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禾

码字画画 约稿请加q563622967 授权请看置顶 爱发电:https://afdian.net/@xzdch
微博:初禾冉冉

邻居的秘密 part.10

10

果然在下一期的周刊上,那公司毫不掩饰地刊登了自家盗图一事,对侵权公司和摄影师进行了真诚加毫无保留的道歉,盗图来用的商品将全部下架,并交由律师处理。

 

“这算是要关门大吉的节奏。”

没想到他们真的把承诺兑现了,做到这种地步,对公司的影响多大可想而知,经不经营下去都难说。

鹤丸合上杂志,惊讶地说不出话来。

 

“那也是他们咎由自取,做出盗用决定的那一刻,就要做好承受相应后果的准备。”三日月说得倒是非常平静。

“有这后果,都是他们因为遇到你吧,运气实在太差了。”鹤丸适时吐槽。

“哈哈哈。”三日月笑得慈眉善目,一脸没心没肺。

“你这个人真是,都要看不透你了。”鹤丸看了他一眼,就做到电脑前,麻利地打开BR和PS。

 

尽管对方给他的支票足够他挥霍,但本着身为艺术家的职责与骄傲,鹤丸还是习惯性地接一些活儿,尽职尽责地完成后期。

摄影这东西跟钢琴和画画一样,不练就会手生,鹤丸可不想让自己的看家本领有丝毫下降,钱总有花完的一天,可本领却是跟随自己一辈子的,鹤丸还是很信奉可持续发展的。

况且让他安于现状地拿着大把钞票躺家里吃饭睡觉看电视,那鹤丸觉得会憋出病来,真还不如出去奔波赚钱来得爽。

不同的是这一次鹤丸有足够的资本去接自己感兴趣的题材了,不用再为金钱而赚商业片酬。

 

至于那巨额支票,鹤丸本来决定兑现后转给三日月一大部分,毕竟是人家全权帮忙争取到的,而且争取得又这么多,虽然接触下来知道三日月不缺这钱,但一想到这是人家拿“色相”和“rou体”换来的,就非常不忍。

 

然而无论如何三日月都不接受,就是不肯把银行卡号告诉鹤丸,没办法鹤丸只好先把这支票存上,日后再做打算。

金钱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生存的根本,决定了生活质量的好坏,三日月这样为鹤丸争取,又不肯收下鹤丸的好意,鹤丸感激的同时,不得不对三日月的身份有所怀疑。

 

——就算再是头牌,也不至于这么阔绰吧,如果不是被生活所逼,哪个愿意以se事人?就算迷恋声色犬马的生活,但身体总归是自己的,再这样放荡下去,以后身体肯定会出现各种各样病变,一个不小心,甚至会染上艾//滋……

三日月不会不明白其中的道理,聪明如他,恐怕也不会被人控制逼迫什么的,那么唯一可能的,就是三日月隐瞒了他真正的职业,其实他并不是一个如他所说的男/公/关。

实在不是鹤丸多疑,而是他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久了,对事情的看法也都不那么单纯了。

 

正将导入电脑中的片子进行赛选,全神贯注中,一双手从背后环住了鹤丸的脖子。


(接下来:戳我



--------------------

三日鹤同人小说本《敌对关系》TB地址:戳我

三日鹤同人小说本《囚鸟》TB地址:戳我


评论(22)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禾 | Powered by LOFTER