和鹤丸的鼻梁亲密接触。

鹤丸急性子,一股火上来没地方撒,朝门上狠狠踢了一脚。

三日月吃错药了吧,自己也没什么地方惹到他啊,用得着跟别人这么说吗,还交不得,跟你交什么啊!

 

鹤丸站在那儿气得肩膀直抖,直想上去砸三日月房门。好半天才慢慢冷静下来,忽然想到他们的合同貌似快到期了,好像就是这两天。

两人的关系逐渐冷淡也不是没有原因,看来三日月早就受够自己了,一看合同到期,也不用忍了,甚至连表面上的工作也不做,直接就把鹤丸整个人连带着人品都否定了,竟然还当着别人说。

 

床上是炮/友,穿上衣服是朋友,大家都是出来混的,有什么是不坐下来好好谈的,非要这样吗?


——————-

昨天有个新订单,地址竟然就在我工作地方的隔壁学校😂

--------------------

三日鹤同人小说本《敌对关系》TB地址:戳我

三日鹤同人小说本《囚鸟》TB地址:戳我


评论(22)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